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罗生门

(2022-10-15 12:33:59) 下一个

罗生门

 

邻居:是的,我和夏先生一家是邻居很多年了。我眼见他们搬进来的。在他们之间,原来住着的是一户中年夫妇,条件本来还好。不知怎的,有一晚糟了贼,他们还拼命反抗。结果,虽然也打退了盗贼,两人却都负了重伤。说来也怪,至此后,他们就不知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差,最后悄悄的搬出去了。然后,夏先生一家就搬进来了。。。对对,夏先生一家刚来时,日子也过得挺紧张的,前些年,还经常吵吵闹闹。你知道,孩子多,总会有拌嘴的时候。。。这几年其实挺安静的,日子也感觉越来越好了。。。我们其实不太来往,只在路上碰到了,会客气的打个招呼。夏先生有点傲慢,但夏太太还蛮和气的。。。要说 那个孩子,我是没见过几次的,感觉他们夫妇两个满正常的,不像是会虐待孩子的。。。不不,我也不敢肯定,我没有证据。但你想,虐待孩子,我们做邻居的总会听见哭喊声吧。事实上真的什么都没听见。。。偶尔的几句拌嘴是家家都会有的,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真是这样的。。。唉唉,可怜那个孩子了。

 

二儿子:我爸爸妈妈对我很好的, 不不,是对我们都很好。我们自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不正确的。什么对我们是好的,有用的,什么是不好的,没用的。树立价值观很重要,不是吗?我小时候很头疼物理课,爸爸还专门请了个物理老师单独教我,让我很快赶上来,成绩还不错。还有我小时候是不喜欢吃鱼的,每次吃,都皱起眉头,爸爸就亲自示范给我如何吃鱼。当然,开始也很难接受,但爸爸很有耐心,慢慢的,我也开始接受鱼了,并且能吃的津津有味。很多 的蛋白质,很有营养,不是吗?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对哥哥也是一样。没有偏差。所以,你说,我弟弟是被虐待死的,这怎么可能?爸爸妈妈对我们这么好,怎么会做这种事呢?一定是你们搞错了,你告诉我是谁在诬陷我们家,我真的要找他理论一下。。。动武?不不,我不打架。。。可是,他不要先动手,否则,就不好说了。。。嗯嗯,不能意气用事,对对。

 

流浪汉:我不得不说,夏先生一家是大大的好人。华女士,不,是夏夫人,常常接济我。。。不光送吃的,衣服被子也常常给我呢!其实我们常常又欺负的,你知道,作为 流浪汉,特别是黑人,不被歧视很难的。但夏夫人从来不嫌弃我,她甚至让我去她家里面参观过,那才是家啊。很温馨。还有一次我竟然在她家里洗了热水澡,简直是太舒爽了。。。是啊,他们也给过我钱的,为了什么?给我钱能为了什么?我很感激啊,我当然缺钱。。。不不,我没有不良嗜好,也就是时不时的抽几口烟而已。。。他们的孩子死了?被虐待死的?。。。不不,不可能。夏先生和夏夫人这么好的人,不可能做出这种事?。。。对我有什么攻击?开什么玩笑?他们最和善了,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和善的人了。。。你们可查清楚了,不能冤枉了好人。

 

大儿子:我真对你们没什么可说的,我们这样的家庭,怎么会干这种事?不要轻信别人的诬陷。不信你来我家看看,你来告诉我,我们这样的家庭,会干出这样的事情来?你不说,我也知道是我们家的那个牧师朋友诬陷我们的,他这人本来和我们家挺好的,现在就是嫉妒我们?。。。嫉妒什么?这我不好说。我弟弟死了没错,但怎么就是虐待死的呢?他凭什么信口开河就说我们虐待我弟弟了?。。。是啊,原来来往挺多的,可现在我们都不怎么来往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总之吧,没人虐待我弟弟,他死于事故。。。嗯,怎么说呢,弟弟本来可以自己吃饭的,我们把饭放在他的身边,没想到,饭被家里的猫吃了。。。对啊,我们家里有养猫。但弟弟可能是饿吧,他爬到床边,就掉了下去。。。就是这样啊。他脸上的啃噬伤?应该是猫挠的,对对,肯定是毛挠的,不,是猫啃得。

夏夫人:我怎么说呢?这个梅先生肯定是诬告我们。我们本来是朋友的,原来来往很密切的。他是牧师,我们虽不去教堂,不是教友。但我们有些生意上的合作。原来合作也很愉快的,但近来梅先生脾气很古怪,常常会因为生意上的一些事而找茬。因此我们就终止了合作。生活上的来往也少了,也许梅先生生我们气吧。所以,才会诬告我们。。。我们怎么会虐待孩子,那是我们的孩子啊,你有想过吗?。。。我先生当然更不会,你们见到他了对吧?他。。。很绅士的一个人,不是吗?孩子确实是不小心爬到床边掉下去的。。。他胃口不太好,这孩子和我们老二一样,从小就偏食,不太喜欢鱼啊肉啊。。。我们也尽量 的改善,让他习惯,毕竟,孩子生长发育,少不了营养。。。你说孩子太瘦吗?是啊,他不喜欢吃,自然瘦了些。。。这和虐待可扯不上吧?!。。。脸上的伤,不是摔得吗?。。。什么?你说不是摔得?。。。是被什么啃过?。。。。(嘤嘤)我可怜的孩子,怎么会这样?是什么东西啃得?。。。我怎么会知道?。。。我们有一只猫,但我发誓,这猫很乖,断不会啃咬孩子的。。。(嘤嘤),我能见见我的孩子吗?。。。是啊,我从公司直接来这里了,还没见过孩子呢!

 

朋友梅先生:我想我说的很明白了,这孩子是被虐待死的。看看他瘦骨嶙峋的身体,他脸上被啃噬的伤口,但凡一个负责任的家庭,都不会发生这种事,不是吗?。。。是啊,我们原来是朋友,不客气的说,我是帮过他们的不少忙的。我们合作过生意,我都愿意付出更多。。。他们家老二原来的物理私教,都是我帮忙找的。。。可是,你知道,我后来发现,我无法和夏先生交往,因为,他琢磨不透而且自高自大,自私而傲慢且狂妄。。。这个不好再说了,总之,我主动断绝了和他们的来往。这事发生是夏先生打电话给我的,他电话里说,孩子出事了,让我过来。。。不管我们怎样,孩子出事了,我还是要过来。。。结果我过来看见孩子的样子,吓坏了。。。但马上就觉得不对,孩子的死法太可疑了。。。我当然怀疑是长期受他们虐待才这样的。。。我不是笃定,法医只要尸检,一定会发现端倪的。

 

夏先生:我真的很遗憾!是我的错,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每天都是这样,偏偏今天就出事了。但梅先生的说法显然是欠妥的,我们怎么会虐待孩子?他看见了吗?。。。这个梅先生,原来我们是朋友时 ,我就对他的一些做法有意见。。。我承认他比较宽裕,常常拉拢一些狐朋狗友,做些欺行霸市的事。。。我当然知道他是牧师,这正是我看不惯他的原因。算了,还是说我的孩子,我重申一遍,我们不会也不可能虐待孩子的。我太太,我的其他两个儿子都不会。梅先生如此诬陷我们,不知是何居心?

 

警察:梅先生报警后,我第一时间到了现场。夏先生的家是东边那排屋子的中间位置。是梅先生给我开的门,夏先生手足无措的站在边上。进门后先是客厅,沙发下是漂亮的地毯,屋子很干净。看得出来,经济条件不错。来到卧室,我吓了一跳,孩子的脖子似乎扭断了,小小的身体似乎生前因为疼痛而痉挛的扭曲着。。。主要是面部,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过这样的惨状。血肉模糊的。。。救护车来了,把孩子拉走了,虽然已经断了气。我在现场简单的和梅先生和夏先生问询了几句,就让人把他们带回警局了。我则在沙发上坐下来,准备仔细勘察下现场。。。这时,我发现沙发下的地毯边上,有一个爬虫爬了出来,接着另一只,再一只。。。是的,我也奇怪,这么干净的家,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于是,我挪开茶几,慢慢翻开地毯。。。可把我吓住了,地毯下,到处都是四处逃窜的虫子,那东西有指甲盖的大小,黑黑圆圆的,看着很恐怖,但也就瞬间,都钻进四处的角落里去了。我想逮住一只都不可能。然后,我去了孩子死得那个卧室,我打开手电俯身查看床底,却并没有异常,没有发现虫子。于是,我移开床下的一个看上去是装衣服的箱子,再用手电照进去。。。你猜不到我发现了什么!是的,靠近床头的墙上,有一个碗口大小的黑洞。。。我移开床,在洞口边蹲下来,静静的等。不一会,一个和老鼠一样的东西冒出头来。。。不不,不是老鼠,比老鼠要大多了,它似乎无视我的存在一样,先是半个身子,最后整个身子都出来,不夸张的说,足有一尺那么长。。。我自然也吓住了,但很快回过神来,慢慢的掏出电击枪。。。是的,我想,孩子如果不是摔断了脖子,应该就是被这个东西咬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