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12月30日, 20周 + 1D

(2010-12-30 07:44:32) 下一个

今天是宝宝的大日子, 也是我们的大日子。

20周B超检查, 看宝宝的脸, 唇, 眼, 头, 手, 掌, 腿, 脚, 脊椎, 心脏, 肺, 肚, 肝, 还有看宝宝有没有小鸡鸡。

我还是很紧张的, 说不担心那都是骗人的, 走进B超室, 躺上那张床的时候, 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儿了。 整个过程中我都紧紧地握着罗同学的手, 估计他是被我抓疼了的。

屏幕上很快就看到了宝宝的样子, 呵呵, 大多了, 比我们12周的时候看到的宝宝大多了。 医生开始很熟练的告诉我们这是头, 头部的轮廓怎么样尺寸怎么样, 小脑大脑发育情况; 然后就开始看宝宝的脸, 嘴唇, 鼻子, 鼻骨形状。 接下来就是心脏, 左心房右心房, 还有肺部, 肚子的形状, 肚子的尺寸等等。  我又在屏幕上看到了宝宝有力有节奏的心跳, 医生还把宝宝的心跳声放大了给我们听, 屏幕上也显示出心跳图。 一切都很好, 我和罗同学都紧紧地盯着屏幕, 傻笑着不舍得错过任何细节, 很多东西医生讲给我们听了我们还要再问一遍。 然后医生开始检查宝宝的四肢, 数有多少个手指头脚趾头, 还有检查四肢的形状骨节。  然后医生问我们, “你们想知道宝宝的性别吗?”我们很肯定地告诉医生“想”。 医生笑了一下, 向我们宣布了宝宝的性别, 还在屏幕上指给我们看怎样去鉴别宝宝的性别。 呵呵, 尊重荷兰人的迷信, 这里就不透露了。 我开始觉得放松了些, 但还是紧紧抓着罗同学的手。 医生又开始了查宝宝的脊柱。 宝宝好乖的, 这个时候主动翻了个身, 背部朝上, 所以医生好清楚地看到了宝宝的脊柱发育情况。  医生不停地说“好漂亮的脊柱, 好漂亮的脊柱。”我和罗同学更笑得合不拢嘴了。

医生又把所有的B超检查大致重复了一遍, 然后笑逐颜开地对我们恭喜。 宝宝一切都好, 这真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不太放心的是, 医生说我的胎盘比较靠前, 但是她很肯定地说随着宝宝的生长, 子宫会越来越往肚脐以上的方向长, 所以99%的孕妇都不会最后出现胎盘前置的情况。 医生让我一定要在32周的B超检查的时候告诉助产士留意检查这一项。 我提醒自己也一定要注意。 40周的孕程我走过了一半, 革命的道路还长呢, 我绝对不可以因为这些好消息而掉以轻心。

宝宝, 爸爸妈妈谢谢你! 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新年礼物! 宝宝一定要和妈妈一起加油, 我们把后面的20周顺顺利利地走下来, 明年的5月18号妈妈和爸爸就可以见到宝宝, 把宝宝暖暖地抱在我们怀里了。 宝宝,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