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年10月11日 二等幸福

(2006-10-11 05:15:36) 下一个

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晴

我是生在瓦罐里的孩子,父母努力工作让我的罐子里慢慢充满了蜜糖,我的每一天都是很幸福的。但是也会有一些不顺利、不开心的事情发生,那么那一天我都会被我叫作“二等幸福”。今天就是二等幸福的一天:脸上起了很多疹子;再次撞到门上;喝了不该喝的绿豆汤;还有就是竟然感冒了。

从昨天起,脸变得粗糙,并起了很多疹子。不痒,这算是万幸了吧。所以决定熬点绿豆汤败败火,去厨房的路上居然撞到了厨房的门框,躲过了头却躲不过腿,瘀青了一大片。熬好汤美美地喝了一碗,心情舒畅。五分钟后被南蛮子“羞辱”不懂中医理念,原来人不顺的时候喝个绿豆汤都会出事。现在只能望锅兴叹,好想再喝一碗哪。想啊想啊到了后来就委屈到打喷嚏、流鼻涕,在打到第6个喷嚏时,我终于承认自己感冒了。真是衰啊。

不过翻出一首陶喆的《我喜欢》来听,边打喷嚏边唱歌试过没有?也挺开心的。喜欢这首歌是因为麦当劳的广告,镜头里的人们充满童真,拥有简单的喜悦便如同拥有全世界似的,令人艳羡。我下载了那支广告,总是时不时拿出来看看。每次看都会边唱边笑,跟里面的人一起分享那份简单的快乐。

                         我喜欢 

          曲:陶喆                 词:娃娃 

    我站着我坐着我走着我盼望着 心早已经飞了
    我知道我想着有一个快乐的我就在什么地方 
    在快速生活找到一些从容
    在复杂世界有一点天真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只想要简单的快乐,
    希望和你一起拥有轻轻松松的享受 常常欢笑 做个好朋友.
   
    我看着没表情走在那大街的人他们在想什么
    灿烂的阳光下解放了心中的我这一刻放轻松 
    在快速生活找到一些从容
    在复杂世界有一点天真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只想要简单的快乐
    希望和你一起拥有轻轻松松的享受
    我喜欢开心的感觉 给好心情留一个角落
    想想过去想想未来  回到最初的感动 常常欢笑 我的老朋友.

打个喷嚏,擦擦鼻涕,虽然满脸疹子的我笑起来有点狼狈,但是能像现在这样也是一种幸福。

二等幸福的一天,在微笑中即将结束。期待明天……

21: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大,收到^^
001 回复 悄悄话 doh! 评论不支持HTML代码,自己 copy & paste 吧。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australia&MsgID=235675
001 回复 悄悄话 很像是花粉病(Hey Fever,过敏),也许是悉尼周围的某种墨尔本没有的植物,也许是你住的地方(地毯?),打喷嚏、流鼻涕是 Hey Fever 的典型症状。同病相怜……
看看咱的“总结”——Hay fever / 花粉热,及缓解方法。

不喜欢陶喆,看他唱《太美丽》时觉得恶心,立马换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