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说

不知站在什么地方才能看得清
正文

智慧过多了,怎么办?

(2010-11-04 13:47:13) 下一个

 什么东西都是适量为好,所谓适可而止嘛。

智慧也是一样。

我已经有了那么许多智慧,可是神还是一个劲地给我智慧,整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于是,我总是祈祷:神啊,给他们一点智慧吧。

其实,这样也是帮我自己,有利于交流不是?

前几天,我出了个贴,其中有这么一句话:“。。。那个胜景,我并不常去,不过还是时有光顾。。。”。马上有个网友跳将出来,用五百年难得一见的激动,十分尖刻地指出:。。。“光顾”一词是这么用吗?你这个(赃字省略号区)。。。

我知道,这个网友平常上网太多,自己琢磨问题的时间不够,所以大惊小怪。他是要强调“光顾”作为尊称他人的来访时,作为敬辞使用的情景,却忘记了看看是谁在用这个词。于是,我就对上帝说:神啊,给他一点智慧吧。没想到神对我说:“我怕被他气死,还是你去吧,给他一点智慧”。我一听,觉得有理。我有这么多智慧,闲着也是闲。再说,让他把神给气死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于是,秉承神的旨意,我就慷慨地给了这位网友如下的智慧:

我说,光顾,这个词,要看谁来用。我是谁?我是老歉!属于走到哪里哪里亮的角色,当然应该用光顾了,换一个词,也得是惠顾呀。朋友,记住这段开场白了:歉某前来,令此等寒舍蓬荜生辉,乃尔等三生有幸,不必惊慌。

就这几句话,相当于智慧的雨水。接受的了的,会感觉是和风细雨;接受不了的,会感觉是狂风暴雨。不过后来神也夸我真有耐心,说那家伙要是接受不了这个智慧,活该他糊涂。

是的,我挺有耐心的,智慧忒多了,有什么办法呢?诲人不倦说的还有别人吗?也许有,也许没有,但说的是老歉,是准没有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