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宝贝爹娘 短篇——关于承诺

(2005-07-12 08:33:35) 下一个
在两人结婚第15年的某一天,男人对女人开玩笑地说:

“……如果我们之间必须有一人先走,我希望你活的时间比我长。”

女人淡然一笑,不置可否……



在第25年的某一天,男人对女人改了口:

“如果我们之间必须有一人先走……以前说得不算,我吃点儿亏,让你先行。”

女人暗自红了眼……



让你先行……人道世事无常,但我承诺守护你到生命尽头。

怎舍得你在寂寞中承受彻骨的恸切,所以我宁愿……让你先行。


原来这四个字要比那句被世人讲穿说烂的“三字箴言”更叫人动容。没有人愿意被留下来。因为没有人愿意承受那失去所爱的痛不欲生。世人皆赞叹那“生死相许”的爱情,我偏动容于那份承诺独自承受恸切的勇气。


而在女人偷偷红了的眼中,也看到一句承诺: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每每想起来,也经常认为,人生的路上,如果真的生死要分出先后,我就觉得还是让妻先行。男人么,总比女人更能多点承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