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ose的经历-by houston_sun

(2010-12-05 22:23:28) 下一个
Rose是我在教会认识的一位不寻常的女士。说她不寻常是因为她的身世。举家从台湾移民到这个陌生国土,一个人带大4个孩子,全部都上了大学,最小的也快要毕业了。现在她已当上外婆,但她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那么精力充沛,每周日的礼拜她都早早就到,是唱诗班的主力。她的丈夫在全家来美不久后就一个人回台湾了。
Rose只是一名会计,估计收入也不会很高,一个人养育4个孩子的经历,实在让我敬佩不已。一次聚会时偶然听到她对另外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说,年轻人千万要等到你什么都准备好了再做一件你期待的事情,人人都是在做的过程中学,等到你什么都准备好了,根本也没有必要再学了。她的话语很轻柔,就像她的一举一动一样。有时跟Rose在一起我都觉得自己的行为举止有点粗鲁。Rose的声音虽然很轻,但听起来却有感染力,因为都是她本人的亲身经历。我很敬佩她,也很尊重她,所以每次见面和分手,我都要给她一个hug。 真的很喜欢和她在一起。
Rose自己说,冥冥中神在告诉我怎么做。

Rose的丈夫在全家来没不久后回台湾了,说是有事业在那里。可是过了一段时间Rose回台探亲时却发现原来的家已经不是她的家,而且已经把她挡在门外,她这是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在移民美国这段时间扮演一个什么角色。这些都是前不久感恩祷告会上我听到Rose亲自讲的。我从没问过她的家事,但是可以想象一个女人的艰辛历程。

我常常想,一个女人能有这样的力量,是什么在内心里支撑着她去克服各种困难把4个孩子抚养成人,只是因为相信上帝的存在,上帝会在极其需要的时候出现吗?我至今还没有一个让自己信服的答案。但是开始渐渐体会到,不必不分青红皂白地拒绝宗教,“存在既是合理”。人生旅途慢慢,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不论是什么宗教,如果能给人一点精神支柱,能把众多漫漫长路上的行人聚到一起互相扶持互相帮助,有什么不好呢?
-housont_s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信念是支撑一个人的主要力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