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该不该看《毛的最后舞者》?

(2010-12-09 23:30:02) 下一个
几位朋友曾极力推荐这部电影,说是很感人。
然而一位外嫁女性朋友告诉我,她带他老美先生和她的8年级女儿(和前夫所生)看完后,后悔不已。

先生的观点自不用说;女儿的反应让她措手不及:妈,就这样的中国,你还那么respect 她?
我读过小说,撇开政治观念不说,写的不算赖。然而许多负面的东西,裹在文字里和电影情节及表演中,让人在欣赏艺术表演中不知不觉地被洗脑了。更奇的是咱们老中还跟着吆喝叫好,真应了“被人卖了,还跟人数钱”。正是她这位先生,跟她去了大都会博物馆,说中国人不识货,不懂得古董保存,是美国人出钱帮中国保存。我过去纳闷,人家没有政治学习,没有反帝反封建大会小会,为什么就能形成那么一致的观念?潜移默化才是真正的“思想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红豆红的点评,真不一定就是美,但是一切美的源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我们缺少的东西。。。
虽然不是所有真的都是美的,
但美的东西少了真,就少了魂了。

这个电影我还没看,有机会看一下再发言了,
替女儿谢谢你的夸奖,
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的看法一致。
我想说的是它引申的是另外一个问题:如何影响别人,如何教育孩子。中国式的是你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大人教孩子是如此,父母教子女是如此,媒体教大众是如此,政府教百姓还是如此,吃力不讨好。而西方把你中国人写的书拍成电影,让你中国人的孩子看了,都说中国不值得尊重,咱还有啥话好说呢?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我没有看过,但是有看过这位舞蹈演员被采访,有一些事情他形容的那个年代我认为还是比较真实的。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