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ll About Love

(2006-05-25 07:02:45) 下一个

很少读诗,尤其是情诗。想了很久,记得最全的一首情诗居然是李敖的一首小诗: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我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比天长,
  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虽然不甚喜欢作者,却很喜欢这首诗。诗中所写的那种平实的情感和我理解的爱情很相近。身边每天都有这样爱情发生:两个人相遇,相知,然后是争吵、分手,留下的记忆似乎都充斥着咸咸涩涩泪水的味道。也看过不少有关爱情的书,大多都很沉重。记得其中一段对话,我想大概可以概括所有痛苦的情事吧:

——每个故事都可以用三句话说完,你的呢?
——我们相爱,可时间总是不对,十分凄苦。

我看书有摘录的习惯,一直就想把摘录的片断归归类。择日不如撞日,那么今天由“爱情”说起吧。一些片断至今看到还是会忍不住落泪。或许肤浅,却是我所经历的青春年少。


他似笑非笑,眉宇间的孤意冷傲升华成了一种——我本傲然超脱于人世间,俯首看红尘,只为你一个人;我愿坠入红尘,只要,你能和我在一起——那样偏执的温柔。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她轻笑。
“喜欢啊……就是有一个人一直都在身边……一直都在身边……”他说,“然后不在身边就不行……”


你来敲门时他没有心情开门,待你受伤心灰走开,另一人轻轻走过,门却为他而敞开,他顺利进入心扉…… 那道门不属于你,你进不去。


她说过,你的眼睛看不见,可是你一直在看她;她的眼睛看得见,可是却看不见其他人。


说实在的,我觉得民主主义什么的,没了也好,整个宇宙还原也无所谓。只要他能在我身旁、半睡半醒的看书就好……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明明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在乎你 却还得故意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在乎你 却还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对爱你的人
   筑起的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渠……


   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是一生幸福
   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
   是一场伤心
   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是一段荒唐
   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
   是一世叹息


你也许能够为所爱的人舍弃生命,却不能成全她去爱别人。千古艰难的,不是一死,而是成全。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这样的爱拖一天是错一天。可是这样的爱就这么拖下去了。人世间有多少事多少人都是这么过去了。


有一种生物,他们有强烈的占有欲,上进心,甚至牺牲精神,生命力顽强勇敢。但是,他们不懂得爱。最大的悲剧还不止于此,最令人侧然的是,他们人人渴望被爱。


有时候,恋爱不过是感觉在作祟,吸引彼此的,只是最初那一分陌生,爱情得以永生在想像中。微风的午后,它让我败得洒脱。


一个人一生中将寻找四个人,一个是自己,一个是自己爱的人,一个是爱自己的人,另一个则是自己想厮守终身的人。


原来,爱上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有模糊的感觉,那感觉是这么深刻且清楚,是极端的幸福与痛苦。等待也是一种幸福。思念也是一种幸福。遇到不对的人,什么都不对;遇到对的人,什么都对了。这就是恋爱。



天堂有九重,达到这想象的最高点,我的力量不够了;但我的欲望和意志,像车轮运转均一,这都是由于爱的调节,是爱……动太阳而移群星。



有了想去保护的人,当失去他时,才知道自己的无力……


Don't try so hard, the best things come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No man or woman is worth your tears, and the one who is, won't make you cry.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The worst way to miss someone is to be sitting right beside them knowing you can't have them.

      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过于,他近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Don't waste your time on a man/woman, who isn't willing to waste their time on you.

   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Just because someone doesn't love you the way you want them to, doesn't mean they don't love you with all they have.

   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与你在一起时的感觉。



Maybe God wants us to meet a few wrong people before meeting the right one, so that when we finally meet the person, we will know how to be grateful.

   在遇到梦中人之前,上天也许会安排我们先遇到别的人;在我们终于遇见心仪的人时,便应当心存感激。


Don't cry because it i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曾经拥有的。


只挑了些比较短的片断。书中的爱恋果然与现实不同,优美得多。只看看,聊以自慰吧

席慕蓉

 悲歌

今生将不再见你
只为 再见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
再现的 只是些沧桑的
日月和流年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山路

我好像答应过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
还有细密的相思树
我好像答应过你
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灯下
梳我初白的发
忽然记起了一些没能
实现的诺言 一些
无法解释的悲伤

在那条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还在等我
还在急切地向来处张望


抉择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麽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吧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後 再缓缓地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没有脚的飞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处于热恋期,爱情中最甜蜜,最激情,最疯狂的时光, 就好象一百度的沸水,再加热,就会化为蒸汽,虽散去,但带着巨大的能量.
但,等温度一降下来,蒸汽又会化为水滴.当你决定爱上一个人,学会平衡,保留一点理智,给自己足够的时间,看他到底适不适合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