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醒时分

(2024-01-19 05:01:50) 下一个

梦醒时分
文/子同

我又梦见了你
送我登上一架午夜的航班
它 即将飞往一个陌生的国度
我们在荒芜的航站楼里 徘徊
你说 两年后我带着孩子
来这里 接你
我说 不 
今天是 诀别
你睁大眼睛
我说 我是来自未来世界
你的泪水 突然
变成了黑夜


我又梦见了你
在谷歌地图上导航
途径之处 都是瓦砾
我问 我们去哪里
你说 一家客栈
房子租出去了
我说 不
还是去看看吧
我却怎么也想不起家的地址
我的泪水 突然
变成了黑夜


我梦见
一群穿着白色防护服的人
围着我 手持手术刀
把我左腕的静脉抽出来 
然后 打了一个死结
我的手渐渐由紫变黑 
我想
闭上眼睛 一会儿
会看见你吗
可是 我怎么也闭不上眼睛

2024.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Beach Scene With Telephone, by Salvador Dali in 197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