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身边的几件小事

(2019-11-19 08:41:07) 下一个

 

一 

朋友的金店丢了一个很大的金吊坠。很重,金价得小两万吧。是另外一个朋友寄放,打算融掉的。

查了视频,发现是朋友给一个老客人包货的时候,顺手把那个大吊坠也包进去了。那是个透明的小袋子,在视频上一目了然。
那个老客人是个小干部,常常在朋友这里买东西,而这是唯一一次,他拿到他的货后,没有要求当面再称一下的。
视频上,他接过多放了一个那么大的吊坠的透明袋子,就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放进包包里了。
只是当时朋友昏了头,没有反应过来。事后朋友还和店里的人说,怎么这次这么信任我,不管了,反正我再三要求当面复称,他自己拒绝的。

等一周后,才发现吊坠不见了,才去查视频。而让朋友更加七上八下的是,这个客人前一天到店里转了一圈,谈笑风生,对于吊坠,只字未提。

我肯定经验还没有朋友丰富,只是说,无论如何给这个客人给个台阶下吧。

于是,朋友按照我们商量好的,打电话给客人说,您打开包看了没有?麻烦您看一下,我们不小心把一个吊坠放进去了。

果然,客人说,一个星期以来,都还没有打开包看。回去就看。
至此,我们的心都放下大半。我们都觉得,这意味着吊坠在他那里。

然而,到了晚上,朋友好不容易给他再拨通电话,客人说,没有在我包里。

朋友反应实在快,立刻斩金截铁地说,啊,可是监控里看到在你包里,那我只能报警了。

电话那头,客人顿了一会儿,然后笑着说,哈哈,我跟你开玩笑呢,在我这里呢。

过了几天,朋友叫我吃饭,说是她请那个客人吃个饭,让我假装啥都不知道,一起去看看这个人。
饭桌上,我见了这个客人和他老婆。我朋友中间上厕所的时候,这客人的老婆又点了一个菜要求打包。

饭后,我和朋友挤眉弄眼,要她陪我走走,务必让我把心里的感慨发一发。不然憋死我了。

有个朋友想把自己的期房卖掉,因为是期房,所以他的价格比别人便宜得多。他的朋友说,这么便宜!你卖给我吧,我给你五万元定金。等你房子交房,我付剩下的~

让我立刻想起,有一对纠缠了我好久的夫妻,我实在想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有自己想象的一半聪明,都不会和对方结婚的~
都是天下只有他会算账,以及我当他是朋友这么多年,原来他一直当我是傻逼,这种类型的。

三 

还是开珠宝店的朋友的事情。那天一大早,隔壁一个店的老板来聊天,过了一会,他指着朋友柜台里一块碧玉戒面说,这个给我看看。朋友拿出来。隔壁老板看了一会儿说,这个是我的,被人偷了。我拿回去了哈。说着抬脚就走。
朋友没有反应过来~连我都忍不住嘀咕,难道因为朋友是初来乍到刚刚来开店的?

就这几个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自我提醒一下,就是,丛林法则之形形色色~ 

还有一个事情是,我早就发现我身边奇葩超级多。直到有一次遇上一大人物,至少他认为,他这种副厅级是个大人物。他语重心长的指示我们一定要谦虚,他说,比如他吧,在来的路上,路上有个矿泉水瓶子,他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了。那一刻他自我感动得微微发抖。我和闺蜜面面相觑,但是周围的人都一样感动得要死的样子,我当时就想,肯定我和闺蜜才是奇葩。
哎,还是我闺蜜的说法最安慰我,她说,成人皆奇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是的,但是他同意给个成本了。虽然还没有给。
而卖这个碧玉给首饰店的人,后来居然电话来问,有木有告诉隔壁老板,那个碧玉是他拿来的。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觉得隔壁老板不对。

他们都不是好东西!!!!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那啥,那个碧玉戒面就让隔壁老板这么拿走了?是不是我的关注点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