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六)

(2012-02-22 21:00:38) 下一个

大学四年级,钟井然突然闯进了她的生活。

那天江慧淇走在回学校的路上,突然有个人走到她身边,大喊了一声:“江慧淇!”她扭头一看,竟然是井然!

“哇!井然,是你啊!这些年你都跑哪去了?”她大声喊着,用力捶了他一下。

“这句话该我问你呢!怎么一毕业就没有了踪影啊!”

她侧着头看着他,他壮实了不少,好像还长高了,身上并少了一份稚气。

“井然,你象个大男孩了!”她说。

“不过你还是没变成淑女呢……”他说,气得她又捶多他几下。

两人兴奋地聊起来,就坐在路边的大排档。她才知道原来井然大学也留在本市了,并且也在同一个大学区。 

“这世界真小啊!” 慧淇感叹。

“小什么小啊,我说大得很呢!我们在同一个大学区,居然隔了三年才第一次见面!”

“哎…… 你说如果现在湘儿也在这就好了!”慧淇说。湘儿大学考到外地去了,虽然每年寒暑假她们都会见面,但慧淇还是很想念她,尤其现在见回井然,又让她想起中学时三个人打打闹闹的情景。

“怕什么,来日方长呢,现在找回你们,以后一定会经常见面的。”井然说。

见回井然慧淇真是感到好亲切!他们在路边聊了好久好久,回去时井然还一直将她送到宿舍门口。


盛红在宿舍里看着井然送她回来,待她走进宿舍,就说:

“那个男生眼大大鼻高高的,挺不错嘛,这次应该是‘对的人’了吧!。”

“什么啊,我们只是老朋友而已。”

“那就对了!很多情侣就是从老朋友开始的。”

“我们不会啦!他都没当过我是女生……”

不过第二天井然居然就找上门来了。他从宿舍里将慧淇拉出去,两人又聊了几个小时。之后他几乎每天都来,还时不时送些小礼物给她,比如毛毛小熊啊小狗啊什么的。“哎,你还当我是小女孩呢……”慧淇说。“女孩子都喜欢这些的嘛,呵呵……”井然腼腆地笑着。

有时慧淇晚上去图书馆自修,井然也跟着她一起去,就坐在她身边。慧淇见到周围一男一女坐在一起的,都是男女朋友,她就突然有些不自然了。

后来慧淇准备参加校运会,训练时不小心弄伤了。她的脚肿得象猪蹄似的,走路都一拐一拐的,井然急得什么似的,他带她看医生、做治疗、每天还买水果、零食过来看她,他搀扶着她从课室走回宿舍,又从宿舍走回课室…… 这样的组合出现在校园里,显然是很显眼的!慧淇心想可能连瞎子都看出,他在追求她了!

果然有一天井然送她回宿舍,在门口昏暗的灯光下,他对她说:“这样陪着你我真是很开心,能不能,以后都是这样?”

江慧淇的心七上八落的,那一刻她不知道怎样回答他。

“井然,能不能给我几天时间去考虑?这几天里,不要来找我,可以吗?”

“好的,我等你的答复。”井然也七上八落的。


那天晚上,慧淇打了个长途电话给湘儿。

“井然想我做他的女朋友。”她对湘儿说。

“是吗?我一点也不惊奇呢!中学那时,就看得出他很喜欢你!”

“是吗?他不是对我俩都一样的嘛!”

“怎会一样!你自己看不出而已。”

“我真看不出呢!也从没想过……”

“那时都不敢想这些吧!那时我们都太乖了。”

“但是这样,太突然了……我都不知道怎样回答他。”

“慧淇,那时读书紧张,我们很多感情都要掩藏着,可能连自己都不大清楚呢。你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不就是一直在等井然吗?”

晕!湘儿怎么会以为她一直在等井然啊! 慧淇想。

她一时对着电话无语。

“慧淇,井然是那种认定了一个女孩,就死了心眼的男生,他会很宠、很照顾他爱的人,他挺适合你的。你们试一试嘛!”

慧淇没想到湘儿对井然这么了解的,那些年大家都晕头转向的,她也不知湘儿是怎样了解他的。


真的要试一试吗?那个晚上慧淇想了好久。井然确实让她感到很舒服、很自然,与他在一起,她觉得自己被宠得象个公主。但是与井然在一起,她总觉得他们之间少了一种化学物质,那种物质是什么,她也说不清楚,可能就是两性间最原始的神秘和吸引吧!没有这种物质,总让她无法投入。难道真的要象盛红说的那样,男女间要开始了,才会有感觉?如果试了之后,不行呢?她听说有的男女分手之后还能继续做朋友的,不过这对她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她觉得两个人做过情侣,他们之间的磁场就会改变了,怎么可能再变回原来的样子呢!她想如果她与一个人分了手,她就一定是老死不相往来的!

但是她不想与井然老死不相往来。她珍惜他们之间的友谊,她想这一辈子都与他保持联系!

几天之后,她给了井然她的答复:“我们还是,继续做朋友吧。”

“我可以等,可以继续照顾你吗?”井然望着她的眼神,竟有点哀求。

“不可以!”她坚决地说。“你不可以对自己这么残忍,我也不可以继续享受着你的宠爱,这样太自私!”

“如果,我不在乎呢!”他象拗了劲。

“但是我在乎!因为我当你是我朋友。”她说。

井然离去的时候,她看得出他的身影很落寞。她突然有一种内疚,她不知道她是不是伤害了井然,不知怎么她竟想起池塘边的那一幕,她不知井然是不是也忍受着她当初一样的痛楚……

四年级过去了。终于,她以“零恋爱”的记录,结束大学生活。

 

 

(未完待续)



注:前两集打错了几个字,“江慧淇”在一些地方打成了“江慧琪”或“叶慧淇”,已更正过来。在此道歉! 另:从下一集开始的写作,我本人比较期待,因为会写到江慧淇出到社会之后的经历和思想,希望你们也不要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八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从左到右的评论: 这是我的博客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457/201202/24977.html?page=1#mark 又或者你在博客搜索那打“曼悠”就可以。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2slow的评论: 大家都有过这样的心情,呵呵!谢谢鼓励!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美的记忆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也希望我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些“最美的回忆”。
从左到右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跟看,但如果文学城不置顶,我不知道怎么找你的博克
22slow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感觉到高中,大学时代的心情.
期待中, 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无意中发现了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文章。谢谢分享,期待更新。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无意中发现了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文章。谢谢分享,期待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