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后记——回家

(2006-09-15 07:21:55) 下一个

这篇本是写于去年11月。当时到悉尼玩了一个星期,是在回到墨尔本“家里”后写的,是《旅行》的后记。只是当时因为篇幅太短就留在了电脑里,现在贴出来算是纪念一下吧。很快就要搬家了,离开墨尔本的朋友们总觉得不舍。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我彷徨不安,可拥有更多的则是斗志。朋友们给我很多鼓励,让我宽怀,谢谢……


回家的飞机延迟了……我坐在悉尼机场候机大厅里捧着电脑无聊的打着游戏。“家”这个词总是挂在嘴边,那虽然不是国内能与爹娘相聚的地方,但是却给我如家的温暖。

(电话中)
——太太,我明天下午就回去了。
——好,吃炒面不吃?我明天做炒面等你回来一起吃。
——好。

“太太”是我的好友。因为是“家”中唯一的已婚女子,便尊称其为“太太”。太太的老公是“家”中的精神支柱,也是“家里人”口中的“老大”,加上隔壁的“小威”,喜欢跟我抬杠的Terry,再加上我就成了我口中的“家”。

浑浑噩噩的下了飞机,坐上机场到city的shuttlebus,晕机的呕吐感阵阵袭来,我只好机械式的往嘴里塞着吃食。转乘火车,再转乘汽车,随后步行15分钟终于回家了……有些虚弱的摸索出钥匙,静静地打开大门,便听到厨房炒菜的声音。小威和太太的拖鞋如记忆中的摆在各自门口,终于到家了……我路霸的将箱子横在走廊,踱着步走到走廊尽头太太的房门口,短促有力地敲了三声。随后深吸一口气:

“本座回来了!!”

转过身,正对着厨房门口。正在炒菜的Terry听到我那一声吼吓得猛地转过身来。一见是我,笑容展现:

“你回来啦!大家很想你呀!”

“嗯,我回来了。”

这时,身旁的两扇门一前一后开启。

“天眉,你回来啦。”家中年龄最小的小威问候着。

“嗯,回来了。”

“你回来啦,我去把炒面热一下。”太太见我回来,直奔厨房而去。

看着背光而行的身影,我突然有点鼻酸。“我回来了。”心里回了一句。忽感饥肠辘辘,跟小威聊着随着太太来到厨房,习惯的跟Terry兄抬杠斗嘴几句。

“玩得如何?”

“不错!就是太阳够晒!”

“黑了黑了,你晒黑了。怎么没带防晒霜呢?”太太边忙碌着,仍不忘问上几句。

“不是没带,是没有……”

厨房里,炒锅兹兹的应和着水开的声音。我们谈笑着。我才发现,应该说是最终承认:我,是个极其恋家的人。


200609170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可以断定,你是个不错的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