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起飞

(2005-07-11 02:33:39) 下一个
因为离开的人多了,到我离开的这年冬天,最亲的两个朋友已经在彼岸,剩下的朋友们早已没有了最初送行的热情和敷衍。甚而没有人愿意真的送我去机场,虽然我也确实没有余钱包回程的车。同宿舍的人送我到学校后门,七手八脚的帮我把大大的比我还要大的移民包诺上车时,我在上车的那一刹那,才真正感到自己这2年多的大学生活何等的失败:人际关系一塌糊涂,学习成绩也不过尔尔-- 当年的名动小城的文科第一,最有潜力的和被看好的天之骄子,竟然落得个自费出国,当然我到学校后,意外的得到了公费的待遇,不过在出发前,一切都前途未卜。一个硕大无比的移民包是我冒着风雪在拿到签证的当天在批发市场没来的,这个包里装满了妈妈和我在2个月内买到的所有衣物,当然也是我去国离乡后的全部家当。我没有布娃娃,没有化妆品,这在一个大学3年级的读外国语大学的女学生来说是不正常的,可是我从没认识到这一点。也许这也是大家隔离我的一个重要原因--没有共同语言。我甚而不知道最当红的影星是谁,不熟悉大家倒背如流的歌星,更谈不上一展歌喉了。宿舍里的人始终不能走近我的更重要原因还是我的刚愎自用吧。因为我太不思进取了,甘愿无知的态度在他们眼里也许变成了傲慢或是装傻。其实我只是不要操心,不要费心而已。我对某些东西出乎意料的冷漠,比如时髦,爱情等。大学3年级时,班级里的人走了一半,只有1/3是公派,剩下的就是自费了。本来以我的家境,我是无论如何不会走自费的路子的。可是最后一个自费离开的我让所有的人大跌眼镜。人生还是有些戏剧性的,看来。现在想来,这个决定不坏。我的初衷:却只是逃亡。从小格格不入的父亲在那个年末突然离世,消息太突然,我正在期末考试,空气里都弥漫着死人的寒气。那个离去的人再疏远和冷漠也是我的父亲,我在得知噩耗的时候,就开始梦游:梦中有父亲爽朗的笑容,把着车陪我练自行车的耐心,高考3天烈日下的等待,送我上大学的前夜:20年滴酒不粘的父亲突然买了瓶汾酒回家,竟然喝醉了......我如愿以偿的远离家庭,并且在以后的几年里做到了对家不闻不问,常常的寒暑假也只是匆匆的回家一周。如今我存心相避的那个人,我的父亲真的走了,我再也不用避着他了,我却觉得中国再大,也没有呆的必要了。当初为了所谓的独立,为了显示自己的洒脱,有了这样的行动准则,并这样做了,可是我却不快乐,这些年一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