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飘

情似深秋纷飞叶,人如清风半展书
个人资料
正文

朴兄

(2010-11-11 21:42:25) 下一个

朴兄

朴兄是鲜族人。

大学毕业后,我分到一个企业工作。同年分来的几个同事有男有女大家相处的好,渐渐成了朋友。有次,我们去男同事的宿舍打牌,大家玩性正浓,有人敲门,门开了,门外站着个男孩子,个子不高,1.70吧,很结实,眼睛细细长长的,这就是朴兄。看到朴兄的那一刹那我的心动了,不知道为什么。很久以后,我才明白,这就是一见钟情,那时候真的很傻。朴兄是来借贝斯的,他看到我们一帮人热闹,腼腆的笑,我的同事把贝斯拿给他,他回自己宿舍,他住隔壁。

接下来的几天,我惦记着朴兄,和我同事说话看着他发呆,可就是没好意思问他朴兄的事。后来,有次我又去我同事的宿舍,那天正好朴兄在,正和我同事一起弹吉它,见我来了,朴兄也没有走,腼腆的看着我笑,我就那么坐着看他俩弹琴,也没和他说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说。。。。。。终于没有说。。。。。。悔。。。。。。现在想想,怎么就不主动点。。。。。。

又过了一段日子,有天中午我去食堂打饭,看见朴兄和个女孩子一起打饭,我的心忽的一下子沉下去,我端着饭盆僵在那里,朴兄和我微笑打招呼,我才缓过神来,迷茫的盯着他。。。。。。那个女孩子我是见过的,和我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同一层,我住走廊的中间,她住走廊的尽头,虽说不认识,但天天洗脸打饭总能看到的,而且地方不大,我不知道她是谁,她也晓得我是谁的。女孩子爱穿高跟鞋,留着披肩长发,戴副黑边眼镜,寂静的走廊上总能听到她咔咔的高跟鞋声。。。。。。晚上问了同事,朴兄恋爱了,女孩子在发廊上班。。。。。。我的心五味杂陈。。。。。。决定忘了朴兄。。。。。。那时候,也不懂得爱是可以争取的。悔。。。。。。

后来,我和LG恋爱了,熟悉起来后,有次我们聊天,我提起了朴兄,提起了我的心动,他不以为然加紧张。我从他口中知道,朴兄,交大毕业,在单位郁郁不得志。。。。。。我回想起他确实总是郁郁寡欢的。。。。。。

很快,朴兄和那个女孩子分了手,离开了我们那个单位,据说去了上海,因为会韩语在那里过得很好。。。。。。我和LG结了婚。。。。。。婚后还常提起朴兄,每次LG都撇嘴。。。。。。

前两年我回故地去卖俺家那房子,走进一地产中介,出来迎接的竟是朴兄的前女友,以前我们并没说过话,她竟还记得我。我没忍住,问起了朴兄,她说早分了手,她也嫁做人妇,女儿上学了。。。。。。

我对琐事记性不好,连我初中好些同学的名字我都忘记了,但我还记得朴兄的名字,尽管我和他说过的话都没有三句。这么多年,朴兄是唯一让我一见倾心的男人,他肯定不知道我爱慕过他。假如当年我能勇敢的和他表明心迹,他该不会拒绝。。。。。。

哦,世上最远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