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年10月9日 出离愤怒

(2006-10-08 23:23:55) 下一个

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晴

电脑昨夜彻底崩溃了,确切的说应该是在今天凌晨。零点五十分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如果再重新启动一次电脑还是没有反应的话我就去睡觉!结果,因为受不了它的无动于衷,困得滴啦锒铛儿的我把电脑给“作”了。

不得不说,IBM的“一键恢复”真的很省事,只需要按上几按就成事了,当然剩下的就让电脑自己鼓捣去吧。不过其间还是敌不过睡神的召唤,我曾几度堕入梦境,又几度惊醒。一直折腾到三点多,然后关机彻底放任自己会周公去了。今天不到九点我居然就清醒了,望着电脑不由得暗自感慨。所有的软件都要重新装,再想到微软的那几千斤补丁,真的连撞死的心都有了。

折腾了两个小时,常用的软件已经配齐了,再来就是杀毒软件和微软的补丁。我说微软你那windows update就不能一次把我需要的那些程序都列齐了吗?重起N次,还有恨不得三千斤补丁要缝。挫败感阵阵袭来,可是无论怎样还是要挺住。算你狠!正所谓:如今衣衫如故,补丁千斤在负!我忍。

16:04

下午四点三十分,我按照要求装完SP2,然后重新启动……胜利在望,然后我便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那些觉得自己快要成功的人,其实只前进了一步而已”。电脑不断的重新启动、出现蓝屏,上面写了一堆我看得懂每一个词,但是串起来就是不明白的句子。打电话给懂行的人,人家说“重新来过吧”。

“什么叫‘重新来过’?”我问。

“就是重新‘一键恢复’。”

……然后我只好重新从那个F11键开始,重复着按键、等待、按键、等待……完全没有怒气和不甘,这估计就叫“出离愤怒”吧。人已经麻木了,不过有一个词总是在我脑海里闪动——熟能生巧——现在居然有想笑的冲动,我估计自己离发疯不远了。

不好把自己写得太过神圣,我现在“重新来过”完毕,面带微笑,脑子里却有个声音开始了尖叫和咒骂,我想我可能真的很恨电脑这种东西。所以该去见鬼的人和程序请自便,本座这回就不客套地挽留了。

完毕,吃饭去了。

17: 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