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新年寄语, 写给宝宝的话 (2)

(2011-01-02 03:21:15) 下一个
宝宝, 2011年到了, 你会在2011年出生, 以后你长大了, 别人问你哪一年的, 你会回答, “2011年的。”

因为你的出生, 2011年对爸爸妈妈, 对我们这个大家庭, 都有非凡的意义。 宝宝你让这一年变得不平凡。

其实, 出生, 只是你人生的开始, 以后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 你会从一个大约50厘米左右长的婴儿, 长成一个好高好高的人。 妈妈现在不说太多, 爸爸妈妈会陪着你一起长大, 我们会放好多好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你的身上, 我们会有好多好多的爱给你, 你也会有好多好多的爱回馈给爸爸妈妈。 等你逐渐长大, 我们对一些事情会有不同的见解, 宝宝你会有自己的思想和决定, 我们会学习彼此尊重, 而且我们会永远相亲相爱。 爸爸妈妈希望宝宝有一个健康, 幸福, 快乐, 成功, 安康的人生, 而且, 无论如何, 在爸爸妈妈的眼里, 宝宝你都会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

宝宝在你和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打交道的过程中, 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好人, 还有很多很多你不了解不接受的不那么好的人。 你要明白这个很正常, 咱们中国人说“百家饭养百样人。”意思就是说从不同的家庭环境里成长, 会造就不同的人。 对好的人, 你也要对他们好; 对不好的人, 你要远离他们, 不要受他们的影响。 宝宝, 你要永远都知道你自己是谁, 什么是你认为对的, 什么是你认为错的。 你要思考, 你要有自己的主见, 你要知道如何保护你自己不受伤害, 你更要知道如何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中保持你的主导。

爱情, 也会是你人生的一部分, 这个话题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简单的讲, 当你十几岁的时候, 你会开始有你喜欢的人, 但是等你到了二十岁三十岁, 你会发现曾经许下的天长地久其实随着岁月的变更, 也都会逐渐消失殆尽, 而你回想起那些曾经的刻骨铭心, 就想回想起一部印象深刻的电影, 情景你一定还记得, 但是感觉却不再有。 所以, 如果妈妈可以建议的话, 妈妈希望宝宝不要太早定下爱情的结局, 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去发掘到底什么样的爱情是宝宝你真正想要的。 那个会陪你走过你人生后半辈子的人, 选错, 就会是你们两个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 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 到底有几次可以去犯那么大的错呢?

今天写下这些给宝宝的话, 妈妈知道宝宝有一天一定可以看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