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写

(2019-12-13 04:43:49) 下一个


文/子同

写 和你一起成熟的印象
写沉默能听见的心跳
写那些刚刚开启就关闭的缘
写熄灯后 我们漆黑的幻想
 
写你重复的慢动作
写我青春的躁动 如原野般辽阔
写你的侧影 和嘀嗒的秒针
写那些先撩拨 然后又辜负我们的月色 

写一个人黄昏下的绿茵
写不胫而走的秘密
写没有结局的故事
写没人知晓的原因

写你山一样的风景
写我海一样的波澜
写琴弦上呕哑的泪水 
写你我不可攀援的蔓藤

写你湖水一样的眼睛
写我发誓诀别的清晨
写争吵 叹息 迷失 和消沉
写我们浴火重生

写 半个世纪的珍藏
和若干年后的期遇
还有 你我彼此的祝福与释然
听船上的歌声 
被江风吹散

201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Portrait of a Woman, 1787 by Adéla?de Labille-Guiard , Classical, Oil on Canvas, 81x100 cm , Musée des Beaux-Arts de Quimper, Brillani, Fra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