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剪影

(2008-04-11 07:09:11) 下一个
那时她就坐在窗下那张单人沙发上,而并不强烈的光从她背后透过白纱帘照了进来,让人成了剪影。但她眉宇间的狂妄孤傲和唇角挂着的诡异笑容,即使在逆光下也让人看得分明。

她说:我是那种可以把自己的缺点也说得理直气壮的人,但是我很自卑。

矛盾吗?人本就是矛盾的。正因为高傲的自尊,所以自卑。

这就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可以体会:“正因为高傲的自尊,所以自卑”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001 回复 悄悄话 理直气壮还自卑什么?得学学洋人的“凡是我的都是好的”逻辑。
001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完第一句就想说“自画像”,很快就有了答案。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