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飘

情似深秋纷飞叶,人如清风半展书
个人资料
正文

【活动】对我影响最大的两本书。。

(2014-05-19 20:01:07) 下一个
想了想,该是这两本:

《七里香》和三毛全集(不是合订本的,是一本一本的,包括《撒哈拉的故事》《送你一匹马》《稻草人手记》《梦里花落知多

少》《万水千山走遍》等)。。
《闹学记》,从三毛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爱上学,哈哈),进而被她的童心吸引。幻想能像她一样万水千山走遍。


席慕蓉诗集里比较熟悉的是《七里香》和《无怨的青春》。

大一,我手抄了《七里香》,爱不释手,《七里香》的诗比较短小,好背,《无怨的青春》中间的诗比较长些了。

席慕蓉让我第一次对爱情有了向往。。

“如果能在开满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相遇。。

如果能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么再长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舒婷的《致橡树》令人对坚贞的爱情唏嘘。。

李商隐嘛那就是情痴了。。




小时候看过的书都是我爸爸买给我的,我爸爸最喜欢买书和吃的给我们。

小时读过

《春秋故事》《战国故事》《马可波罗游记》《唐诗三百首》《绝句一百首》《聊斋志异》《三国演义》(小人书)《东周列国》等等

以下是长大点后偷着读的书。。(我妈看的书,她上班我偷着看)

《红楼梦》(半白话)《悲惨世界》(看不懂,没看完)

《呼兰河传》《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男人的一半是女人》《新星》

还听过《白鹿原》等一些小说连播。。

工作后读到的书就不赘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我翻得最多的两本! 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