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2021-01-20 15:22:49) 下一个
这是一首老歌的名字。知道这首歌的人,大概也和我差不多老了。
你有没有那样的感受,就是你遇到一个人,私心里觉得希望自己能早点认识他就好了,所谓的相见恨晚。但是你又不能够做什么,因为道德观念的约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要是能早点认识你该多好。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几年前我认识了P,他比我大二十八岁。我很敬仰他。他是我的伯乐。跟他在一起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他已婚,有三个女儿。他的绅士风度让我着迷。当时就是上面那样的感觉,真的好希望我能早生几年,我愿意追随他到海角天边。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他退休了,我们还偶尔见面吃饭喝咖啡,可是我知道现实就是这样。我对他的感觉慢慢变淡了,别无选择。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就是我的概括吧。很庆幸我有生之年遇见他,但是没有缘分的时候,你还能怎样努力呢。
我已经不再期望遇见真正的知音了,也许世上就没有完美的爱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人的感情很复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能明白你所说的,只不过,人都戴着面具,是不可能随便摘下来的,其中缘由,冷暖自知。还有,此一时,彼一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