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说

不知站在什么地方才能看得清
正文

如果挥手GG在,能不能破了王婆的瓜?

(2010-12-01 09:06:12) 下一个

 


 


自从那一回的“破瓜”事件以后,挥手GG就再也没有来过了,根据我的记忆。


还真有点挂念。


虽然我与挥手GG在网上的观点不一致,甚至可以说是相反,但我觉得挥手GG的文章,说事情能够说的很明白,这一点,是他的那些朋友们学都学不会的。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我从来没有见过挥手GG在网上骂过人(毛家例外)。有很多人反感用“裤裆语言”论事论文,我倒是觉得,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其实我并没有和挥手GG直接接过火。上一回,挥手GG到我的博客砸场子,我知道是出于“英雄救丑”,所以只是静观其变,没有还手。常言说得好,“英雄救美”,可是挥手GG上来就“英雄救丑”,而且是WXC的四大名丑之一,让我着实吓了一跳。要不然的话,挥手GG头一次光临寒博,我也没有理由那么冷淡。最后挥手GG仍下一个S罐子就离开了,再最后,那个博客彻底关闭了。


所以说,我和挥手GG,没有任何过节。留在印象中的,是他离开茶轩是,那个“挥手破瓜”的传说。


昨天,在艾园闲逛,偶遇王丹教授。王教授讲了他刚拿到哈佛的博士学位后,到牛津大学考察的事,而重点谈了谈美英教育制度的比较,他这人挺喜欢研究比较的,呵呵。对了,我们WXC有个孙行者,也很喜欢比较教育制度的,不过要比王博士早的多。当年孙行者比较中外教育制度的时候,王博士还没有成熟,正在哈佛被孵着呢。后来孙行者的这个创意被王博士学去了,学的怎么样我不好说,本来觉得有点“歪锅配蹩灶”的意思,好象又不完全一样,所以就不说了。


说回来。王教授说美英教育制度的时候,总结说,美国的教育制度比英国的教育制度好。最后还特别强调一句:“这并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当时,有个人提了个问题,说,这个“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用的不对,因为美国的教育制度又不是你王丹制定的,“王婆卖瓜”从何说起?


这个问题有意思,很对我的路子。


所以,在艾园,王丹教授“王婆卖瓜”的典故,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与我们品茶小轩“挥手破瓜”的传说遥相呼应。


于是,就有了我这个贴的题目:如果挥手GG在,能不能破了王婆的瓜?


当然,在艾园,王教授是要被保护的。对于那个“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用的对与不对的问题,最后艾米大庄园主出来定了调子:王丹是美国人,这么说是可以的。于是有了许多回应,包括那个提出问题的网友:


您说可以,那就一定可以了。
您要早说可以,那早就可以了。
王博士这个“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用的正是地方。
。。。。。。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这地方多么奇妙啊。没有挥手GG,这瓜也许还真的就破不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