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V Era Of Vampires

Part Time Author - Novel only!
正文

EOV NOD Chapter 4.4 - 4.5

(2005-07-09 00:53:30) 下一个

“ 道 可 道 , 非 常 道 ; 名 可 名 , 非 常 名 ” 老 子 。 道 德 經 , 第 一 章

CHAPTER 4.4 : 印度篇

RING RING RING 。。。 桌 面 上 的 電 話 又 嚮 起 。 佐 治 覺 得 好 累 , 但 他 還 是 接 廳 了 。 自 從 佐 治 將 自 己 在 印 度 遇 見 尊 者 的 經 過 在 報 章 上 報 導 之 後 , 他 在 短 短 兩 天 內 已 經 接 聽 了 十 多 通 所 謂 尊 者 想 見 的 人 的 電 話 。 但 當 他 和 他 們 多 聊 幾 句 之 後 , 他 就 知 道 他 們 只 是 些 冒 充 的 傢 伙 。 可 是 , 這 一 次 有 點 不 同 。 對 方 是 個 溫 文 有 禮 的 年 青 人 , 說 著 一 口 流 利 但 帶 著 南 美 洲 口 音 的 英 語 。 他 要 求 和 佐 治 見 個 面 , 並 說 他 將 帶 個 地 圖 , 希 望 佐 治 可 以 指 示 神 廟 的 地 點 。 佐 治 想 起 他 們 電 話 裡 的 內 容 ; 他 問 對 方 :“ 我 可 以 知 道 為 什 麼 你 要 去 那 裡 尋 找 尊 者 嗎 ?”對 方 苦 笑 著 說 道 :“ 我 並 不 介 意 對 你 說 , 但 是 實 際 上 , 我 自 己 也 不 懂 箇 中 原 因 。” 沒 等 佐 治 發 問 , 他 續 道 :“ 是 祖 訓 , 是 我 祖 先 們 世 代 相 傳 下 來 的 遺 訓 。 我 也 不 知 道 是 在 那 一 代 開 始 的 , 只 知 道 當 這 祖 訓 被 傳 到 我 父 親 的 時 候 , 已 經 變 得 殘 缺 不 全 , 是 什 麼 原 因 已 無 可 考 查 , 只 謹 記 著 , 天 上 的 諸 神 要 我 們 和 印 度 的 一 名 高 僧 見 面 , 以 完 成 我 們 的 任 務 。” “ 什 麼 樣 的 任 務 ?” 佐 治 不 禁 問 到 。 “ 我 不 懂 你 會 不 會 相 信 我 , 但 我 真 的 不 知 道 。 我 父 親 臨 死 前 對 我 說 , 我 們 還 有 一 個 未 完 成 的 任 務 , 可 是 一 切 有 關 那 任 務 的 資 料 都 消 失 了 , 甚 至 連 我 父 親 也 不 知 道 是 什 麼 。 他 只 是 知 道 , 只 要 見 到 印 度 裡 的 一 名 高 僧 , 一 切 問 題 即 會 被 解 答 。 但 我 父 親 吩 咐 我 們 切 莫 去 尋 找 這 位 高 僧 , 只 有 在 機 緣 成 熟 之 時 , 那 高 僧 自 然 會 想 辦 法 連 絡 我 們 。。。 當 我 看 到 你 在 報 章 上 的 報 導 時 , 我 就 知 道 這 就 是 我 們 家 族 苦 等 了 幾 百 年 的 機 緣 。” 佐 治 拋 不 開 記 者 的 特 性 , 問 道 :“ 請 問 你 們 家 族 是 做 些 什 麼 的 ? 怎 麼 樣 的 任 務 會 如 此 重 要 , 令 你 們 將 它 世 代 相 傳 ?” 這 次 對 方 有 所 保 留 地 說 道 :“ 對 不 起 , 佐 治 先 生 , 這 次 我 懇 求 你 高 抬 貴 手 , 希 望 你 別 再 問 下 去 了 。 其 實 我 們 並 不 是 普 通 人 , 但 我 是 不 會 對 你 洩 露 任 何 有 關 我 們 家 族 的 事 情 。 我 今 天 跟 你 說 了 這 麼 多 , 也 完 全 是 因 為 想 從 你 得 到 有 關 于 尊 者 的 資 料 而 已 。。。 ” 見 到 對 方 如 此 堅 決 , 佐 治 知 道 他 就 是 尊 者 等 待 的 人 , 就 毫 不 豫 疑 地 把 自 己 的 地 址 給 了 對 方 。 RING RING 的 聲 音 又 嚮 起 , 這 次 不 是 電 話 , 而 是 門 鈴 。 佐 治 打 開 了 門 , 不 禁 呆 了 一 呆 , 他 見 到 門 外 站 著 三 個 俊 俏 的 公 子 哥 兒 。 他 們 看 似 二 十 多 歲 , 穿 著 新 式 但 不 同 顏 色 的 西 裝 。 雖 然 已 近 午 夜 , 但 他 們 個 個 顯 得 活 力 十 足 , 而 且 還 散 發 著 一 股 攝 人 的 風 采 。 佐 治 怔 呆 了 , 他 想 起 了 曾 經 追 捕 尊 者 的 那 三 個 人 。 (作 者 按 : 在 作 報 導 時 佐 治 憑 著 直 覺 把 尊 者 的 這 一 段 遭 遇 隱 略 了 。) “ 怎 麼 那 麼 巧 ? 怎 麼 又 是 三 個 人 ? ” 佐 治 心 裡 轉 著 念 。 “ 佐 治 先 生 是 嗎 ?” 站 在 中 間 那 位 彬 彬 有 禮 地 問 到 。 “ 呃 。。。 是 的 , 你 一 定 是 Vicras 先 生 了 。” 佐 治 滿 腦 子 胡 思 亂 想 , 但 還 是 強 逼 自 己 回 答 。 “ 是 , 是 。 來 , 讓 我 介 紹 一 下 ,”Vicras 略 指 著 左 邊 那 位 說 道 :“ 這 是 我 二 弟 , Soros ,”再 偏 向 右 邊 說 道 :“ 這 是 我 三 弟 ,Tetras 。” “ 你 們 好 , 真 高 興 認 識 你 們 。 ” 佐 治 口 是 心 非 地 和 對 方 握 了 手 , 逐 讓 他 們 進 入 客 廳 。 當 大 家 都 坐 在 沙 發 上 時 ,Vicras 攤 開 了 一 張 地 圖 說 道 :“ 佐 治 先 生 , 我 們 知 道 你 是 個 大 忙 人 , 所 以 我 們 不 轉 彎 沒 角 了 。 請 問 神 廟 的 地 點 在 那 裡 ?” 佐 治 往 地 圖 一 看 , 是 一 張 印 度 的 地 圖 , 他 捉 了 捉 頭 , 說 到 :“ 對 不 起 , 各 位 , 我 其 實 並 不 懂 正 確 的 地 點 。。。” 沒 等 佐 治 說 完 , 坐 在 Vicras 身 旁 的 Tetras 插 嘴 道 :“ 不 要 緊 , 佐 治 先 生 , 其 實 我 們 沒 來 見 你 之 前 已 經 聯 絡 了 德 里 機 場 的 相 關 人 士 , 所 以 我 們 已 經 掌 握 了 飛 機 失 事 的 地 點 。” 他 在 地 圖 上 畫 了 個 小 小 的 圓 圈 , 續 道 :“ 這 就 是 飛 機 降 落 的 地 點 , 你 只 需 回 答 我 們 一 個 問 題 就 可 以 了 。。。 那 天 , 離 開 了 飛 機 之 後 , 你 是 往 哪 個 方 向 走 , 才 到 達 神 廟 的 ?” “ 如 果 途 中 有 折 轉 方 向 的 話 , 希 望 你 可 以 詳 細 地 說 出 來 。 ” 一 直 抱 持 沉 默 的 Soros 也 說 話 了 。 “ 怎 麼 辦 ? 要 對 他 們 說 實 話 嗎 ? 他 們 就 是 要 對 尊 者 不 利 的 那 三 個 人 嗎 ? 但 他 們 怎 麼 還 那 麼 年 輕 ? 啊 , 別 忘 了 , 尊 者 也 是 一 副 年 輕 的 模 樣 , 難 道 他 們 都 是 同 一 類 的 人 ? 噢 不 , 他 們 簡 直 不 是 人 , 至 少 不 是 普 通 人 。。。” 佐 治 腦 海 裡 充 斥 著 一 連 串 的 問 題 , 他 不 經 意 地 發 了 一 分 鍾 的 呆 。 “ 佐 治 先 生 , 你 還 好 吧 ? ”Vicras 傾 前 問 到 。 但 佐 治 還 沒 回 過 神 來 , Vicras 只 好 再 問 :“ 佐 治 先 生 , 你 沒 事 吧 ?” “ 哦 沒 事 沒 事 。。。 ” 佐 治 難 堪 地 說 道 :“ 其 實 我 那 時 也 很 煩 惱 。 我 知 道 我 只 能 選 擇 一 個 方 向 , 不 然 我 就 會 迷 失 在 那 可 怕 的 森 林 裡 。 但 我 並 不 知 道 該 選 哪 個 方 向 , 所 以 到 最 後 我 選 擇 了 。。。 ” 說 到 這 裡 佐 治 陡 然 停 住 了 , 他 腦 裡 只 是 想 著 “ 要 說 東 還 是 西 ? 要 說 東 還 是 西 ? 要 說 東 還 是 西 ? ” 當 佐 治 一 直 躊 躇 不 定 時 , Vicras 等 得 不 耐 煩 , 沉 著 臉 說 道 :“ 佐 治 先 生 , 我 知 道 你 在 想 什 麼 。” 佐 治 心 裡 打 了 個 突 , 他 抬 起 頭 望 著 對 方 , 只 見 Vicras 繼 續 說 道 :“ 你 一 定 很 奇 怪 , 為 什 麼 我 們 長 得 。。。 這 麼 像 吧 。” 佐 治 不 期 然 向 這 三 位 年 輕 人 望 去 , 這 時 他 才 發 現 , 他 們 果 然 長 得 很 像 。 他 再 細 看 , 原 來 對 方 三 人 都 長 得 一 模 一 樣 , 只 是 相 差 在 髮 型 , 膚 色 及 服 裝 而 已 。 “ 佐 治 啊 佐 治 , 你 怎 麼 連 這 一 點 都 沒 注 意 到 ? 你 怎 麼 當 記 者 呀 !” 佐 治 心 裡 想 到 。 “ 其 實 我 們 是 三 胞 胎 , 而 且 是 誰 比 誰 先 誕 生 也 沒 人 知 道 , 當 我 們 開 始 懂 事 的 時 候 , 我 們 便 以 猜 拳 的 方 式 決 定 了 我 們 兄 弟 的 秩 序 。” Vicras 微 笑 著 說 。 佐 治 本 能 地 感 到 些 許 不 妥 , 但 他 大 腦 經 過 一 連 串 快 速 的 計 算 之 後 , 他 知 道 了 他 前 面 這 三 位 兄 弟 都 是 孤 兒 , 而 且 他 們 的 父 母 一 定 是 在 他 們 很 小 的 時 候 就 逝 世 了 。 他 將 錯 就 錯 , 笑 著 說 道 :“ 哈 哈 , 是 呀 , 我 還 以 為 自 己 眼 花 了 。” 大 家 都 笑 了 , 氣 氛 變 得 十 分 愉 快 。 “ 是 東 面 , 我 選 擇 的 是 東 面 。”佐 治 指 著 地 圖 說 到 。 “ 肯 定 ? ” 三 人 不 約 而 同 地 問 到 。 “ 肯 定 。 因 為 那 時 是 傍 晚 時 分 , 太 陽 正 在 西 邊 沉 落 。 我 想 到 , 在 埃 及 , 那 裡 的 人 民 都 相 信 , 當 一 個 人 死 後 , 他 的 靈 魂 會 瓢 向 西 邊 , 西 方 對 他 們 來 說 是 死 亡 之 門 。 所 以 我 就 決 定 了 , 我 要 活 著 回 來 , 我 一 定 要 向 東 走 。” “ 埃 及 。。。 真 巧 。。。 ”Soros 輕 聲 地 說 著 , 但 Vicras 立 刻 問 道 :“ 你 用 了 多 少 天 才 抵 達 神 廟 ?” “ 大 約 十 天 , 可 是 我 走 得 很 慢 , 大 多 時 候 都 是 在 爬 行 。” “ 知 道 了 , 多 謝 你 佐 治 先 生 , 你 幫 了 我 們 很 大 的 忙 。 我 們 先 走 了 , 真 對 不 起 打 擾 了 你 這 麼 久 。” Vicras 一 邊 道 謝 一 邊 向 門 口 走 去 , Soros 和 Tetras 緊 跟 隨 著 。 送 走 了 客 人 之 後 , 佐 治 鎖 了 門 上 了 樓 , 精 神 恍 惚 地 回 到 房 間 。 他 躺 在 床 上 想 道 :“ 主 啊 , 希 望 您 可 以 保 佑 我 , 剛 才 所 作 的 決 定 是 對 的 。。。 尊 者 啊 , 希 望 我 這 一 次 是 幫 了 你 而 不 是 害 了 你 。。。” 想 著 想 著 , 疲 倦 的 他 不 知 不 覺 入 睡 了 。 RING RING 。 RING RING 。 佐 治 被 門 鈴 驚 醒 , 他 望 了 望 鍾 , 已 經 是 早 上 九 點 多 了 。 他 走 下 樓 打 開 了 門 , 不 禁 呆 了 一 呆 。 他 見 到 門 口 站 著 一 名 大 約 廿 來 歲 的 少 年 , 讓 他 發 呆 的 是 他 知 道 他 曾 經 見 過 這 名 少 年 , 但 記 不 起 是 在 哪 個 地 方 , 哪 個 時 候 , 可 是 他 很 肯 定 , 自 己 確 實 曾 經 見 過 這 位 少 年 , 只 是 怎 麼 記 都 記 不 起 對 方 是 誰 。 “ 對 不 起 , 請 問 。。。 你 是 佐 治 先 生 嗎 ? ”少 年 戰 戰 兢 兢 地 問 到 。 CHAPTER 4.4 : 印度篇 (完) (作 者 按 : 印 度 篇 寫 到 這 兒 , 就 暫 時 告 一 段 落 。 在 尾 篇 裡 出 現 的 少 年 , 其 實 就 是 這 整 個 故 事 真 正 的 主 角 。 如 果 一 切 順 利 , 我 會 在 第 二 集 裡 開 創 另 一 個 全 新 的 單 元 , 並 讓 這 人 重 新 出 場 。 當 他 的 經 歷 把 他 帶 到 佐 治 處 時 , 自 將 此 印 度 篇 延 續 下 去 。)

 

“ 道 可 道 , 非 常 道 ; 名 可 名 , 非 常 名 ” 老 子 。 道 德 經 , 第 一 章

CHAPTER 4.5 : 馬來西亞篇

Brian 是 一 名 律 師 , 他 今 天 打 輸 了 一 場 官 司 , 心 情 有 點 沮 喪 。 離 開 了 辦 公 室 , Brian 回 到 家 時 已 是 午 夜 時 分 。 他 小 心 翼 翼 地 溜 上 了 床 , 但 稍 為 的 震 動 還 是 把 他 妻 子 弄 醒 了 。 她 環 過 了 身 抱 著 Brian 的 胸 膛 , 說 道 :“ 你 沒 打 電 話 來 , 我 就 知 道 了 。 你 總 是 這 樣 , 有 什 麼 不 如 意 的 事 都 不 肯 對 我 說 。。。 無 論 如 何 , 過 去 的 就 讓 它 過 去 吧 , 只 要 你 盡 了 力 就 可 以 了 。” “ 你 不 懂 , 這 一 次 不 一 樣 。 ”Brian 喃 喃 地 說 到 。 “ 什 麼 不 一 樣 ?” Brian 沒 有 立 刻 回 答 , 他 想 起 第 一 次 見 到 小 強 的 時 候 。 那 是 在 監 獄 的 牢 房 裡 , 他 們 面 對 面 地 坐 著 。 小 強 毫 無 神 氣 , 低 著 頭 , 望 著 地 , 說 道 :“ 你 走 吧 , 我 沒 要 求 什 麼 律 師 。” “ 真 巧 , 我 正 想 著 要 如 何 脫 身 。 你 應 該 知 道 , 沒 有 人 願 意 打 一 場 注 定 落 敗 的 仗 。。。 但 在 我 還 沒 走 及 你 還 沒 後 悔 之 前 , 請 你 給 我 們 兩 分 鐘 時 間 。” 見 到 小 強 沒 什 麼 反 應 , 他 續 道 :“ 你 知 不 知 道 , 你 父 親 在 十 八 年 前 , 帶 著 你 母 親 , 還 有 你 , 從 美 國 移 民 到 馬 來 西 亞 。 那 時 的 你 才 剛 出 世 不 久 。” “ 來 到 這 裡 之 後 , 他 開 了 一 間 貿 易 公 司 , 第 一 年 的 營 業 額 只 有 馬 幣 五 十 千 。 公 司 並 沒 有 如 預 期 般 成 長 , 去 年 的 營 業 額 也 只 不 過 是 馬 幣 兩 百 千 。 我 查 過 了 , 你 父 親 一 開 始 就 不 想 好 好 地 做 一 盤 生 意 , 他 要 的 只 是 一 個 身 份 。 而 且 , 我 也 可 以 讓 你 知 道 , 你 父 母 親 在 美 國 的 所 有 記 錄 都 是 被 捏 造 出 來 的 。” “ 兩 分 鐘 了 , 你 可 以 走 了 。” 小 強 冷 冷 地 說 到 。 “ 你 父 母 很 疼 你 。 他 們 在 好 些 年 前 就 委 任 我 們 保 管 他 們 的 遺 囑 。 遺 囑 上 說 明 , 如 果 一 天 他 們 去 世 , 他 們 要 你 繼 承 他 們 所 有 的 財 產 。 其 實 , 這 安 排 有 點 怪 。 要 知 道 , 你 是 他 們 唯 一 的 兒 子 。 所 以 , 在 法 律 上 , 你 已 經 是 他 們 唯 一 的 繼 承 人 。。。 他 們 彷 彿 擔 心 著 你 會 遭 遇 某 些 狀 況 , 所 以 特 地 作 了 個 遺 囑 , 而 我 們 就 是 這 遺 囑 的 經 理 人 。 現 在 他 們 倆 已 經 過 世 , 他 們 的 遺 囑 自 然 立 即 生 效 。 但 我 們 卻 發 現 , 你 竟 然 被 警 方 指 控 為 殺 死 他 們 的 兇 手 。 所 以 , 身 為 遺 囑 經 理 人 , 我 們 將 會 動 用 你 父 母 親 遺 留 下 來 的 財 產 , 為 你 打 這 場 官 司 。” “ 我 不 知 道 你 父 親 在 美 國 是 做 些 什 麼 , 我 只 是 知 道 他 留 下 了 很 多 錢 , 而 這 些 錢 , 絕 對 不 是 他 在 馬 來 西 亞 所 做 的 生 意 可 以 賺 來 的 。 這 些 錢 現 在 被 存 放 在 瑞 士 銀 行 裡 , 只 要 我 們 打 嬴 這 場 官 司 , 你 以 後 的 生 活 肯 定 沒 有 問 題 。 你 甚 至 可 以 動 用 這 筆 錢 , 去 尋 找 殺 死 你 父 母 親 的 真 正 兇 手 !” “ 哼 , Brian 先 生 , 你 似 乎 還 沒 搞 清 楚 狀 況 。。。 警 方 已 經 。。。 ” 沒 等 小 強 說 完 , Brian 厲 聲 說 道 :“ 搞 不 清 狀 況 的 是 你 ! 我 沒 來 見 你 之 前 , 已 經 做 完 我 該 做 的 功 課 了 。” 也 不 給 機 會 小 強 說 話 , Brian 續 道 :“ 我 不 理 有 多 少 個 目 擊 證 人 見 到 是 你 行 兇 , 我 也 不 理 兇 器 上 印 著 你 的 指 紋 , 我 更 不 理 當 晚 和 你 在 一 起 的 朋 友 們 發 了 什 麼 瘋 , 我 只 是 知 道 , 你 絕 對 不 是 兇 手 , 兇 手 另 有 其 人 。” “ 那 你 怎 麼 解 釋 。。。 ” “ 這 就 要 看 你 愿 不 愿 意 讓 我 幫 你 尋 找 答 案 。” Brian 誠 懇 地 說 道 :“ 相 信 我 , 讓 我 幫 你 。” “ 為 什 麼 ? 為 什 麼 你 會 相 信 我 不 是 兇 手 ?” 小 強 不 禁 問 到 。 “ 一 個 字 , 動 機 。” Brian 充 滿 信 心 地 答 道 :“ 我 查 過 了 , 你 和 你 父 母 , 還 有 朋 友 , 感 情 一 向 來 都 很 好 。 你 連 傷 害 他 們 都 不 會 , 又 怎 麼 會 對 他 們 做 出 如 此 殘 忍 的 事 情 ? 而 且 , 我 相 信 警 方 也 捉 不 著 頭 腦 , 你 的 動 機 到 底 是 什 麼 。 但 可 惜 的 是 , 對 你 不 利 的 證 據 實 在 是 太 多 , 他 們 此 刻 鐵 證 如 山 , 已 經 不 需 要 理 會 你 的 動 機 了 。” “ 你 都 說 是 鐵 證 如 山 , 我 們 還 可 以 做 些 什 麼 ?” 小 強 傷 心 地 問 到 。 “ 首 先 , 你 得 一 五 一 十 將 所 發 生 的 事 情 告 訴 我 , 就 算 是 最 微 小 的 細 節 也 不 要 遺 漏 。” 小 強 默 默 的 望 住 桌 面 , 腦 海 裡 盤 算 著 Brian 所 說 過 的 一 番 話 。 不 久 後 , 他 說 道 :“ 事 發 當 天 , 是 我 生 日 的 前 一 天 。。。 ” 小 強 娓 娓 地 細 訴 著 , 從 他 去 了 阿 力 父 親 的 別 墅 那 裡 開 始 , 直 到 給 警 方 逮 捕 為 止 。 但 他 將 發 生 在 他 身 上 的 變 化 隱 瞞 了 , 也 沒 有 把 在 父 母 親 那 兒 偷 聽 到 的 內 容 對 Brian 說 。 他 有 強 烈 的 預 感 , 如 果 他 把 這 些 事 情 說 了 , 情 況 只 會 變 得 更 糟 。 Brian 耐 心 地 聽 著 , 並 細 心 地 把 重 點 一 一 抄 了 下 來 。 他 問 了 不 少 問 題 , 小 強 也 盡 可 能 地 回 答 。 “ 我 會 立 刻 跟 進 的 。” Brian 收 拾 了 桌 面 上 的 文 件 , 關 好 了 公 事 包 說 道 :“ 別 太 快 放 棄 , 我 會 盡 一 切 辦 法 來 幫 你 。” 隔 著 鐵 籠 子 , 小 強 望 著 Brian 快 步 離 去 的 背 影 , 眼 淚 不 由 自 主 地 流 了 下 來 。 CHAPTER 3.5 : 馬來西亞篇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