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酿酸奶,美丽健康

(2011-01-06 21:11:36) 下一个
材料:
市面上的酸奶: 1支(做种子)
低脂鲜奶: 半加仑
干奶粉 :1杯
gelatin:  2 TSP(稠厚剂)
调味剂: 香草,果味,糖浆或白糖(根据自己喜好)

方法:
把oven开到115F。
低脂鲜奶加调味剂,gelatin,干奶粉混合,置于120F热水中预热,将酸奶种子倒入预热的奶中,混匀,分装至小杯,放置oven内,4-6小时就好。就这么简单。

为省事。我在网上买了个yogurt generator,才10几刀,一次可以做7杯。
自己做酸奶,不仅健康放心,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还可以享受创造生活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谢谢梦儿喜欢。自己做的,不需添加任何化学物品,我自己连gelatin都不加。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的来访并鼓励。希望我的酸奶让你的容颜更加美丽,你的声音更加甜美。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配方不错,一定试试!谢玫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聪明能干的wbnryb,自制酸奶,下次也试试,谢谢小秘方!

真诚感谢来访及留言,祝愉快开心!:))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酸奶养颜养目,谢谢卡卡来额届里养目,养好聊,唱多几首靓歌,到时额过去听(^o^)。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8 错8错,还会做东东。。。额4 只会7滴懒银,感紧痒目1 哈牛银!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那俺是孔子门前卖文章,俺小时候连鲜牛奶长啥样都不知道,制作酸奶你一定更有经验。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呵呵,“三鹿奶粉”那时还没那有名的事件呢。俺不用奶粉,都是用鲜奶做的,我的故乡产牛奶~~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谢雨痕。
那天打电话给父母建议他们吃点酸奶,答太贵,吃不起,我试了一下用奶粉作,业很成功,你那时也是用奶粉(当然不是三鹿奶粉)作吗?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艺多不伤人,争取一专多能。
粥沫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健康美容食品!以前在国内做过,经你这一推荐,一定学学用oven怎么做酸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粥沫快乐!
真是要改行啊?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不务正业,有没啥其太特长。待我学稀泥几招以后务正业(^..^)。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兼职家庭煮夫了?O(∩_∩)O哈哈~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适合人口多的大户,小户人家的确不值。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同意houston_sun的说法。。。
应该很好吃吧。
谢谢分享!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很多次,不麻烦,控制温度就行。
houston_sun 回复 悄悄话 据印度人说他们很多都自己做酸奶,好像很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