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度总结-By houston_sun

(2010-12-16 21:18:44) 下一个
今天收到一个多年好友从日本发来的邮件,又是总结她一年来的心路历程。说“又是”,是因为回头看过去的一年,仿佛“Time is flying” 活灵活现。真的是多年的好友,当年我们在同一月份相继去了日本,而且事先没有约定。我们在寒冷的地方出生,又都去了不同的寒冷地区。我曾开车了垮了半个日本去看她 (其实日本就那么大),我们一起去鲁迅当年就读大学的城市找到一个当地最热门的Buffet店,拍了一个多小时队吃了“螃蟹蒸饭”。来美这几年,我们几乎每星期都要通上至少2小时以上的电话,有一次告诉我那个月打电话花去了一万多日元……。闲话少说,还是说说她的“年度总结”吧。朋友从两年前开始寄给我她的一年小结,都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每每看了都深受启发,并下决心也学习写总结,但是至今也没写出一份,可见我这人也真够懒的,不但懒,而且还很迂腐,不愿意接受新生事物,不想学习怎么做网页,也不学习怎么怎样贴图等等。这不借某人的博客页面发点点滴滴自己的感想。太喜欢占便宜了吧?哎呀,又说起闲话了…朋友喜欢旅游,前年的总结她写了去欧洲的收获,去年的感慨是交异性朋友的失落,今年的总结则是遇到的人生挫折以及如何走过了艰难的日子,其中也谈到本人在她最痛苦的日子里给予的精神支持。啊,我突然感到自己还有点用,就算废物利用也好。所以我决定学习朋友的优点,从此写下点方块文字,语言不通不在乎,有没有人读更不重要,至少给自己的“心”一个交代,也给这位朋友一份答卷。在此感谢wbnryb的鼓励和慷慨,借用他的地面慰藉本人自己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这朋友接受我的敬意。
houston_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理解。我已经把链接发给这位朋友。你的表扬她都会看到。请继续鼓励她的好习惯,一定会受宠若惊的!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真幸运,一生难得有这么要好的朋友。
写年度总结真是个好习惯,可好习惯并非人人能做到,我非常钦佩那些坚持写日记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