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2月3日, 25周 + 1D

(2011-02-03 02:33:52) 下一个

今天是咱中国人的春节, 正月初一, 过年的喜庆日子。 2011是兔年, 我们宝宝会是个兔年出生的宝宝, 所以这两天我总寻思着要用Nijntje(咱们国内叫Miffy)的图片装饰宝宝的房间。

在这里祝我们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好好成长, 在五月份的时候顺利出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长成一个健康聪明漂亮性格好的乖孩子。

昨天年三十. 正好又是我们要去生孩子的那个医院的(Amsteland Hospital) information evening。 在这里, 产妇可以选择在家生产, 也可以选择去医院。 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去医院, 昨天就是医院组织的一种类似workshop的参观。 真的很感谢医院的安排, 他们的presentation和参观给了我们好多特别有用的信息, 而且看过医院的产房和看护房之后, 我们心里有谱儿多了。 更好的是, 昨天的正好是英语的, 专门给那些住在荷兰的不会讲荷兰文的产妇。 我之前还担心这全要靠罗同学给我翻译了, 有了英文的, 我都可以自己听明白看明白, 这又让我安心了许多。 而且要好好地表扬一下昨天晚上给我们做presentation的那个护士, 她的表达能力超好, 说话条理很清楚, 很自信听上去很权威, 她还不时开开玩笑, 所以整个晚上虽然有点儿information overloaded, 但是因为那些玩笑, 感觉还是挺轻松的。 

昨天晚上获取的信息:

1) 去医院生产要带上的东西, 给我自己的还有给宝宝的。 这个基本和以前已经获知的差不多, 好的是昨天晚上知道我们不用自己带给宝宝的尿布和给我带的卫生巾, 因为医院都提供。 

For 宝宝: 三套衣服( 包括rompertje和外面穿的, 宝宝的小袜子, 不用拿帽子, 因为医院会提供。) 宝宝的保暖很重要, 因为新生儿很难保持体温。 奶瓶也不用带, 医院有。 哦, 最重要的是带上maxi-cosi的婴儿汽车座椅, 荷兰不允许妈妈把孩子放在怀里带回家。

For me: 大T-shirt; 5条内裤, 最好是深色的; 适合哺乳的胸罩; 出院穿的衣服; 医院说他们有毛巾提供, 但我们还是决定自己带毛巾。

其他的: 手机; 照相机, 摄像机; 可以自己带吃的喝的, 尽管医院会提供。 我的姐妹们提醒我带巧克力, 生孩子的时候补充体力。

2) 最好在生产前就通知医院我要在医院生产, 而且要找医院要admission form, 预先填好寄回医院。 这样生产的当天就不用在那种疼的都不知天园地方的情况下还有花时间填表格。

3) 什么信号说明你开始临产, 而且要注意哪些。 比如, 如果是先破水, 水的颜色; 如果是出血, 出血量; 如果是宫缩, 宫缩频率。 而且医院很鼓励产妇碰到不确定的情况, 一定要打电话给助产士或者医院, better safe than regret。 以前听朋友说的版本, 或者自己在网上看的, 留给我一个印象, 似乎医院和助产士都很烦产妇老打电话, 就像经验丰富的师傅讨厌新手徒弟P大点儿事儿就不淡定那样。 昨天晚上听了鼓励, 我放心多了。 

4) 什么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准备生产。(每4-5分钟收缩一次, 持续一小时。)

5) 到了医院以后从进门停车到进到产妇或者观察室的路线。

6) 整个生产的过程和可能出现的情况, 以及医院会采取的措施。 

7) 止痛措施。 这个更好, 原来荷兰也是可以预先和助产士制定birth plan的。 止痛措施有三种, 你可以完全留给医生去决定什么时候什么情况用什么止痛措施, 你也可以在birth plan里自己提出来, 医院会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我是打算要epidural的, 但是也担心会造成一些副作用。 这个还要再好好和助产士商量商量。

- Remifentanil (貌似这个听上去比较有效而且没什么副作用。)
- Epidural(这个就是常说的外脊椎麻醉法, 最有效, 但是据说可能会拉长产程, 有的甚至会end up with cesarean。)
- 这一种的英文怎么写我忘了, 是个P字头的词儿。 不过这种的止痛效果简直是蚊子打哼哼。

8) 什么情况下会被送去剖腹产, 剖腹产的过程及术后监控。

9) 宝宝出生以后会得到的护理, 包括给宝宝预热衣服, 给宝宝保温, 还有万一宝宝情况不是太稳定, 医院提供给宝宝的监护箱和监护过程。 (求求老天爷保佑, 我们宝宝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我要宝宝出生以后就可以和我在一起。 昨天看到监护室里那个呆在监护箱里的孤独的宝宝, 再看看医院的可以提供给妈妈看的监控电视, 天哪! 我简直无法想象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形。 老天爷保佑, 我们宝宝一定要顺利出生, 出生以后一定要身体健康!)

10) 宝宝出生后医院的护理过程, 包括食物, 给宝宝洗澡等等。

11) 出院回家。 

我们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晚上。 觉得有信心多了。 我刚才已经打电话去医院要了admission form。 接下来我还要再多看看书, 四月份我们一定要把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

祝愿我的宝宝顺利出生, 祝愿我的宝宝健康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