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言乱语——昨日今时

(2006-03-13 00:36:10) 下一个
秋天虽已到来,昨日却依然是艳阳高照。日头高悬,晃得人睁不开眼,也烤得人汗水淋漓。到了傍晚时分,落日西沉,已不见了暑热,空气中只残留些许余温。坐在公车上,我习惯地抬头仰望天空,却见云居然是“兰”色的,像是在淡淡的蓝色中混合了浅浅的藕荷色,而天空原本的蔚蓝此时却如同退了色似的泛起一层象牙白。这像极了儿时梦想中的景象。

儿时叛逆的我总是问为什么天空一定要蔚蓝如水,云朵非得白若棉絮?因此在我的幻想世界中天空像是个象牙色的口袋,把世界罩了个结结实实。云则如同宝石般镶嵌着,它们不再像现实中那样会被气流随意吹散,而是有了重量,也有了自己的使命。每个午后,远方的云朵便会变换颜色,由深至浅慢慢变成透明,让口袋外面繁星的蓝光缓缓射入。那光让大地的起伏成了剪影,让我的世界变得静谧。近处的云则变得更加深沉,并被星的蓝光熔变成了黑色的流影。它们不再像白天那样晶莹,而是在银白的轮廓中缓缓流动。这是个没有太阳和月亮的世界,白天和黑夜都是由云朵和星星造就。大多时候这里都是清澈静谧的,当然也有不平静的时候——下雨。口袋没有系紧让熔化的星星倾洒下来了!青色的、蓝色的无定形的星本已熔化,却被云的清凉再次冷却,成了轻巧的薄片玲玲地撞击着大地……记得那时候总是在夜幕下给同龄的伙伴讲着自己幻想中的世界,总是想或许在我的幻想口袋旁可能漂流着其他的口袋。因此我留意每个夜晚时分的天空,希望会在某个透着蓝光的透明云朵后发现一个呈鲜嫩黄色的,或是晶莹粉色的,又或许是透明的世界……

昨天夜里困倦之时我曾回帖说:“世间便是溟濛处。人活于世,要问多少“为什么”,又当遇多少无解之解。“何时何处”即是“现时当处”,辗转、回首也便是为了寻觅那个自己罢了。”那么,在昨日夕阳西下之时,“兰”色云朵之下,我找到了多年前遗忘在溟濛之处的另一个我。而我和我在今日此时和着窗外那珑玲作响的“熔星”相视了然。

此时,思绪泛滥成灾,收也收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