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1月10日, 21周 + 5D

(2011-01-10 09:24:33) 下一个

今天去助产中心做产检, 前几次的助产士都很亲切, 今天遇到的这个却让人很不舒服, 她的态度很傲慢, 好像我们问的问题都是大笨蛋, 而且她对于我们告诉她我怀孕中遇到的问题都是很负面的态度。 我又不是在抱怨我有这些问题, 我们只是在向她请教。 前面几个助产士都主动问我们有没有问题, 今天这个对于我们问的问题, 她的态度实在是不敢恭维。 做这份工作的人怎么可以这么没有爱心呢?

我们指着20周B超单上的FL问她FL代表什么, 因为这一项我们宝宝有一点点below average。 她不回答, 先叫我站起来, 然后又让罗同学站起来, 然后说, “看看你们自己, 你就知道你的宝宝将来不会是一个太高个子的宝宝。”我有点儿不高兴, 心想, 那你就直接告诉我们FL代表femur leg, 大腿, 不就行了吗? 什么叫看看你们自己啊? 我个子是不高, 罗同学可在荷兰人里都算高的了。 如果她告诉我们说宝宝的大腿长度有一点点低于荷兰的平均水平
我们也都能明白的呀。

我忍着不高兴, 问她B超单上还有写我的子宫位置比较靠前。 她又是一幅你们什么都不懂的样子, 很快地打断我说“但是下面没有特别标注, 谁给你们做的20周B超啊? 难道是新人没经验吗?”我忍了, 把关于我和B超医师的对话原版告诉她, 她好像完全没听我说的, 只是说,“那他们应该有标注。 好, 我自己做个记录吧。 32周B超检查的时候我们会给你看的了。”

然后我问她关于我严重便秘的问题, 我今天早上在厕所里40分钟都出不来。 她说的话差点儿让我和罗同学发火了。 她说, “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stop pregnancy。”我们两个都挑着眉毛问, “你说什么?!”她自己大概意识到她话讲刺儿了, 马上开始兜圈子解释, 说我是指这是很多女人怀孕的并发症之一, 没有办法解决的, 等怀孕结束, 这个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我和罗同学互相看了看, 交换了一下眼神, 决定不和她吵。 但是她这句话真的让我很生气。 我忍着气还是很平静地告诉她我用了什么办法防止便秘, 问她有什么别的建议。 得, 她那个态度好象我是天字第一号傻瓜, 说你拉不出来当然要用力啦, 你担心那样对宝宝不好就不用力, 当然拉不出来。 我说我用力的, 她说那就得了, 宝宝哪有那么容易就被你推出来的, 你拉不出来你就必须要用力。 我问她那我总是便秘对宝宝有什么害处么? 她说没害处还有好处, 因为那样我的身体有更多的时间去吸收养分。 我简直有点儿哭笑不得, 还生平第一次听说便秘对人体有好处的呢。 然后她反复跟我强调不要烦, 怀孕便秘很正常, 她说我只是便秘, 已经比好多人幸运了。 我说我没烦, 只要对宝宝没有害处, 我就是再便秘再难受我都没有问题。 我只要对宝宝没害处。 我有点儿无语, 心想, 我真的不是在跟你抱怨, 我只是在请教啊, 你怎么可以这么不耐烦呢?

后来还有一些conversation, 关于怎么找瑜伽中心, 怎么和医院联系通知医院我要在医院生产。 不是愉快的对话, 尽管我们一直都忍着不发火, 好脾气地从她的回答中找寻对我们有用的信息。

从助产中心出来, 我和罗同学都不约而同地说了声, “bitch”。  这样的人实在是不配做这个工作。  对待孕妇怎么可以这样傲慢的态度, 我们要什么都懂, 我们不就都可以不用去助产中心了。

今天真不是我的lucky day, 工作上的烦心事一大早就来了三件, 然后又碰到这么个助产士。 讨厌!

算了, 不去想这些了。

说说今天产检对宝宝的利好消息:

1)宫高23CM, 不大不小, 正好, perfect!
2)宝宝心跳正常有力, 没有杂音, 很好!
3)我的血压55/92, 也很好。

还有从这个助产士那里学到的有用知识就是, 宝宝一般在26周之前还是不能让我们掌握到胎动的规律的, 如果一天多一天少甚至一天没有, 都正常。 26周以后就应该每一天都感觉到了。 而且, 现在把手放我的子宫上, 还感觉不出来哪里是宝宝的头, 哪里是宝宝的脚, 哪里是宝宝的背, 这样才正常, 太早感觉到说明宝宝太大, 一般是在28周以后有经验的助产士就可以感觉出来了。 

好吧, 宝宝, 你一定要继续加油哦! 一定要吸收好的营养, 你现在唯一的任务就是健康正常的成长。 宝宝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