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V Era Of Vampires

Part Time Author - Novel only!
正文

EOV NOD Chapter 3.1 - 3.2

(2005-07-09 00:48:13) 下一个

CHAPTER 3

“ 若 我 不 懂 得 你 , 我 就 不 懂 得 我 自 己 ” 柏 拉 圖 。斐 德 若 篇

CHAPTER 3.1 : 日本篇

客 套 話 終 於 說 完 了 。 “ 在 我 們 還 沒 進 入 正 題 之 前 , 請 告 訴 我 , 你 是 怎 麼 知 道 我 身 份 的 。” 暗 天 皇 威 嚴 鼎 鼎 地 望 住 波 爾 問 到 。 波 爾 似 乎 猶 豫 了 一 下 , 湊 靠 著 暗 天 皇 輕 聲 耳 語 了 幾 句 。 說 完 , 後 者 乾 笑 說 道 :“ 真 是 人 算 不 如 天 算 , 多 虧 你 讓 我 看 清 楚 這 個 叛 徒 。” “ 不 敢 當 。 其 實 , 我 也 花 了 不 少 勁 兒 才 從 他 口 中 套 到 消 息 。。。 ” 波 爾 本 想 要 求 暗 天 皇 賜 那 人 一 個 快 速 的 死 法 , 但 話 沒 說 完 暗 天 皇 就 插 口 道 :“ 不 論 什 麼 原 因 , 出 賣 我 的 人 絕 對 沒 有 好 下 場 。” 波 爾 的 心 跳 陡 間 亂 了 一 下 , 暗 天 皇 最 後 那 句 似 乎 沖 著 他 而 來 。 波 爾 不 知 如 何 對 應 , 只 好 端 起 杯 子 喝 了 口 茶 。 暗 天 皇 也 呷 了 口 茶 , 問 道 :“ 你 這 次 登 門 造 訪 是 為 了 什 麼 事 ?” 波 爾 跪 著 退 了 兩 步 , 額 頭 貼 地 說 道 :“ 恕 我 直 言 , 我 希 望 天 皇 可 以 讓 我 屌 一 屌 貴 府 的 神 人 。” 縱 使 暗 天 皇 是 個 絕 頂 聰 明 的 人 物 , 他 做 夢 也 想 不 到 波 爾 竟 然 會 有 如 此 要 求 。 他 用 極 不 相 信 的 語 气 問 道 :“ 你 說 什 麼 ? 。。。 你 要 屌 他 們 ?” “ 不 。”波 爾 抬 起 頭 , 認 真 說 道 :“ 只 是 那 女 的 。”望 著 暗 天 皇 幾 乎 要 大 聲 發 笑 的 神 情 , 他 繼 續 用 英 語 斬 釘 截 鐵 地 說 道 :“ I WANT TO FUCK HER 。” 剎 那 間 , 暗 天 皇 再 也 笑 不 出 來 , 腦 海 中 閃 映 著 一 幕 幕 的 往 事 。。。 那 是 1941 年 的 1 月 , 暗 天 皇 的 原 名 是 山 本 五十 六 , 正 職 日 本 海 軍 艦 隊 的 司 令 。 當 時 日 本 通 過 蠶 食 的 方 式 全 面 進 攻 中 國 , 但 離 開 全 面 勝 利 的 局 面 仍 非 常 遙 遠 , 逐 想 發 動 太 平 洋 戰 爭 來 轉 移 其 人 民 的 視 線 , 而 山 本 就 在 這 時 提 呈 了 偷 襲 珍 珠 港 的 設 想 。 經 過 了 十 個 月 的 論 証 和 演 習 , 在 同 一 年 12 月 7 日 的 凌 晨 , 日 軍 攻 擊 了 泊 于 珍 珠 港 的 美 國 太 平 洋 艦 隊 。 美 軍 損 失 了 五 隻 主 艦 , 十 九 隻 中 艦 , 兩 個 空 軍 基 地 , 還 有 將 近 三 千 名 兵 士 。 因 為 這 一 次 的 偷 襲 , 美 國 也 正 式 涉 身 于 WW2 之 中 。 之 後 , 由 山 本 帶 領 的 日 本 海 軍 更 攻 佔 了 大 半 個 太 平 洋 。 然 而 , 在 1942 年 6 月 3 日 , 山 本 在 著 名 的“中 途 島 之 役” 中 遭 受 了 平 生 最 慘 痛 的 敗 戰 。 當 時 , 山 本 組 織 了 日 本 有 史 以 來 最 強 大 的 艦 隊 , 志 在 拿 下 駐 著 美 軍 的 中 途 島 。 可 惜 結 果 是 日 軍 損 失 了 四 架 航 空 母 艦 , 五 隻 主 艦 , 七 隻 中 艦 , 三 百 架 戰 機 及 陣 亡 三 千 人 。 可 是 , 不 為 人 知 的 是 , 山 本 當 時 身 處 于 一 艘 名 為“赤 城”的 航 空 母 艦 上 。 在 混 亂 中 , 赤 城 被 一 枚 炸 彈 擊 中 艦 庫 , 引 爆 了 儲 存 的 魚 雷 , 山 本 就 在 爆 炸 中 喪 生 了 。 但 在 赤 城 沉 沒 之 前 , 他 的 屍 體 被 手 下 保 送 到 另 一 艘 戰 艦 並 連 夜 護 送 回 國 。 直 到 今 天 , 山 本 並 不 知 道 為 何 他 會 被 選 為 上 一 任 暗 天 皇 的 繼 承 人 , 他 只 知 道 自 己 已 經 確 確 實 實 地 在 中 途 島 之 役 中 喪 生 了 。 他 後 來 才 曉 得 , 他 被 一 對 被 稱 為“神 人” 的 男 女 所 復 活 , 還 被 他 們 指 定 為 新 一 任 的 暗 天 皇 。 山 本 想 起 了 古 卷 的 內 容 , 它 記 述 著 一 則 遠 古 的 傳 說 。 在 兩 千 七 百 年 前 , 日 本 是 個 國 家 的 觀 念 還 未 形 成 , 它 的 人 民 因 地 勢 造 就 了 無 數 規 模 不 一 的 部 落 。 一 天 , 一 個 強 大 部 落 的 領 袖 , 在 打 完 了 一 場 艱 辛 的 勝 戰 後 , 帶 著 人 馬 在 回 歸 的 途 中 遇 見 了 一 楱 奇 事 ; 他 看 到 一 對 男 女 正 被 數 百 人 圍 攻 , 地 上 橫 伏 了 逾 百 具 屍 體 , 還 有 逾 百 人 受 了 重 傷 。 那 領 袖 打 戰 如 家 常 便 飯 , 血 腥 的 場 面 也 屢 見 不 鮮 , 但 令 他 極 為 詫 異 的 是 , 從 現 場 看 來 , 很 明 顯 的 , 那 些 死 者 都 是 給 被 圍 攻 著 的 男 人 一 手 所 殺 的 , 而 其 他 人 的 傷 勢 也 是 他 一 手 造 成 的 。 為 何 一 手 ? 因 為 那 男 人 左 手 抱 住 了 一 個 女 人 , 只 靠 右 手 拿 著 一 支 長 劍 不 停 地 廝 殺 。 他 出 招 迅 速 , 劍 式 精 巧 , 劍 光 所 至 , 敵 人 即 應 身 而 倒 。 他 抱 著 那 女 人 突 而 順 時 , 突 而 逆 時 地 旋 轉 , 手 中 的 長 劍 也 時 而 順 勢 , 時 而 逆 勢 地 揮 斬 著 。 而 當 他 被 敵 人 的 刀 劍 所 傷 時 , 奇 蹟 似 的 , 傷 口 竟 立 即 癒 合 起 來 , 只 有 他 的 衣 褲 早 已 被 敵 人 的 刀 劍 弄 到 稀 稀 爛 爛 。 那 領 袖 認 出 圍 攻 那 一 對 男 女 的 都 是 他 部 落 的 兵 士 , 逐 停 了 下 來 向 其 中 幾 位 傷 者 慰 問 委 由 。 原 來 , 那 個 男 人 用 魔 術 迷 魂 了 部 落 例 一 名 門 將 的 未 婚 妻 , 還 將 她 綁 架 帶 走 。 門 將 得 迅 後 , 帶 了 一 批 人 馬 追 了 上 來 , 並 在 這 兒 和 那 男 人 打 鬥 起 來 。 可 是 , 在 過 程 中 , 大 伙 兒 卻 發 現 那 男 人 竟 是 個 打 不 死 的 怪 物 , 逐 派 人 要 求 增 援 。 誰 知 他 們 竟 然 會 越 戰 越 陷 。 不 知 不 覺 中 , 守 駐 在 部 落 中 的 數 百 名 士 兵 都 跑 了 出 來 應 戰 。 這 時 , 圍 攻 著 那 男 人 的 士 兵 人 數 比 先 前 少 了 超 過 一 半 , 但 那 男 人 居 然 仍 是 勇 態 十 足 , 果 真 神 力 驚 人 。 那 領 袖 見 勢 不 對 , 立 刻 命 令 他 所 帶 領 的 數 千 名 人 馬 , 將 戰 場 重 重 地 圍 繞 起 來 , 並 吩 咐 廝 鬥 著 的 士 兵 們 退 下 。 戰 爭 暫 停 之 後 , 領 袖 神 氣 自 負 地 問 那 男 人 :“ 大 膽 怪 物 , 你 知 道 我 是 誰 嗎 ?” “ 知 道 。” 那 男 人 肯 定 地 說 道 :“ 你 是 天 神 轉 世 , 你 會 將 這 裡 統 一 成 國 家 。 這 個 國 家 會 叫 日 本 , 而 你 就 是 日 本 的 第 一 任 天 皇 。” 那 領 袖 聽 罷 意 外 非 常 , 心 中 有 點 受 落 , 但 嘴 上 卻 喝 道 :“ 口 出 狂 言 ! 汝 非 善 類 , 我 今 天 一 定 要 將 你 拿 下 。” 看 勢 領 袖 即 將 下 令 攻 擊 , 被 那 男 人 一 直 抱 住 的 女 人 奮 力 扯 開 他 的 左 手 , 下 跪 說 道 :“ 未 來 的 天 皇 , 小 女 子 希 望 天 皇 可 以 為 小 女 子 主 持 公 道 。”逐 指 著 適 才 的 門 將 說 :“ 他 向 我 父 母 提 親 想 娶 我 過 門 , 可 是 當 我 們 拒 絕 之 後 , 他 竟 帶 人 將 我 的 村 子 毀 了 , 還 把 我 的 父 母 殺 了 , 搶 了 我 來 逼 婚 。” 那 男 人 半 跪 著 向 女 人 靠 攏 , 右 手 將 劍 插 入 泥 裡 , 左 手 握 住 了 後 者 。 那 女 人 捉 了 捉 男 人 的 手 背 , 說 道 :“ 我 的 愛 人 聞 風 趕 來 救 我 , 我 們 只 想 安 全 地 離 開 這 裡 。 無 奈 你 的 手 下 們 苦 苦 相 逼 , 他 才 被 迫 出 手 自 救 。 他 不 是 壞 人 , 更 不 是 怪 物 , 他 只 是 不 要 讓 我 受 傷 害 而 已 呀 。。。 ” 說 完 就 不 由 自 主 地 痛 哭 起 來 。 領 袖 鐵 青 著 臉 向 他 的 門 將 問 道 :“ 可 有 此 事 ?” 那 門 將 自 知 理 虧 , 而 且 也 無 膽 行 騙 , 只 好 慚 愧 地 肯 首 。 見 此 , 領 袖 忿 怒 地 罵 道 :“ 好 哇 , 我 們 在 外 打 戰 死 的 死 傷 的 傷 , 叫 你 守 城 你 卻 到 處 為 非 作 歹 。 來 人 ! 將 他 拿 下 , 給 我 押 回 去 , 我 當 知 如 何 泡 製 你 。” 逐 把 視 線 轉 移 到 眼 前 陌 生 的 男 女 , 問 道 :“ 你 , 你 剛 才 胡 說 些 什 麼 ? 什 麼 日 本 啊 天 皇 啊 ?” 那 男 人 答 道 :“ 我 沒 有 胡 說 , 那 是 天 上 的 神 祇 告 訴 我 的 。 在 未 來 的 日 子 裡 , 當 我 的 預 言 實 現 之 後 , 你 自 然 會 明 白 。” “ 未 來 ? 哼 , 以 後 的 事 情 怎 能 作 準 ? 為 什 麼 天 神 會 對 你 說 而 不 對 我 說 ? 為 什 麼 你 有 不 死 之 身 ? 快 說 , 你 到 底 是 什 麼 ?”領 袖 一 口 氣 地 問 到 。 “ 我 是 神 人 , 即 神 與 人 的 結 合 體 。 有 時 , 我 可 以 感 應 到 天 上 的 神 祇 。 你 不 能 , 因 為 你 是 人 , 雖 然 你 前 世 是 神 , 但 今 世 你 是 人 。 如 我 所 說 , 你 會 是 人 中 之 王 , 堪 稱 天 皇 。” 那 男 人 頓 了 一 下 , 續 道 :“ 人 終 有 死 的 一 天 , 你 也 會 。 但 我 不 會 , 因 我 為 神 人 , 我 身 體 流 著 的 是 天 神 的 血 , 我 的 壽 命 有 如 衪 們 。” 雖 然 眼 前 的 男 人 說 得 頭 頭 是 道 , 領 袖 仍 然 心 存 懷 疑 。 但 聰 敏 的 他 想 到 了 一 個 極 佳 的 考 証 , 說 道 :“ 如 果 你 們 是 好 人 , 我 可 以 將 你 們 放 走 。 但 若 你 們 是 什 麼 妖 魔 鬼 怪 , 我 放 了 你 們 後 , 你 們 就 去 害 人 , 叫 我 以 後 怎 麼 向 人 們 交 待 呢 ? 你 即 然 自 認 為 神 人 , 就 應 該 有 神 的 法 力 , 應 該 擁 有 一 些 邪 惡 的 鬼 怪 不 可 能 擁 有 的 法 力 。。。 你 看 看 , 這 裡 躺 著 多 少 被 你 刃 殺 的 人 類 。 他 們 的 孩 子 因 你 失 去 父 親 , 他 們 的 妻 子 都 成 了 寡 婦 。 如 果 你 能 讓 他 們 全 部 復 活 的 話 , 我 不 單 讓 你 們 離 開 , 更 會 把 你 們 當 作 天 神 奉 侍 。” 聽 了 領 袖 的 建 議 , 那 男 人 搖 著 頭 說 道 :“ 生 死 有 命 ! 逆 命 而 行 , 後 果 難 測 。 可 是 我 感 覺 到 , 今 天 我 們 相 遇 有 著 特 別 的 機 緣 。 如 果 你 堅 持 適 才 所 說 , 我 就 讓 你 挑 選 一 個 人 來 讓 我 復 活 , 但 只 是 一 個 , 不 多 , 也 不 少 。” 領 袖 似 乎 有 點 動 容 , 稍 為 緊 張 地 問 道 :“ 誰 都 可 以 ?” “ 是 的 , 但 有 後 果 。。。 就 是 , 這 個 被 復 活 的 人 再 也 不 是 平 常 人 , 他 是 在 地 獄 中 渡 過 又 返 回 人 間 的 黑 暗 之 王 。 當 你 成 為 天 皇 的 時 候 , 他 將 會 是 和 你 平 起 平 坐 的 暗 天 皇 。 不 同 的 是 , 你 將 正 正 式 式 地 統 治 著 這 個 國 家 , 而 他 只 可 以 管 轄 未 來 的 黑 暗 世 界 。 要 知 道 , 光 明 始 終 屬 予 天 堂 , 而 黑 暗 , 則 永 遠 屬 予 地 獄 。” 爾 後 , 那 領 袖 命 人 將 他 五 弟 的 屍 體 擺 了 出 來 , 那 是 他 最 心 疼 的 親 人 , 不 幸 在 較 早 的 戰 役 中 逝 世 了 。 古 卷 並 沒 有 詳 細 地 記 載 事 後 的 經 過 。 所 知 道 的 只 是 領 袖 的 五 弟 被 那 一 對 男 女 復 活 了 。 而 且 , 不 久 後 , 預 言 成 真 了 , 日 本 的 誕 生 , 天 皇 的 冠 冕 ,一 為 明 ,一 為 暗 , 分 別 管 轄 著 日 本 的 白 黑 兩 道 。 起 初 , 兩 位 天 皇 都 住 在 同 一 間 天 皇 府 中 , 那 一 對 神 人 就 被 他 們 挽 留 于 府 內 當 恩 公 般 侍 奉 。 若 干 年 後 , 明 天 皇 患 了 一 場 重 病 , 就 在 臨 死 前 闡 明 其 皇 位 將 以 世 龒 的 方 式 承 傳 下 去 。 在 他 逝 世 之 後 , 他 長 子 名 正 言 順 地 繼 位 。 這 時 , 暗 天 皇 就 趁 機 搬 了 出 來 自 戶 , 並 把 新 居 稱 為 暗 天 殿 。 那 時 , 神 人 還 是 居 住 在 天 皇 府 裡 。 可 是 , 當 第 一 任 暗 天 皇 因 年 老 而 去 世 後 , 問 題 就 出 現 了 。 原 來 , 雖 然 暗 天 皇 生 理 上 和 平 常 人 無 異 , 但 他 並 沒 有 繁 殖 能 力 , 所 以 也 沒 有 留 下 任 何 後 代 。 在 臨 死 前 , 暗 天 皇 挑 了 幾 名 親 信 , 組 織 了 個 遴 選 理 事 會 。 這 理 事 會 將 會 在 戰 場 上 尋 找 為 國 殉 職 的 將 軍 或 勇 士 的 屍 體 , 而 神 人 就 必 須 讓 這 被 推 荐 的 死 者 復 活 , 好 讓 他 成 為 下 一 任 暗 天 皇 。 由 於 負 起 了 為 暗 天 皇 傳 承 的 責 任 , 神 人 就 自 然 而 然 地 搬 往 暗 天 殿 居 住 。 誰 知 道 , 一 住 下 來 , 就 住 了 兩 千 多 年 。 在 這 段 期 間 , 神 人 並 沒 有 和 明 天 皇 來 往 , 所 以 久 而 久 之 , 天 皇 府 裡 也 沒 有 任 何 人 曉 得 神 人 的 存 在 。 山 本 是 在 機 緣 巧 合 之 下 被 推 選 為 最 新 的 一 任 暗 天 皇 。 但 因 為 他 在 WW2 時 設 計 攻 打 Pearl Harbor 而 成 為 美 軍 頭 號 要 犯 , 所 以 , 在 復 活 之 後 , 他 就 立 即 進 行 全 面 整 容 , 甚 至 連 聲 線 也 大 作 修 改 , 並 換 了 個 新 的 身 份 , 即 玄 泉 君 。 山 本 一 向 來 都 以 為 , 除 了 理 事 會 , 再 也 沒 有 其 他 人 曉 得 這 件 事 。 但 現 在 他 知 道 他 錯 了 。 至 少 , 波 爾 可 曉 得 他 以 前 的 身 份 。 他 在 信 中 稱 暗 天 皇 為 21 兄 , 自 然 是 指 其 原 名 五 十 六 , 5 加 10 加 6 。 暗 天 皇 漂 游 的 思 緒 陡 間 回 了 過 來 , 他 想 起 了 許 多 事 情 , 但 實 際 上 只 花 了 他 一 秒 鍾 的 時 間 。 只 見 波 爾 還 是 跪 在 他 面 前 , 伏 身 將 額 頭 貼 在 地 板 上 。 暗 天 皇 不 禁 問 道 :“ 為 什 麼 ?” 但 波 爾 並 不 答 話 , 只 是 重 重 地 在 地 板 上 磕 了 幾 個 嚮 頭 。 暗 天 皇 知 道 波 爾 不 想 答 他 , 只 好 冷 冷 地 說 道 :“ 那 你 走 吧 。 無 論 如 何 , 我 是 不 會 讓 你 對 神 人 胡 來 的 。” “ 天 皇 , 他 們 並 不 是 什 麼 神 人 。”波 爾 抬 起 頭 說 道 :“ 其 實 , 他 們 都 是 吸 血 鬼 。”話 未 完 , 他 從 公 事 包 裡 拿 出 了 一 個 小 盒 子 , 打 開 了 它 。 只 見 裡 邊 擺 了 支 針 筒 , 針 筒 裡 裝 滿 了 黃 色 的 液 體 , 續 道 :“ 這 是 鬼 王 的 膽 汁 , 如 果 把 它 注 入 神 人 的 身 體 , 他 們 就 會 露 出 真 面 目 , 將 身 邊 的 人 類 捉 來 吸 血 。 到 時 , 便 不 由 得 你 不 認 他 們 是 吸 血 鬼 。” “ 鬼 王 ?” 暗 天 皇 不 禁 問 到 。 “ 是 。 鬼 王 , 吸 血 鬼 之 王 。 他 從 體 內 提 出 膽 汁 , 只 有 他 的 膽 汁 才 能 讓 其 他 吸 血 鬼 現 形 。 這 支 膽 汁 代 價 不 菲 , 我 在 此 送 給 天 皇 。”波 爾 把 盒 子 推 到 暗 天 皇 面 前 , 再 從 公 事 包 裡 拿 出 兩 樣 東 西 說 道 :“ 這 是 我 昨 日 將 兩 億 美 元 存 進 天 皇 瑞 士 銀 行 戶 口 的 副 本 。 另 外 , 這 是 我 駐 在 世 界 各 地 的 僱 用 兵 的 聯 絡 方 法 及 密 碼 。 我 已 經 通 知 他 們 , 如 果 天 皇 需 要 他 們 , 不 論 是 小 小 的 一 個 刺 殺 案 , 或 是 對 其 他 國 家 發 動 大 規 模 戰 爭 , 他 們 都 必 須 盡 力 執 行 , 一 切 費 用 將 由 我 負 責 。” “ 老 夫 真 有 點 驚 訝 , 但 也 有 點 感 動 。。。 雖 然 你 似 乎 志 在 必 得 , 我 還 是 需 要 一 些 時 間 來 慎 重 考 慮 。”暗 天 皇 認 真 地 說 著 , 逐 按 著 桌 面 的 一 角 說 道 :“ 來 人 , 將 波 爾 先 生 帶 去 客 房 歇 息 。” 之 後 對 波 爾 說 道 :“ 有 什 么 要 求 盡 管 吩 咐 我 的 下 人 , 我 遲 點 再 給 你 答 覆 。” 波 爾 再 次 彎 腰 鞠 躬 , 起 身 隨 著 暗 天 皇 的 侍 者 離 開 了 閣 樓 。 暗 天 皇 喝 了 口 茶 以 寧 神 。 放 下 杯 子 後 , 他 起 身 佇 立 在 柱 子 間 眺 望 著 外 邊 的 風 景 , 腦 中 的 細 胞 有 如 電 腦 般 盤 算 著 。 這 時 , 一 個 矮 小 的 男 人 走 了 進 來 , 說 道 :“ 天 皇 , 如 果 與 波 爾 合 作 , 再 次 吞 併 天 下 的 夢 想 指 日 可 待 。” “ 我 曉 得 。”暗 天 皇 頭 也 不 回 地 說 道 :“ 可 是 我 想 不 通 , 為 何 他 會 費 個 勁 兒 就 為 了 要 。。。 屌 神 人 。 再 說 , 他 們 也 是 我 的 救 命 恩 人 。” “ 如 果 可 以 証 實 神 人 是 吸 血 鬼 , 那 就 沒 有 問 題 了 。 為 民 除 害 天 必 佑 , 收 養 鬼 怪 禍 必 殃 。” 那 矮 小 的 男 人 儼 然 是 暗 天 皇 的 參 謀 長 , 他 見 暗 天 皇 不 出 聲 , 繼 續 說 道 :“ 我 聽 說 波 爾 已 經 將 近 八 十 歲 了 , 但 適 才 見 他 竟 然 只 是 三 十 來 歲 的 模 樣 。 或 許 , 他 想 。。。 屌 神 人 的 關 鍵 , 就 在 其 中 。” “ 嗯 , 說 得 也 是 。 神 人 亦 是 兩 千 多 歲 了 , 但 還 是 抱 持 著 年 輕 的 模 樣 。。。” 暗 天 皇 眼 中 突 然 間 閃 爍 著 既 興 奮 又 可 怕 的 光 芒 。 CHAPTER 3.1 : 日本篇 (完)

 

“ 若 我 不 懂 得 你 , 我 就 不 懂 得 我 自 己 ” 柏 拉 圖 。斐 德 若 篇

CHAPTER 3.2 : 英國篇

Dr. King 扳 著 臉 離 開 了 控 制 室 , 穿 過 了 長 長 的 走 廊 , 回 到 他 的 房 間 。 關 上 了 房 門 之 後 , 他 再 也 壓 抑 不 了 自 己 的 怒 火 , 緊 握 著 拳 頭 哇 呀 鬼 叫 起 來 。 也 不 理 桌 子 上 擺 的 是 什 麼 , 他 隨 手 拿 了 起 來 就 往 牆 上 丟 去 , 轟 隆 了 幾 聲 。 擺 在 床 頭 上 的 花 瓶 也 被 他 狠 狠 地 丟 往 地 上 , 鏗 鏘 一 聲 碎 了 滿 地 都 是 。 “ 為 什 麼 ? 為 什 麼 她 會 喜 歡 他 不 喜 歡 我 ? 我 有 什 麼 不 好 ? 他 有 什 麼 好 ? 他 只 是 個 吸 血 鬼 , 他 連 豬 狗 都 不 如 !”Dr. King 發 瘋 似 的 大 聲 喝 罵 , 他 跪 了 下 來 捶 著 床 褥 , 咬 牙 切 齒 地 說 道 :“ 為 什 麼 她 看 他 時 眼 神 總 是 充 滿 著 關 愛 , 對 我 卻 從 來 沒 有 ? 天 啊 , 請 告 訴 我 , 到 底 是 為 什 麼 ?” 陡 然 間 Dr. King 安 靜 了 下 來 , 他 望 住 地 上 的 花 瓶 碎 片 , 腦 海 裡 閃 過 了 適 才 Jack 把 A 殺 死 的 情 景 。 他 依 稀 記 得 , Jack 也 是 把 針 筒 掃 到 了 地 上 。。。 “ Jack 為 何 要 把 A 幹 掉 呢 ? 那 對 他 一 點 好 處 也 沒 有 。。。 難 道 。。。 ”Dr. King 腦 袋 不 停 地 運 轉 著 。 很 快 地 , Dr. King 冷 靜 了 下 來 , 並 吩 咐 手 下 將 密 室 裡 所 清 理 的 碎 片 全 都 拿 來 。 在 細 心 檢 察 之 後 , 他 發 現 針 尖 不 在 其 中 。 而 且 他 也 看 得 出 , 針 尖 的 尾 端 是 被 利 器 切 斷 的 。 他 馬 上 開 啟 了 通 訊 系 統 , 向 控 制 室 的 工 作 人 員 問 道 :“ 現 在 Jack 的 監 視 系 統 是 什 麼 模 式 ?” “ 是 旋 轉 模 式 。” 播 音 機 傳 來 了 答 案 。 “ 哎 , 快 把 它 改 回 固 定 模 式 , 加 強 密 室 的 防 護 系 統 , 我 立 刻 就 來 。”話 未 說 完 Dr. King 就 沖 了 出 去 。 他 知 道 監 視 Jack 的 錄 影 機 有 幾 種 行 動 方 式 , 一 種 是 所 謂 旋 轉 模 式 , 即 錄 影 機 會 以 六 十 秒 的 速 度 , 逆 時 或 順 時 地 環 繞 著 密 室 旋 轉 , 控 制 室 裡 的 螢 幕 就 會 呈 現 整 個 密 室 不 同 角 度 的 情 形 , 可 是 如 果 Jack 呆 在 一 角 不 動 , 那 一 圈 六 十 秒 裡 , 有 將 近 四 十 秒 是 見 不 到 Jack 的 蹤 影 。 第 二 種 則 叫 固 定 模 式 。 顧 名 思 義 , 即 指 錄 影 機 被 固 定 在 Jack 的 身 上 , Jack 如 不 動 它 亦 不 動 , 若 Jack 有 所 行 動 它 就 會 一 直 跟 隨 著 Jack 移 動 。 通 常 , 當 他 們 為 Jack 打 針 時 , 錄 影 機 就 會 啟 固 定 模 式 , 打 完 之 後 就 會 被 改 為 旋 轉 模 式 。 但 Dr. King 此 刻 隱 約 地 感 覺 到 , 平 時 看 起 來 無 關 痛 癢 的 習 慣 , 就 將 在 今 天 讓 他 們 嚐 到 惡 果 。 “ 怎 麼 樣 ? Jack 還 有 在 嗎 ?”Dr. King 橫 沖 直 撞 地 奔 了 進 來 , 對 著 他 的 手 下 大 聲 問 到 。 “ 有 啊 。。。 ”其 中 一 位 手 下 帶 著 迷 惑 的 神 情 回 答 。 “ 把 前 一 個 小 時 的 記 錄 播 回 給 我 看 , 快 !”Dr. King 緊 張 兮 兮 地 說 到 。 他 按 著 快 速 鍵 把 那 些 記 錄 看 完 , 但 沒 有 發 現 什 麼 異 樣 。 雖 然 如 此 , 他 卻 深 信 Jack 已 經 趁 錄 影 機 轉 開 的 時 候 , 利 用 針 尖 把 手 腳 的 鎖 銬 全 打 開 了 。 “ 把 鏡 頭 鎖 定 在 Jack 的 手 銬 和 腳 銬 上 , 對 , 把 它 們 放 大 , 再 放 大 。”Dr. King 頓 時 亂 了 , 因 為 螢 幕 裡 的 Jack 如 往 常 般 被 銬 著 , 一 點 異 樣 也 沒 有 。 這 時 , Dr. King 的 手 下 們 開 始 小 聲 議 論 起 來 。 突 然 間 , Dr. King 想 起 了 Sarah 。 他 向 四 周 橫 掃 了 一 下 , 卻 不 見 她 的 身 影 , 不 禁 問 道 :“ Sarah 呢 ?” “ Sarah 回 房 休 息 了 , 我 去 叫 她 回 來 。” 一 名 工 作 人 員 答 到 。 “ 不 必 了 , 讓 她 休 息 。”Dr. King 頓 了 頓 ,續 道 :“ 大 家 聽 著 , 我 有 理 由 相 信 , Jack 已 經 成 功 打 開 他 的 鎖 銬 , 他 現 在 不 露 痕 跡 , 只 是 在 等 著 機 會 逃 離 密 室 , 如 果 讓 他 做 到 。。。 哼 , 我 們 所 有 人 只 有 死 路 一 條 。” “ 那 我 們 現 在 該 怎 麼 辦 ?” 或 許 是 因 為 有 人 問 了 個 好 問 題 , Dr. King 陡 間 冷 靜 了 下 來 , 一 字 一 字 地 說 道 :“ 我 們 先 下 手 為 強 !”語 畢 , 他 往 控 制 台 上 的 紅 色 按 鈕 壓 去 , 一 萬 伏 特 的 電 量 再 次 向 Jack 流 去 , 可 憐 的 Jack 再 次 遭 受 電 殛 。 如 果 是 普 通 人 遭 受 如 此 折 磨 , 早 就 不 知 死 到 那 裡 去 了 , 但 Jack 並 不 是 普 通 人 , 他 有 著 超 強 的 生 命 力 , 所 以 在 極 惡 劣 的 環 境 之 下 亦 能 生 存 。 雖 然 如 此 , 當 他 被 電 殛 時 ,免 不 了 感 到 痛 苦 萬 分 。 大 約 十 分 鐘 後 , Jack 再 次 昏 迷 過 去 , 但 Dr. King 擔 心 他 會 使 詐 , 所 以 一 點 也 沒 有 停 止 的 意 思 。 或 許 是 心 理 作 用 , 大 伙 兒 都 覺 得 時 間 過 得 特 別 慢 , 一 秒 一 秒 地 , 好 不 容 易 挨 到 了 四 十 五 分 鐘 , 一 名 工 作 人 員 提 醒 Dr. King 道 :“ 發 電 機 已 到 達 極 限 了 , 再 下 去 就 。。。 ” Dr. King 顯 然 知 道 這 一 回 事 , 沒 等 對 方 說 完 就 伸 手 往 紅 色 按 鈕 壓 去 ,密 室 裡 的 電 流 終 於 被 中 斷 了 。 在 外 邊 等 候 已 久 , 身 穿 防 護 衣 的 兩 位 工 作 人 員 , 帶 著 忐 忑 不 安 的 心 情 打 開 了 鋼 門 , 走 進 了 密 室 。 當 他 們 兩 人 進 入 了 密 室 後 , 其 中 一 位 轉 過 了 身 欲 把 鋼 門 關 上 。 此 時 , 他 同 伴 走 上 前 動 了 動 他 的 手 臂 。 在 彼 此 眼 神 交 流 的 那 一 剎 那 , 正 關 著 門 的 那 一 位 明 白 對 方 的 意 思 - 別 把 門 完 全 關 上 , 一 有 不 妥 就 離 開 這 兒 。 就 這 樣 , 鋼 門 被 擱 著 了 。 可 是 , 由 於 光 線 與 角 度 的 關 係 , 控 制 室 的 螢 幕 所 呈 現 的 是 , 鋼 門 已 經 完 全 被 關 上 了 , Dr. King 是 個 觀 察 入 微 , 心 思 稠 密 的 人 。 他 望 住 螢 幕 , 感 覺 到 些 許 不 妥 , 但 不 知 是 什 麼 原 因 , 他 想 問 卻 又 問 不 出 來 ,只 是 很 自 然 地 向 控 制 台 瞄 去 。 突 然 間 ,Dr. King 驚 覺 儀 錶 板 正 顯 示 著 密 室 的 鋼 門 還 未 關 緊 , 迅 速 地 喊 道 :“ 快 把 門 關 上 。。。” 說 時 遲 , 那 時 快 , 正 檢 查 Jack 手 銬 的 工 作 人 員 也 是 驚 訝 地 喊 道 :“ 糟 ! 手 銬 是 鬆 的 。。。 ” 由 於 他 們 是 在 同 一 時 間 吶 喊 , 所 以 其 他 人 完 全 聽 不 懂 他 們 在 說 些 什 麼 , 只 聽 到 了 一 連 串 的 雜 音 。 就 在 這 個 時 候 , Jack 右 手 上 的 銬 子 神 呼 奇 技 地 鎖 在 其 中 一 名 工 作 人 員 的 手 上 , 而 他 同 伴 竟 然 被 Jack 的 橫 掃 腿 踢 到 飛 了 起 來 。 Dr. King 的 反 應 也 算 快 了 。 當 所 有 人 都 還 未 回 過 神 來 時 , 他 立 刻 重 新 開 啟 流 入 密 室 的 電 壓 , 但 由 於 發 電 機 又 關 又 開 , 它 的 啟 動 竟 然 慢 了 幾 秒 鐘 。 原 來 , 自 從 被 囚 禁 那 一 天 開 始 , Jack 就 朝 思 暮 想 , 要 如 何 逃 離 這 間 密 室 。 他 知 道 , 每 當 密 室 的 鋼 門 打 開 之 前 , 他 一 定 會 被 傳 來 的 電 流 殛 昏 。 所 以 , 在 這 期 間 , 他 幾 乎 每 分 每 秒 地 對 自 己 進 行 著 嚴 厲 的 思 想 訓 練 。 他 腦 海 裡 不 停 地 想 著 :“ 電 流 中 斷 之 後 , 要 立 刻 醒 來 。 電 流 中 斷 之 後 , 要 立 刻 醒 來 。電 流 中 斷 之 後 , 要 立 刻 醒 來 。。。 ” 經 過 了 好 幾 年 後 , Jack 終 於 可 以 逼 使 自 己 在 電 流 中 斷 時 立 即 醒 覺 起 來 。 當 然 , 這 只 是 他 自 己 一 人 曉 得 而 已 。 當 Jack 成 功 地 從 A 處 得 到 針 尖 時 , 他 悄 悄 地 把 鎖 銬 們 打 開 , 並 將 裡 邊 的 彈 簧 弄 壞 , 好 讓 銬 子 被 關 回 時 上 不 了 鎖 。 遭 受 連 續 的 電 殛 時 , Jack 知 道 , 這 將 是 他 逃 離 密 室 的 唯 一 機 會 。 所 以 , 當 他 發 現 鋼 門 沒 被 關 緊 時 , 就 決 定 第 一 時 間 發 難 。 就 在 Jack 打 開 鋼 門 沖 出 密 室 時 , 電 流 再 次 傳 入 密 室 , 將 裡 邊 的 兩 人 殛 得 大 聲 嚎 叫 起 來 。 一 出 密 室 , Jack 驚 見 門 外 守 駐 了 好 幾 名 備 槍 的 侍 衛 。 他 們 一 見 Jack 就 不 約 而 同 地 開 起 槍 來 , 咑 撻 咑 撻 震 耳 的 槍 聲 隨 即 響 起 , 無 數 的 子 彈 射 進 了 Jack 的 身 體 , 使 到 他 全 身 皮 肉 綻 開 。 大 約 一 分 鐘 後 , Jack 已 經 倒 伏 在 血 泊 之 中 , 侍 衛 們 也 讓 灼 熱 的 槍 管 冷 卻 下 來 。 那 時 , 如 果 他 們 立 刻 逃 離 現 場 , 或 許 還 可 以 保 全 性 命 , 可 惜 的 是 他 們 不 但 沒 有 , 還 把 Jack 的 身 體 翻 過 來 查 看 。 只 見 Jack 身 上 的 傷 口 竟 然 已 經 全 都 復 原 。 他 的 雙 掌 呈 鐮 刀 狀 , 目 露 兇 光 , 散 發 著 極 度 怨 恨 的 殺 氣 。。。 現 場 一 個 生 還 者 也 沒 有 。 這 一 次 , Jack 一 點 也 不 留 情 。 CHAPTER 3.2 : 英國篇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