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希望

(2005-11-06 09:06:49) 下一个

周末聚会,做东,原准备到大统华超市买一些现成的各式小菜, 想到其中一个朋友是回民,且多伦多冬意渐浓,便以鸳鸯火锅代替,几盘羊肉片,几盘牛肉片,一盘蟹柳,一盘鲜虾,一盘豆腐,一盘菠菜,一盘白菜,一盘粉丝,再加半只烤鸭,一盘鸡翅。窗外细雨沥沥,室内热气腾腾,增添了不少兴致。

都是多年的朋友,天南海北,大家无话不谈。几杯啤酒下肚,大家话就更多了,从胡温新政到国内的发展机会,从神六到中美关系,中日东海主权及油气资源的开发,不过谈得更多是身边的事。 几年下来,大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是在事业上还是在感情及家庭生活方面。其间,一个朋友讲了一个故事,大家竟然一下子沉默不语起来。

故事很短,说的是在一个学琴的少年,因一次医疗事故,双目失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重见光明。一天他向老师请教,老师鼓励他说:“孩子,好好学琴吧,当你弹断一百根琴弦的时候,你就可以重见光明了”。自此,哪个孩子日夜弹奏,多少年下来,琴艺大增。一天,他真的弹断了一百根琴弦,那天已长大的孩子并没有重见光明。结果很不幸,第二天,那个学琴的孩子自杀了。

孩子的希望破灭了,他选择了自杀。沉默之中,恍惚之中耳边飘来的是郭富城的“希望你还好”。

一天过去了
我的心依然挂着
我的爱依然温热
管不了风和雨来过
一旦相遇了
你的心是否记得
你的爱是否为我
直到现在我还疑惑
真的是相爱应该期待结果
我唯一能说是问候
希望你还好
一直都好
心中和你紧紧拥抱
走不出过去我也不会让你知道
不会让你苦恼
希望你还好一直都好
承诺你的我都做到
日夜在煎熬我会想着你的微笑
就还有那些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