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凤爪凤爪 (图)

(2012-02-18 20:09:37) 下一个

给我一个支点,我肯定撬不起地球。废那个力气干嘛?但是,给我一个炉子,我可以把自己变成胖子。而且,很胖。最近回国,住在单位的单身宿舍里,没有厨房。不过上一任留下一个电磁炉,还有几口好锅。

昨天想去买一个咸菜坛子,问了一下,八公斤容量的要28元。恰好旁边有个超市,卖的高粱酒,八公斤的25元一坛子。于是就买了一坛子高粱酒。

把酒倒出来做料酒。坛子么,酒香四溢。舍它取谁?

材料:泡山椒100克,生姜,白萝卜,胡萝卜,芹菜,大蒜各若干。鸡爪1000克。

料酒,盐,冰糖,白醋,花椒(最好是绿花椒,我没有,用的是花椒粉,所以最后鸡爪不是特别白)

1,把鸡爪洗干净,剪掉指甲,在开水里汆一下。捞起来。换水。和凉水,生姜一起放入锅里继续煮。煮开后10分钟,把鸡爪子放凉水里面冲十分钟。然后放在筲箕里面控干水分。

2,把胡萝卜,白萝卜,芹菜,大蒜,生姜洗干净,放在筲箕里面控干水分

3,一口大锅,洗干净,里面不要有一丝油花。放入盐,冰糖。烧开后晾凉。

4 ,把晾干的鸡爪,上述蔬菜,晾凉的开水,白醋,花椒,全部放到坛子里面。

然后流口水一个晚上。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可以吃了。

注意:1,盐分只要开水感觉比较咸就可以了。太重了也不好。

 2,煮好的鸡爪一定要在冷水里面冲一会儿,不然那些胶质会让坛子里的水变得浑浊。

 3,外面买的泡椒凤爪里面,有双氧水之类的。故而外面买的,保存时间长,而且比自己做的颜色要白。但是,不宜身心健康。

昨天忙了两个小时结果如下。

不过吃独食从来不是我的风格。如果有人为此空流口水,那才是锦上添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写得太搞笑了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kid的评论:
谢谢提醒,不过无所谓了。自己做的已经比买的好多了。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换了我是你,一定买花,把花种到园子里去。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是啊,大哥。我赚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可像是正经的大泡菜坛子,可以用水封口的?现在酒坛子这样了么?
今天去买一个花钵,空的20块,种好了一大株花的也是20块。但我已经买了花了呀。。。
还好,你的电磁炉不算是正式的炉子。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提个醒:鸡头、鸡爪和鸡翅(因注射)是毒素聚集之处,尽量少吃为妙。国内尤慎。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岛冰轮的评论:
有见地。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泡菜坛子的盖盖很象高丽男士的帽子。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不客气/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我一直就很那个啥。。。。。咋地????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贼999的评论:
这个,这个,,也太会联想了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抱走吧。你可以把电脑抱走。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闲人的评论:
还有。千万别说我“文笔好”。太污辱我了。我好的从来不是文笔。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好的。到时候我一定泡一大罐子各色泡菜等你。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闲人的评论:
我不会喝酒。高粱酒都送给戈壁了
乐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好阵子没来拜望了,御妹好。御妹全才呀,文笔好,厨艺好,酒量也一定好。要不然那么多高粱酒怎么打发呀。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一个炉子,我可以把自己变成胖子.而且,很胖。
==============================
不给一个凤爪,我可以把卤水变成口水。而且,很多。

掂量一下口水泡凤爪,你就从了吧~~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很快就会有人说,只有吃鸡胸脯才是文明的,吃凤爪是中国人的不文明行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为此空流口水,那才是锦上添花
=======================

这也太那啥了~

抱走~~~~统统抱走~~~~~~~~哼哼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玉垒妹子,刚回巴黎,过阵子来讨凤爪。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玉垒妹子,刚回巴黎,过阵子来讨凤爪。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凤爪,流口水呀!
有空我也学习做,谢谢分享!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大哥。。。。。你好。。。我等着你给我电话呢。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玉垒,好诱人的凤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