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的路

(2010-10-30 06:49:07) 下一个
转眼到了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一,要离开Dublin的日子。
下一站是Derby, UK。
不晓得的是,又一次的有惊无险正在前面等待着我。
下午6点结束了最后一个会议,回饭店去拿行李。
到了饭店,先在GPS上查一查去机场还车的地方需要多久,曰大概20分钟。回想来时的路程,机场确实不远。
飞机是10点多起飞,应该有时间,于是我就在饭店先用过晚餐,7点半上路。
一路果然顺利,7点50分已到机场,只不过当GPS说in 200 meters, enter roundabout, first exit的时候,周围并没有roundabout。
只好直着开。
GPS 也没有recalculating。
又开了一小段,GPS胜利宣布,you have reached your destination on left。
我往左边看看,是departure大厅,并没有任何rental car return 的标志。
心知不妙,立刻驶离机场。
找个地方停下车,给Avis客服打电话。
客服:Oh I see. Since there is now a new terminal there, the GPS has got all the wrong directions.
我: Well what do I do now then?
客服:Well you can leave the car in block C car park at the airport and then leave the keys at the Avis car rental desk there。
我:Alright then. Let's hope that I can find block C somehow.
从新往机场开,到处寻找block C car park 的标志,没有!
好在看到Hertz car rental 的牌子,心想都是car rental,应该都在附近,去看看。
看到Hertz car rental的小办公室里有个小伙子,立刻象看到救星一样有了希望。
小伙子告诉我,block C 就是不远处一栋新楼,看得到的。开出去,不要沿着Hertz的方向右转,直走就到了。
果然是,还有个P的牌子。于是信心十足开过去。很快就看到一个入口,也有一个P牌显示,但是没有说是A,B,还是C。
心想进去看看再说。
一进去就知道不妙,到处都是A。
只好付了钱立刻出去,接着开。转过一个弯,总算看到Block C的标志。
等到我找到一个Avis的车位停下车,已经是9点钟过一点点了。
好在这次跟的是Ryanair,check-in 不需要提前很久。
在Check-in的地方找到了C,一起交运了行李,到了登机口,看到V,一起加入了等待登机的长龙。
一、二十分钟后胜利登机,可算是有惊无险。
......
从Derby回Sydney,是星期四晚上十点多一点的飞机。
当地的熟人送了一张从Derby去King's Cross的火车票,是off-peak的,只能在10点至3点之间使用。偶即刻决定乘最后一班车走。
几个同事一定是仍旧为偶在Dublin机场的事惊魂未定,几次三番婉转地提醒说,三点的火车可能不够早。
为了让大家放心,我表示改乘一点多的火车。
三个小时的车程本来会很漫长,可是火车上有电源,可以工作,时间就过得飞快。
到了Kongscross,去买到Heathrow的车票。
买票的说乘Tube吧,Piccadilly line will take you directly to Heathrow,于是Tube我就乘了。
Tube 前面数站非常拥挤。慢慢远离伦敦后,人越来越少,又可以开机工作了。
还没到Heathrow,Tube 停了,说是终点站到了。
我正保存文件,准备关机的时候,一位貌似也是去Heathrow的,我只能猜测不是英国人的,问道,这车不是去Heathrow的吗?
我说,yeah, it's supposed to, but judging by what's happening, it's no longer going there. Well,let's get off。
下了车,看到一位美丽的巴拿马女子站在站台上,也是要去Heathrow。攀谈间对面站台来了辆车,一问正是我们需要的火车。
快到Heathrow的时候,通知说要去Terminal 5的可以在这里换车。巴拿马女子说那个可能是Heathrow Express,一下子提醒了我。熟人是说了让我从Heathrow换乘Express的啊!竟然被我彻底忘到了九霄云外!
即使这样,到了Heathrow,也才五点多。
好在候机厅也到处都有电源插座,办公没问题。
自此一路无话,飞机提前20分钟,于星期六早晨6点15分左右到达悉尼机场。
......
到家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