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六个故事(之三续)

(2021-01-22 14:40:45) 下一个

她经历了好多伤心欲绝的日子。那一段时间简直是一段感情里容不下三个人的挣扎。他和她经常深夜里开着车在北京的三环上一圈一圈转,聊天。聊着聊着急了她就哭起来,他也不说话,就是握着她的手。那真是一段相爱相杀的日子。深夜出来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只能在他那个女朋友上床睡觉以后才能出来。他说他们从来没有同居过。他对她只有责任。
他俩有一次在三里屯使馆区林茵大道路边在车里睡了一夜。她实在太困了,他说,他就那样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的她,看了一整晚,后来他也在驾驶座上睡着了。
那段时间她真的很痛苦。他女朋友后来知道了她的存在。女朋友说她不在乎他找了别人。但是她后悔了,她不愿意跟任何人分享他。她对他说,你不是爱我吗,我们结婚吧。他说好。他们去他家附近的一个照相馆照了结婚证上用的照片。他去赛特广场的谢瑞麟珠宝店,给她买了一个带一颗小钻石的铂金戒指,里面刻上他的小名。他说,我早晚都是要和你结婚的,现在你要这些就满足你。可是她还是痛苦,她觉得在这段关系里没有安全感。他没有带她见过父母和朋友,所以没有人知道他俩的关系。他总对她说,我不爱她(那个女朋友)我只爱你。可是她还是觉得痛苦。她常常想退出,可是总是舍不得他。那是一段什么样的日子啊……

事情突然有了转机。因为他俩还在一个部门工作,部门里那些热心的同事都觉得他俩很般配,但是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他俩就是情侣。同事们从来都没听他谈起过那个女朋友,所以他未婚她未嫁,大家都乐意看到他俩郎才女貌。然而,团队里新来了一个人,是总部派来的,有成熟男人的稳重。就在他和她爱恨情仇的那几个月里,这个人爱上了她。她沉浸在那段畸恋里不能自拨,竟然完全没注意到另一个爱慕的眼神。
后来的事情可以想象,这个人开始约她出去吃饭逛街。她没有拒绝。几个月以后,她跟他说,我要永远退出了,我太累了。他不同意,发脾气把手机都摔坏了。他说“你知道我爱你,你就等到我女朋友出国不行吗?她还有两个月就要走了。” 可她说“我觉得你对她的感情不正常,你永远也离不开她。她出了国也会继续牢牢地控制你。我不要这样的婚姻。”

她不再接他的电话,把戒指还给了他。结婚证照片已经被他在生气的时候撕掉了。她想要走出这段关系。他辞职了,没有和同事做任何解释。

不久后的一天,她接到一个电话,是他那个女朋友打来的,约她见面吃饭。那时她心情已经开朗了许多,和新的男朋友在一起很开心,她知道她是唯一的,虽然还只是一段感情的开始,但是她享受被宠爱的感觉。她同意了女朋友的邀请,去了他家附近的一个贵州菜馆。因为女朋友说和他一起总去吃。世间的事总是出人意料,谁能想到两个所谓的情敌竟然能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女朋友说,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儿,如果不是因为他我肯定可以和你成为好朋友的。女朋友还说,我根本就不爱他,他精神不正常,我就是想要他的钱出国。出了国我再也不回来了。她默默听着,仔细品尝着贵州菜。吃完付账的时候,女朋友说,我来结,反正也是用他的钱。
从那天以后。她再也没见过他,见过女朋友。二十年过去了,她总在想,女朋友后来有没有如愿以偿去美国?有没有和他彻底分割?他呢?有没有爱上别人?每年她爸爸生日那天,她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想起那段痛苦的爱恨情仇。如果时光倒流,她会不会仍旧和他相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