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吃肉

(2020-11-17 08:37:44) 下一个
 
起因是娃几乎不吃肉。
 
他吃完一个馒头,手又伸向另外一个馒头。
我说,有篇文章说,中国人这些年平均身高超过南欧了。主要因为蛋白质吃得多,肉呀,奶呀。
 
娃说,那,你这么爱吃肉,咋还这么矮。
他伸出去的手没有犹豫半刻。
 
他爹哈哈大笑,不能自已。按照我姐的说法,妈的,这个的猪队友。
妈的,你知道你为啥高吗?不是因为你妈我婆婆而是因为我。要不是我这么矮,往你跟前一站,你能高哪儿去。
 
我真的怒了,说,不许再吃馒头,碗里的这些菜,和肉必需吃完。
 
娃说,那,这些馒头,是干嘛用的,摆设吗?
 
我叹气,忍不住说出口,真的是斗智斗勇啊。
 
娃说,啥意思。
 
我说,比如勇,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在一条狭窄的路上,我们俩遇上了,谁更勇敢,谁就能赢。
娃表示不懂。我说,比如现在,你和你妈,在“吃肉”这条小路上遇上了。
 
他就笑了,然后吃一口肉说,你赢了。
 
就是这种日常,气完之后,也觉得幸甚至哉,记录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