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账

(2020-10-28 05:42:52) 下一个
 
 
变态。
下午和朋友说起儿子幼儿园的事情。
四岁时候的亲子活动,有一个识字比赛。尽管娃就认识几个字,可是遇到认识的,我还是鼓励他举手。
而老师,无论如何都不叫他。后来我想,应该是怕他最小,会认错,这样他们班就输了。
有个小女孩,一直站在舞台上,她妈妈一直在旁边给她作弊。尽管,裁判多次让她收敛些。
 
这是在争输赢?这不是旨在参与的幼儿园亲子活动?
 
前不久,我被请家长。我坐那里,听班主任讲,你看你们这个年纪还有什么奔头,除了比孩子以外。我给你们建一个家长群,就是为了你们拼孩子的,让你们互相打听,你的娃考了多少分,我的娃考了多少分。
 
我就想起好几年前,一个副厅级领导说,人人都要爱护环境,比如他,看见单位院子有个空瓶子,他就给亲自捡起来,而且亲自扔进垃圾桶。
 
一边说,略带着哽咽,他一边擦擦眼角,自我为之感动,溢于言表。
我没忍住,看了一眼好友,她悄悄说,喝醉了吧。
 
而,就和那会儿在教室一样,我也是没有忍住环顾四周,大家都正襟危坐,他们都咋想的,我有点儿好奇。
 
 
和朋友聊完我就往学校赶。然后再拎上娃就去钢琴老师那里。
 
好友发短信来的时候,我正在老师家打瞌睡。好友说,她正看知乎上为什么现在很多中学生自杀的回答,看得人都快抑郁了。
 
我说,变态的教育环境。
 
她说,家长更重要,孩子在学校受了老师和同学的气,只要家长给些宽慰,都不会有太坏的结果。
 
我就想起,我们开学一个月,被请了三次家长,作业给撕了好几次。我就哈哈哈,娃呀,你一开始还一直笑话别的同学的作业经常给撕,轮到你了吧~
被请家长出来,我就摸着他耳朵说,我以为,老师会咬掉你一只耳朵,原来没有啊,我们赚了!
当然我也会告诉他,以前我班主任开中游学生家长会,叫了你外公,然后你外公骂了我好多天,意思是,我要不要脸,居然是中游学生。
 
你看看你,现在全班最后一名,你还能继续撒娇!
 
不过最近我发现,班主任对娃好些了。我估计原因之一,就是他发现,娃把自己看得挺金贵。班主任留娃写作业,娃写一会儿就理直气壮的给老师抱怨,写太久,手疼。
这个世道从来都是这样的,只要你把自己看得金贵些,别人就觉得你金贵些。你看被霸凌的娃,大多是在家庭的地位就卑微的。
 
我不知道朋友感慨家长的作用的时候,是不是想起湖北那个请家长,然后被家长在学校扇耳光,然后跳楼的小男孩了。
 
三  
 
和我一起在钢琴老师那里等候的,还有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她挎着lv包包,每个星期坐动车从外地过来上课。
 
如果,以后中考音乐真的会加分,这样的家长会更多。
只要有钱就行。
 
上完钢琴,回家,他爹把饭做好了。然后,他洗碗,我陪作业。
再次感慨,这种养娃模式,实在是离婚的最大障碍。而这样疲于奔命,精确到小时的生活方式,我曾经以为太变态了。我以为我根本不可能适应。
临睡前,娃表示想喝热巧克力。这些事情我都放纵为多,毕竟,他从早上6点多起床,学到现在了。我就给叫了外卖,结果他喝到一半,我还不小心给打翻了。
他哭得那么委屈,撕心裂肺。我被迫把私藏的小零食拿出来,并且承诺明天下课带他去喝市中心那家超级好喝的热巧,他才作罢。
睡前,他挂在我身上看了十几分钟我给他推荐的动漫——现在是他的最爱。
 
等我终于可以躺下来刷手机,我怎么能不想到我侄儿。
 
 
侄儿出生十几天,他妈妈发现脑癌晚期。他三个月大的时候,人经过他,他就会动来动去,希望人抱的样子。却一点不哭闹。不过谁抱呀,人都去医院守他妈了。
 
不像我儿子,从月娃子开始,一点点小事情,就哭到惊天动地。
 
前天我看侄儿在朋友圈发朦胧的句子,我追问,这次他终于承认了,早恋了。
我赶紧发个红包,让他可以请女朋友喝个饮料。
无论是过早失去妈妈的小孩,想要异性的温暖,还是学业的重压之下的喘息之机,都天经地义。而学业嘛,他这种海淀区的娃,学习中上,就可以了。
 
此外,16,7的孩子,何必太过压抑自己。反正我的儿女,我都鼓励早恋。尤其是女儿,不多谈几次恋爱,咋知道男人是啥东西。不怀孕就可以~
我认识的老实传统的女子,都自带工资成了渣男的代孕工具了,现在苦着呢。
就是吃了男人太少的亏。
 
 
躺着看侄儿说他想申请的国外的学校。很高兴他和我说这些。
房间昏暗温暖,外面已经寒风刺骨了。
 
又怎能不想到随处可见的那些新闻报道呢。十岁的没有妈妈的农村小孩,因为考试不肯给同学看答案,而被活活打死。
9岁的孤儿一个人人生活。他的伯父伯母不管他就算了,也不要别的小孩和他玩,说他身上的是臭的。而记者找到他哥哥,他哥哥也才十四岁,在建筑工地干重活,每个月给弟弟寄钱。
 
远远近近,都看得到这些事情。经常从记忆里翻出来。
 
足够让那点儿自怜,变得那么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