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分钟爱情

(2005-08-04 09:19:56) 下一个
就在昨天,一个朋友抱怨说每天除了案头工作,还要和如狼似虎的同事、对手打心理战。好累!压得喘不过气。问我要“速效救心丸”。所以我就把自己昨天的“一分钟爱情”给了他。

不知道,墨尔本的朋友昨天日落的时候有没有抬头看向天空? 由于下过雨,铺天盖地的云带着雨的余韵被西风吹成了层次分明的水墨涂鸦。但是,每朵云朝向太阳的那一面却被染上落日的颜色。那不是纯正的金色,而是赤红与金色的混杂。放眼望去,不仅天空被分成了明暗,连云也似被柔软无形的刀,轻易分成了黑灰和赤金两色。 随着西风肆虐,落日四周的云都被迅速驱逐向东方,而云的赤金也眼见着被阴沉侵蚀。那一分钟,我想用力将那抹赤金扯住。于是举手,却发现那漫天的乌云并不如我想象中漆黑,反而深沉的颜色吸引人有了一种想要触摸的冲动。于是,冰凉的手指就这样隔空沿着云灰黑分明的边缘滑动。当似乎感到云滑过指尖的那一丝柔软的温热,一抹笑容闪现。我便像个孩子,忘记身处何处,想要将那漫天的云摸个遍。

那一分钟,我想我爱上了天空。我每天的一分钟爱情,就是在一分钟内爱上身处的世界。我对友人说,不要说无暇抽身,天空就在抬眼处。只要记得抬头,就能得到“爱情”。 不只是天空的绝美,就连野草、野花也有无意中展现的媚态。我一直记得席慕容的那首《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所以,不要再说自己内心孤寂无人懂。那也许是你还没有懂得身边有着无数的爱恋。学着爱上身边的一切。这一分钟的爱情许是对前世五百年爱念的回应。所以,请学着对眼前的自然投去目光,你会发现这本就是个可以让人轻易爱上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001 回复 悄悄话 躺在草地上看天,看天上云彩的变化(当然一要有云,二要阳光不太强),是咱的一爱好。小时在屋外躺在竹床上乘凉,看天上的星星,是咱的另一爱好,要是能看到一颗人造卫星,那就更开心。可惜,这些有一半多变成 ex 了,只是偶尔有机会能在草地上躺一会,当然,办公室的大窗外是一大片天空,水平方向上也能看得很远……

(你的文章太多 _;))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答俏美佳人:

爱情并不是只限于人类之间。博爱的人会爱上身边的一切,是因为他们视野里看见的美丽太多。如果你真的搬个凳子对着门外的天空,也是不错的消遣。希望你能看到我曾看到的美丽。

天眉 字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哦,继续努力^^

HEHE,最近很懒,懒得连文章也读不下去~~浮躁也。。

一分钟爱上身边的世界。。。跟爱情也有关系?那我干脆搬个凳子对着门外的天空好了,看看奇迹是否能够出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