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宝贝爹娘 之六——关于双剑合璧和澳洲旅游

(2006-09-12 02:11:58) 下一个

寒暑假是学生们的欢乐时光,对我同样是。可偏偏到了假期,我那个宝贝娘就会开始想办法“修理”我。原因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实在太会睡了。试问,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比如倒时差,又或是几天几夜没睡——谁能轻轻松松的连着睡上21小时。因此,每逢寒暑假就是我和我娘斗法的时候。不过,我从没赢过。原因:二打一,爹总是帮着娘,每次还总是一边说着什么“老公帮老婆是天经地义的”,一边把我一纤纤弱小女子推向火坑,完全没有人道主义的救死扶伤精神。

那是大二寒假的第五天。星期六,一家人照例一起吃着早饭。如果说学期伊始是学生忙碌的开始,那么,每个假期伊始就是我开始警惕的时候。

“闺女啊,寒假打算怎么过啊?”老爹一句话,我立马警惕起来。

“嗯,去图书馆看看书吧。”等睡醒了就去。

“你那些好朋友呢?”问题步步紧逼,老爹绝对是老娘的打手

“嗯,黎正准备去美国玩,滢在天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加着万分小心。

老爹例行公事问完问题,自个儿埋头儿吃烧饼去了。我才暗自松口气,就听到老娘的声音:

“什么?去美国?”

我低着头,无奈地闭上了眼睛。完了,老娘亲自下台打擂了,老天哪,给条活路儿走吧。

“其实,老东啊,出国也是不错的主意哦?”

“嗯,去年夏天咱出去玩了一趟,确实很过瘾。”老爹边嚼边回答着。

“可去哪里好呢?”

“我去拿报纸,上面有旅游版。”

结果,我无奈地看着这对宝贝夫妻一唱一和,一句话也插不上。

“去哪里,去哪里?哎,你看澳洲、新西兰怎么样?”老爹翻着报纸,饭也不吃了。

“嗯,澳洲好。风景不错,就澳洲吧。”当家的拍板定案了,随后,就见老爹抄起电话。

“喂?你好你好,我呢想问一下关于去澳洲、新西兰旅游的行程。麻烦你给我传真过来一份好吗?……好,谢谢。”

我彻底傻了。随后的20分钟里,我就木呆呆地看着爹娘拿着传真纸研究旅游景点。然后,忽见老爹急惊风掠过我面前直冲进屋里,不到一分钟便拎了个行李箱,往我面前一放:

“闺女,给你半个月收拾行李啊。”

“……”我不能言语,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被扫地出门了?怎么会这样啊?!

就这么着,在家中那对宝贝夫妻双剑合璧的无敌功力之下,我就这么被无情的丢给了旅行团。送我走的那天,我仍不能相信大年三十要在国外自己过,而且还要冒着30多度的酷暑。天要亡我啊!我拖着行李箱,在托运行李的地方来回走着。虽然已经跟团里的几位大姐都聊的挺熟,但是第一次自己出国多少有点怕。爹娘在海关外、靠在围栏上看着我,我就在看得见他们的地方徘徊着。那个距离,我到现在都记得。

大学毕业了,我选择到澳洲留学也是因为那次旅行。当我身穿红色外套,身后书包里背着同款衣服的E.T.布偶仰望悉尼歌剧院时,我便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那个活在盒子里的孩子了。小学时老爹跟我们远隔天涯,我知道了德国的存在,意识到了世界的广大;大一的时候,父母带领我见识到了真正的欧洲,我看到了世界的不同;大二的时候,我来到澳洲,第一次少了束缚,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我还记得那时候跟一个澳洲人在歌剧院门口的对话:

“你的E.T.像是活生生的!你能告诉我在哪里买得到吗?”

“在我的家乡,离这里很远很远。”我笑弯了眼睛。

“你从哪里来?”

“中国,北京。”

“那真的是很远哪。”

“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