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口而出的笑话

(2006-10-09 19:11:25) 下一个

刚看了笑坛口误的帖子,想想这样因为“脱口而出”而闹得笑话还挺多的。

上高二时,大伙儿暗地里都叫新来的英语高老师为“猪头”。一天课间,大部分人都昏昏欲睡,教室里安静的很,只听最爱问问题的英语科代表拿着书上去问题。他张口就是一句:“猪老师,我问您个题。”我坐第一排,趴在桌上那个寒哪,愣是没敢抬头。而我那同学居然没反应过来,老师也当是叫错了,谁也没拾这个话茬儿,只是班里更静了些。我强忍着笑瞄了周围,见同学全趴在桌上“颤抖”着。直到老师走了,全班才炸了窝!



提到“猪头”就想起学生时代给老师们起的外号:还是那个猪老师,据说隔壁班叫他“棱台”。百思不得其解。物理老师:大欧姆(隔壁班叫他“牟钉”——因为他总是说我们是“屎壳郎上城门,愣充大牟钉”);化学老师:硫酸铜(隔壁班叫她“白磷”——因为做实验时她把一块白磷不小心掉在地上、并粘在鞋跟上,结果烧了个洞);下一任英语老师:大侠……千奇百怪,并无冒犯的意思,只是叫着亲切。但是也有过不少笑话。

一日与班主任(化学老师)谈到中午的篮球联赛可能会影响到下午第一节课(物理课),老师让我跟物理老师说一声。进了办公室,见物理老师没在座位上,我就问当时在办公室的一个隔壁班的同学:

“看见‘大欧姆’了没?‘硫酸铜’让我跟他说一声下午第一节课可能会晚一点。”

“不用担心,‘牟钉’是今天中午那场的裁判。不过我们班下午第一节是‘白磷’的课,‘大侠’刚还找她呢。”

这时物理老师走了进来,我张嘴就来了句:“但丁老侠……”赶紧住嘴,老师估计觉得我这孩子看书看傻了。



我总是不背语文课文,居然运气好也从没被叫起来过。有一次无聊背了篇古文,上课巨积极举手要求背诵。结果因为太激动,一站起来就发现脑子里一片空白,但也要硬着头皮背下去:

“《观刈麦》……可我……忘了怎么刈的麦了。”全班爆笑,于老师到现在都认为我是成心捣乱。



小时候总把“背心裤衩儿”说成“背衩裤心儿”。



看《智取威虎山》,总和老爹玩对暗号那一段:

爹:脸怎么红啦?
我:精神换花(焕发)!
爹:脸怎么又黄啦?
我:防冷涂涂蜡(涂得蜡)!
爹:你简直一个大色(舌)头。
我:……(估计是遗传的吧。)



小学时放学后我都跑去看自然老师养的动物,结果曾把“一会儿放学去看荷兰猪”说成了“一会儿去放猪”。



广播时,曾把“全体起立”说成“全体起义”。



曾对外教说过“我贩 ,三Q ,俺的油  ? ” 课间跟同桌聊得太投入,把老师当成同学了。还有“NO有”。



大学时的几个不是口误的段子

到了打饭的时候总是不知道吃什么好,所以跟食堂的师傅经常有这样的对话:

“师傅,这是什么?”
“茄子。”
“哪那个呢?”
“回锅肉。”
“麻烦您,我要糖醋里脊。”
“……”
(注:我因此举被评为我们宿舍最欠揍的人。)



宿舍五人(按年龄排:吉祥、如意、富贵、平安(我)、发财,典故出自《对决》一篇)一天经过学校的麻辣烫,吉祥突然问我:
“牛百叶是牛哪里?”
“胃。”我回答。
接着富贵很正经的解释道:
“当然是胃,你没看到上面有很多小肠绒毛吗?”
我们只得静默以对……



经典无厘头对话:

发财:吉祥,我发现你坐着比我矮。(发财个头儿是我们中最小的)
吉祥:(含羞带怯状,头往发财肩上一靠)你干嘛又夸我?
我:……(哪儿跟哪儿啊这是?)


如意的经典对联:

上联:单眼泪朦胧
下联:走路半阵风
横批:瘸腿独眼龙


06101002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