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降落

(2005-07-12 18:46:43) 下一个
飞行的时间不长,还没有从自怜自爱的伤感中走出来,也没有好好看一看窗外的云海,刚起飞就吃下去的食物也没有开始消化,空姐甜美的声音就已经在耳畔响起,具体说什么听不太明白,看看身边的人的反应,应该是快到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飞机,却因为怕露怯,提前在网上和图书馆收集了一大堆坐飞机的常识。还好,比预想的简单,也没有摊上什么想象中的空难。那些逃生的常识看来没用了,当然没用更好。 降落比起飞难受多了,因为耳鸣,伴随着头疼,机身还发神经地抖了几下,我更如临大敌 ,生怕有什么不测。不过看大家若无其事的神情,就知道是我自己多虑了。 飞机终于停稳了,同机的旅客纷纷掏出小巧的五光十色的手机来打电话。不仅想起了自己几个月前刚买的汉现BB机,当时还没有什么人有汉现,大部分还停留在宿舍电话的阶段,我们外语系因为‘业务繁忙’(打工),倒是百分之九十以上有数字BB机,不过我没有买,一来没有男朋友,二来舍不得钱。不过我后来出于什么原因做出了这么个大跌大家眼镜的事:和班里另一个女孩率先买了汉现。为这台机子上好户口后,才发现于我而言,这个机子实在给我带来了太多了麻烦。以前没有联系方式,订好的约会(辅导)和打工几乎从来没有变化过,可是有了这个机子后,我的时间表就变得极度混乱,整天昏头胀脑,又无所事事。 随着人流往外走,漂亮的空姐在出口处排成一列送行。在这些美丽的女人前,我还是顾客,这一点认识让我极力的挺直腰身昂首阔步的从她们面前走过。真爽!不过这种美好的感觉没有持续到我走下飞机,就消失了。我的移民包却是被托运了,可是我的身上还是有4个包,他们分别是我装字典(4本)的双肩包,装生活用品(韩国朋友说韩国的日用品贵,所以来之前买了超大瓶的香波,护发素和洗面奶等)的提包,还有一个是衣服包,因为移民包里装不下了,所以不得不分出一部分再打包拎着,最后是最重要的装着所有证件和部分钱的挂在脖子上的小坤包。这个包还是最亲的韩国姐姐送给我的礼物呢。我背着,拎着这一堆包摇摇晃晃走着,想要直起身子都费劲,更别说昂首阔步了,于是我很壮观的从飞机上楼梯口滑到,降落。 耳畔隐隐约约听到空姐的声音,分不清是什么感情色彩的笑声和言论。 多亏了把塞不下的3件毛衣都穿在身上,还有大衣的阻力,我并没有受伤,不,一骨碌就爬起来了。手里的包来了个自由落体运动,没有了包的羁绊,我可以说是身手敏捷。在机场人员的帮助下,我找到了自己的移民包,并最终走进了这个机场候客厅,那时我才发现这个所谓的机场是多么的寒酸,都没北京火车站大,不,活像一个废弃的城镇火车站。唉!我心里在不停的叹息,并开始反省自己的决定。 我半天才反应过来:没有人来接我。学校里应该派车过来的啊,我等了半天,一起出来的都走的差不多了,我这才惊慌起来。怎么办呢?我应该打电话给学校,可是我怎么说呢?更可恶的是我找不到那个记着学校电话号码的小本了,我手忙脚乱地在一堆东西里找电话本,终于找到一可以说汉语的韩国人的电话,我迫不及待的找电话,当我把所有行李挪到公用电话旁时,我发现自己又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没有卡,没有硬币。我傻眼了。只好拖着东西继续去换钱。我有几张纸币,这是为了备急提前换好的。没有换钱的地方,我只好走到卖饮料的地方,我又踟蹰了,这个庞大的机器,我应该怎么使用呢?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自动售货机。机场里的清洁工终于发现了我的难处,走过来自作主张地帮我买了一杯咖啡,并把零钱给我。 我喝了苦涩的咖啡,心里也一如咖啡般苦不堪言。拿着这些难得的零钱去打电话。他很痛快地答应来接我,并安慰我别着急。 他到了简单的寒暄几句,就马上把我带去了学校,在入学科,负责接待的老师先说了原因,当然我没听太懂,大意是:我们学校没有给人家接机时间。唉! 原来人家没错嘛,算我倒霉好了。 泱泱的跟着如学科老师指派来接我的学姐回到了外国人留学生宿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