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忽悠-加油(自己的故事)

(2010-12-17 23:45:29) 下一个
这是亲身经历的真实的忽悠故事。08年奥运前6月份受邀到北京,工作之余朋友开车带我逛街至天黑,在前门附近无油死火,好不容易徒步找到一加油站,想买些散装汽油。油站说临近奥运,不卖散装,除非让当地派出所(前门派出所)开证明,到了前门派出所,说我们的车不在他的地段,让我们去停车所在地段派出所,待我们走到第二个派出所,那里警察说,你还是要回到先前的派出所,因为他们所在地段没有油站,前门油站不认他们的证明,我们只得再回去前门派出所,这次警察说他工作过几十年从来没有开过加油的证明,他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拿油去烧公共汽车或天安门或鸟巢什么的,不能开,绝不能开这个证明。我们也没法,没人能帮我们,不像在美国,即使买不到散装油,每家都有割草用的备用油,只能跟警察泡,还好那警察除了表示无能为力外,不温不火,不发脾气。我拿出在美国的baige和绿卡秀给他看,他说他不懂英文,再说美国的恐怖分子可多了,我们建议他如果不放心,可以跟我们去一趟,反正不远,我们愿意付他费用,他一听吓坏了,拿钱的事儿那更不干。软磨硬泡之后,他突然开窍,带领我们下地下室,抄起一个金属捅,开上警车,打开警灯,带我们去加油站打了几升油,然后送我们到我们的车边,帮我们加上油,目送我们离开。前后花了近4个小时,悲剧开始,喜剧结束。北京人能侃能忽悠,但也还能办事。后来我想,为了奥运,老百姓牺牲了许多方便和自由也受到不少委屈,可是有啥办法?如今美国人坐飞机安检受到的岂止是委屈,简直是羞辱,被照裸体,被摸全身包括最隐秘的地方,不都是为了一个“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儿评论:
梦儿你完全好了吗,可别偷偷跑出来呀,领导会批评的。有时忽悠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只要习惯了,也是一种生活的浪花或调剂。要是以喜剧为结局,会更添生活乐趣。在北京一个星期,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这次被忽悠的经历。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ston_sun评论:所以我昨天读到我同学给我的笑话,一点也不感到奇怪。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悲剧开始,喜剧结束,也是好事!
houston_sun 回复 悄悄话 妈呀,真有这等事儿!要不注明是自己的故事,我还以为你编瞎话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