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养娃及其它

(2018-06-25 22:06:02) 下一个

刚刚看张佳玮总结村上春树笔下人的生活:
读书,听爵士乐、古典乐及20世纪60-70年代的美国流行乐;找到一个非常靠谱且养猫的酒吧老板,或者一个爱讲冷笑话的富二代哥们(鼠),或者其他能言善辩的朋友;找一份收入不那么高但有充分空闲的工作;等着四面八方的朋友不断到来,一边跟你喝点饮料或威士忌,边跟你说自己的故事;与美丽且略话痨的姑娘们;期间吃吃羊栖菜做的沙拉啦,味增豆腐汤啦,炒香肠啦;养一只猫;喝点小酒……
我现在越看越发现,过这种生活需要自信。不是说我们的时代让人多么焦躁。金满箱,银满箱,转眼乞丐人皆谤。古往今来一个样。
但是随波逐流,也太对不起自己的生命了。得努力过那种日子不是?
嗯那啥,我有套房子,就是现在赢了官司,正在强制执行那套。官司房,估计也不好卖了。
也许我就做个民宿?现在常常想,那个客厅里,我弄个咖啡机,茶海也要有。大原木桌子,长长的藻类植物从四处垂下来,放我喜欢的书,刘慈欣,或者佐助鸣人恩爱录什么的。
周围一圈沙发,弄容易清洗的罩子。每周清洗消毒。天南海北的人,脱了鞋,可以露出没有剪的脚趾甲,还有破洞的袜子,反正我经常就这样。大家随意歪着,说天南海北的故事。然后,我得把那些故事整理一下,滋养我的八卦之心,我的博客,还有人生~
嗯,客厅中间得弄个不破坏气氛的抽油烟机。我的烤大腰子是经过一堆学生和朋友盖章了的。
然后还可以再弄一套小隔间,桌子上铺上清爽的桌布,教教法语什么的。
想着就美。和现在的生活一样美。比如昨天晚上,接娃,河边遛弯,然后突然想起,黄河远上几公里的地方,有闺蜜在那里开店,好久不见,马上驱车去她那里随意吃些,想发的脾气发给她,再抱娃扬长回来。晚上给娃洗澡,笑看他躺在澡盆里说,看,澡盆变小。然后,让他自己睡觉,他就搂着我脖子说,我是粘粘胶,就要粘妈妈。
焦虑是难免的,我忍不住搂着他说,妈妈有个表弟,你的舅舅,小时候和你一样可爱,一样粘人。可是,他处处都太依赖妈妈,所以他现在已经很大了,有自己的孩子了,可是还不能独立的生活,什么事情都不能自己去做。害怕出门。就算他现在可以靠着很多房租过得不错,但是也不行。
一来坏人这么多,比如,有坏人就想抢妈妈房子,那么就必须能自己去抢回来。二来,一辈子守着爸爸妈妈,那你要错过很多特别好的东西。特别不划算。
这也就是,现在爸爸妈妈有时候凶你的原因。他似懂非懂,但是我也得认真的说不是?
今天早上,送他去幼儿园,发现之前背的几首陶渊明他都忘了,于是给复习。
杂诗 陶渊明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
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得欢当作乐,斗酒聚比邻。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我这几年也常常去巴黎。去年去了四个月。今年下半年应该都在法国。到时候联系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老样子,一年去巴黎一个月。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是的,都开始备二胎了。你怎么样?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水巷妹子好久不见,有娃了?!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