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年10月8日 安营扎寨

(2006-10-08 06:44:54) 下一个
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晴

来到悉尼有几天了,终于享受了几天不用上网的日子。当然,日记也可以暂停几天,顺便偷个小懒。懒当然只是一部分原因,主要是左手小拇指不知道是不是收拾东西时被东西刺到,在离开墨尔本的头一天便开始发炎、化脓。很痛,所以打字便成了一种折磨。今天手指的情况好了很多,不再又肿又硬,化脓的部分也开始收缩了。说实话,每当看到化脓到发绿的手指,我都担心有朝一日自己会不会变成“绿巨人”,就当是自娱自乐好了。

昨天去买了些小家具,地毯、藤垫、坐垫、小桌子让房间更有居住的氛围。现在还缺盏看电影时开的小台灯,不过这个就要看缘份了,估计要慢慢找才能找到那盏我想要的。当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子的,那么就等待那种“就是它”的感觉吧。

安营扎寨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厨房,到了悉尼除了我最爱的案板和出国时老娘送的菜刀,我把在墨尔本的厨房全部交给了太太。这两天锅碗瓢盆都买得差不多了,“不买成套的餐具”——这是我对新厨房的新规定。我原本很喜欢成套的餐具,但是一旦不小心弄碎一个我就会很难过。所以,餐具的积累过程又开始了。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那种偶得的东西,餐具也一样,那跟寻宝差不多。嗯,寻宝这个词或许用得不是很恰如其分,但是那种寻觅和积累的过程让我获得很多快乐。

不是很想在这里抱怨什么,嗯,好吧,我就是要抱怨。为什么每个用过我最中意的咖啡杯的人都要用“丑”这个字来形容它们呢?我承认,这六件套手工烧制的陶制杯具的形状和颜色都有些奇怪——Please! 咖啡色的咖啡杯不是很奇特好吗?!当然,它们的确有点,嗯,糊——但是至少它们独一无二的。独特,意味着有仅属于自己的魅力。做人,可能也是一样的吧。

电脑又闹革命了,正在考验我的耐性。我真是欠它的——这句应该是用得恰如其分了。深呼吸……睡觉!

23: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总算还活着^^
估计是被木刺之类的东西扎到了,所以才化脓的。
001 回复 悄悄话 阅。还当是给狼吃了呢,看来你要么是不讲卫生,要么是天然抗菌素不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