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决

(2005-08-08 10:06:44) 下一个
大学宿舍五人,感情甚好。一日出门购物,偶见一系列卡通狗钥匙链,一时兴起每人购买一只。遂按主人年纪长幼起名曰:吉祥,如意,富贵,平安,发财。此后,便常以此名相互戏称。

记得那是大二才开学的时候,上铺如意的老爹来北京开会,顺便带了不少海鲜和家乡特产过来看女儿。这一来,不仅如意眉开眼笑 ,就连我们同寝室的姐妹也沾了光。不过就是没想到,如老爹送我们的居然是四只甲鱼!怎么也没伺候过活的甲鱼啊?那晚,如意倒是跑到他老爹住的酒店享受去了,留下我们四人“四鱼”相顾无言。

当晚,一向行事利落的富贵,直接拎了一只回家熬汤。我因为被班上的“对头人”拉出去研究无聊的期货买卖,所以到了晚上快11点才回宿舍。一进门就见吉祥老大和发财已经上床就寝,顿时就是一愣。这两位一向都是不拖到11点半熄灯不开始洗漱的人物,今天是怎么了?

嗞啦嗞啦……

嗯?什么声音?寻声望去,不看还好。只见装甲鱼的红蓝白塑胶袋被挂在我床边写字台的抽屉拉手上,三只甲鱼正在不安分的抢着往外爬。那情景就犹如鬼片里失控的灵魂想要挣脱躯壳一样。

“What the ……”我气不打一处来。这东西为啥会挂在这里的!

就在这时,对床上铺的发财说话了:

“平安,你回来了呀。”没错,我就是平安。

“装甲鱼的袋子坏了,我们怕它们爬出来咬人,就放在你那边了。”

等等,等等,为啥啊?

还是吉祥了解我,说出了原因,如果那个可以被称之为原因的话:

“因为你的杀气重,我们觉得你一定可以镇得住它们。所以就挂在你那边了。哎呀,明天一早就有课,要睡了。”

“没错没错。平安你最最好了,交给你了。好困,晚安。”

完全没我说话的地儿。行,你们够狠!不就是两三甲鱼,敢咬我,你们三“鱼”二人就都死定了!

伴随着精力充沛的甲鱼逃生的噪音,对床的两位姑娘慢慢睡沉了。我也洗漱完毕,更衣就寝。好不容易似乎噪音渐歇,渐渐爬伏入睡。徘徊在梦的边缘,正要踏入,忽觉一阵阴风拂过,接着就被一软物击中后脑。

“唔……?”迷糊的摸了摸后脑勺,“……大胆……贼人……#$%^&*……”

“平安!快起来!”半梦半醒间,听到吉祥的声音。

“……干嘛呀?”我挣扎着清醒。

嗞啦嗞啦……

“甲鱼!甲鱼!”

我这才注意到,好像身边的袋子似乎不动了。死了吧。不对啊,我刚才还听到嗞啦的噪音。抬脚踢了一脚袋子,咦喂,很没内涵哪。

“你不要踹了。都跑了啦!”发财略带颤音的说道。

啥?没睡醒的我,一时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都在地上爬着呢。”啊?

听罢,摸索到眼镜戴上,打开应急灯。我俯身床沿,借着橘色暖光眯着眼四下张望。赫!正巧和床下的一只怪兽打个照面。嗯,CD盒大小,四平八稳,直愣愣伸着脖子,它也张望,我也张望。结果……六眸相顾,相对无言,时间似乎为之一凝。

“呃……”这是个啥阵势?

噗!两个吵醒我的罪魁居然还有脸笑我。很好笑吗?哼!瞪了她们一眼,我折回被窝,继续睡。二人见我丝毫不理会,急了。

“猪头平安!大难当头,你还有心情睡!”吉祥率先发难。

“……”不理她。

“平安?不要睡了。你先解决它们好不好嘛!”好个软硬兼施。

“等天亮了再抓不行吗?”烦!

“不行!我们要去厕所,万一下地被咬了,怎么办?”老大就是老大,你还真敢说出口,还真理直气壮呢。为啥我要为你们清道?为啥啊?

……

“平安大侠,加油!我们支持你!”
“平安,上!”

%¥%##*%¥##%……我发现我就是个贱骨头。嘴里嘟囔着,却真的硬不下心不管。看来这场对决在所难免。

掀被而起,盘膝而坐。静气凝神,气运丹田。后,低头寻觅脱鞋芳踪。见,正由一怪兽蹲踞!正所谓:天作孽,尤可为;自作孽,不可活!正所谓:兵者诡道也。《孙子 .势篇》有云: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且,《孙子-虚实篇》亦有云:胜可为也……

“%*&$,你念经哪!还不快动手!”

你嚷什么?以为我是钢筋铁骨,不怕被咬吗?怎么也得让我酝酿一下情绪啊。

输人不输阵。我豁出去了!翻身下床,赤脚站定。却见怪兽一号视线居然随着我的动作转移。看啥看你?低咒一声,绕到它身后。深吸一口气,猛然上前,屏住呼吸,弯腰,伸手,用力抓住。赫!冰凉。还有一股腥臭扑鼻。这甲鱼虽然被我擒获,还很富有反抗精神。只见如蛇的长颈由前向后,画着完美的弧度地咬来。吓得我欲松手放生。随即顺势撑开身旁的袋子,进去吧你!咚!

呼……搞定一个!

“Yes!帅呆了!”说得好,我是快呆了。吓得!

“平安,平安!这边,这边,我看到一只。就在我写字台下面呢!”

继续!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也就是这种境界吧。

强忍着手上残留的冰冷滑腻的感觉,我向窗边写字台进发。这次的好对付。估计这怪兽二号已知自己身犯众怒,正面壁思过。故技重施。这位仁兄估计是闹累了,反抗了一阵就认罪俯首了。

呃!

身形突地一顿。忽见归途中有一甲鱼拦路!

“诶诶,你们看这位兄台的爬行功夫还真不赖啊。它是啥时候、从哪儿爬出来的呢?”

“平安啊,现在不是你感叹的时候好不好。”哦。

糟!手里那位又开始活泛了。要快!手指用力,顾目左右。有了!弯腰,将旁边的空纸篓一把抄起,向怪兽三号套去。

“看法宝!”嗵!扣住!准!

脚下生风,迅速奔回塑胶袋旁。又见本来已经入袋的一号不安分的想要爬出。随即,将手中的2号掷出。哗啦一声,漂亮!1号、2号“球”应声入袋。

嘶嘶……嘶嘶……

来不及多想,只闻身后怪声阵阵。不觉暗自翻了个白眼,叹世上真真有不畏死途、贼心不死的甲鱼啊。转身,只见怪兽三号居然力大无穷,竟然顶着纸篓缓缓前行。连抓了你两个同伙,我现在也算得上是“熟练工”了。跨一步,直逼那怪兽……

现在是最后的对决!!

再跨一步,以在近前!紧盯那仍不服输的“鱼”,我双脚分立与肩同宽,并试图稳住微颤的双手……



临 兵 斗 者 皆 阵 列 在 前



索定目标!身形猛地向下,直向目标扑去……






……






啊哈哈哈哈……不行我忍不住了……好好玩!

用手轻抵纸篓,那甲鱼虽被阻住,却又心有不甘地用尽全力想突破重围。于是放手,又见它努力前行。然后抵住……放手……又抵住……结果我就这样自顾自的玩得不亦乐乎,直到——

“你个死平安!你还玩儿上了!”呃……吉祥老大发怒了。

算了,不玩了。

蹲着挪到纸篓前行的反方向,一掀,一抓。咦喂,这家伙力道十足。四肢和头不停摆动,架势很是吓人。我也算是经验老到,捏准了它咬不着,也碰不到的区域,快走几步,撑开塑胶袋口,进去!

为了不再重演如此恶性事件,我从书架上拿了订书器在裂口上一通猛订。

呼,终于……

“好了没?”

“嗯,好了。”

“Yes!”

见二姐妹欢呼雀跃,我也自觉功德无量。正准备到水房清洗自己的手脚。忽见床上多出一物,定睛一看,原来是发财的宝贝粉红猫。这才想起一事:

“刚才是你们哪个用这粉红猫砸我的?!”

“和你说过多少遍了,那叫Kitty猫。”嗯?还敢还嘴!

还是老大懂得察言观色。

“啊?那个那个……厕所厕所,我来了!呵呵呵呵……”溜!

“呃……老大,你小心地滑。同去同去………”

……

切!

反应虽然慢,开溜倒挺快!

嗞啦嗞啦……

闻声,低头望向身边依旧噪音不断的袋子,不由无奈感叹:

今天夜里好热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