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要不要上研究生

(2005-11-03 20:59:32) 下一个
大学毕业的同时,就业还是上学的选择再一次摆在我面前了,那时2003年。我在这个国家整整呆了2年6个月。选择去留的同时,我也在考虑我的前程。最后懒得考虑的我,总是追随大众的我做了个令大家大跌眼镜的选择,离开提供免费的研究生机会的母校,去闯首府。我在离开这所美丽的海滨城市之前,见了前男友一面,不外是让我好好努力的一番勉励的话,却没有一句挽留的话。我依稀记得当时决定破釜沉舟的自己还在幻想,如果他再像以前一样不计前嫌的紧紧地抱着我,对我说爱我,求我留下的话,也许我现在已经当妈妈了呢。哈哈!当时真是少不更事,琼瑶阿姨的小说看多了,动不动把自己幻想成那一个女主角。唉!物是人非了啊!多年后的重逢:醉眼朦胧之际他认真的向我表白,从来没忘记我,但是觉得自己配不上我,所以不忍心抓住我,以至多年独身,落落寡欢。都是因为爱我,才让我离开。我感动得泪水盈眶。毕竟有一个人肯记得我,这么多年。我也该知足了。我得承认:我却是一个善于忘记的人。如果他没提出再见面,我是一辈子都不会想起要去看看他的。所谓:唯女子于小人难养之类的话看来也有道理。呵呵!总之我就这样离开,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再也没有回去过。我的绝情也应从此略见一斑了。日子过的舒缓而枯燥。我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薪水不高,仅够养活自己,还有同时申报了一所研究院。几经波折,我还是上了研究生,上以前我就对自己说,这个只是为了签证,我不要学习的了。可是谁有知道这个研究生竟然要上了又上呢。所谓世事如风云也就是这个意思了,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