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张学良这个历史人物必须重新看待

(2019-02-02 16:11:06) 下一个

对张学良这个历史人物必须重新看待(微信扩充升级版)

——致"革命的乐观主义•栾"

 

很高兴你能向我提出怎样看待张学良的问题。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从鞍山陪护我们到北京,第二天我们离京赴美前,我将我那本心向太阳系”小册子留给你一本。想必你有所翻阅浏览。其中就有歌颂张学良的一篇文章,而且我对张的评价已经超越中共对张的评价。想告诉你,那本小册子上所收录的所有诗文都是2008年之前写的。“心向太阳系”是2008年9月9日印制出厂的。那时社会基本上对党国历史真相还是封闭的。

 

我那篇歌颂张学良的文章是在中国大陆2008年看了《张学良》连续剧有感而发。文章标题为《盖世豪——张学良独享西洋景的最后“专利”》 连续剧尾声中有这样一幕:怀着冲出牢笼的悠久夙愿,张学良终于于垂暮之年被“放生”,与夫人(赵一荻)从台北来到美国纽约。纽约接待方是一位张学良的女友蒋士云女士(夫人赵一荻陪同张学良看过蒋女士为他们安排好的下榻的别墅后,当天即离开纽约赴旧金山看儿子去了)。

接风时问张想吃什么风味,张答要吃纽约街头的肯德基。蒋女士大为惊异的是:那可是底层平民百姓吃的东西啊!张学良就去那儿吃。就餐过程,镜头扫描了来自不同国籍、 不同民族肤色的男男女女,就像看万花筒似的津津有味。“你是来吃肯德基,还是来看西洋景?”蒋女士不解的问。“两者都有。”

这个情节发酵了我那篇《盖世豪张学良独享西洋景的最后“专利”》的出笼。我吹捧张的文章不仅仅给张学良冠以“盖世豪”美誉,更有开头的一段:一位奠定超民族的,超阶级的,超政党的,超领袖的历史价值和历史地位而发动西安事变之举,并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张学良,以其超越雷霆万钧式的震撼性和天方夜谭式的传奇性壮举而赢得海内外粉丝亿万之众,笔者有幸成为其中之一员。

随着后来看到互联网揭秘包括张学良和西安事变在内国共党史真相,才发现自己的认知水平不过有如被捏在如来佛手心中而已。

 

虽然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商用电脑问世,但只有大企业开始使用,个人配备电脑还是九十年代之后, 特别2005年从返聘岗位上退下之后,在家使用个人电脑开始普及,但我这个年龄段的上网的不多。2007年之后,除了电子信箱,还申请了博客,看到大量传统媒体看不到的东西,或令人耳目一新,或目瞪口呆,或惊恐万状。

2012年王薄事件之后,揭秘文章越来越多,尤其有关不可告人的党史真相,毛及其核心人物等的历史真相,网友之间转抄,其中就包括张学良和西安事变历史真相。不看揭秘不知道,一看到揭秘毛、共、学良等真相,令人惊骇。西安事变之前,张学良化名李宜与共軍周恩来叶剑英等早有密谋往来。

其父东北王张作霖早在1828年之前,一度打败直系军阀,控制了北洋军阀政府,这时张学良一副太子党派头,且风华正茂,引无数美女小姐折腰,包括宋美龄都有与张学良亲密交集,就在天津的中国第一家英式酒店利顺德(现在还在经营)跳交际舞、听洋唱片等活动,可惜好景不长。1928年张作霖被蒋介石打败而退回东北。此后的东北和整个民国更大悲剧不断发生。

1931年9月18日张作霖被炸死(有揭秘文章称是被苏俄炸死的,因苏俄与张在我东北有直接利害冲突,但中共基本上是由苏俄养大的,不可能把账算到苏俄头上),张学良从纨绔子弟突然接受东北军一把手位置能否适应能否指挥得动,要有一个过程。与此同时,他心里对打败他父亲的蒋介石不可能存在好感,自然他不愿意独自领军抵抗日军的入侵,而国人都把不抵抗的责任推给蒋介石,国人上下传说蒋介石下达不抵抗命令,张学良来个顺水推舟,逃脱了卖国贼的谴责。

之后,蒋介石就与共军摽上了,中共不是有五次反围剿一说嘛。当时国民党确实面对既有日本黑魔入侵,又有苏俄马列红魔运动扶持民国内部反政府军的共产党势力,不是有好虎架不住一群狼之说嘛。那时知识分子几乎都相信共产主义美妙学说,更何况社会底层的工农大众了。这期间中共不可能不对张学良做统战工作,中共在国民党里埋伏了很多人,况且他的弟弟张学思(注)也是中共的干将。

所以1936年张杨发动事变是事先与中共串通好了的。至于为何不杀蒋介石,不是中共不想杀,而是操控中共的斯大林不想让张毛们盲干。因为一杀蒋,国共必有一场十分惨烈的大屠杀大内战,日寇必将更加得势,结果必然危及苏俄称霸的气势。所以中共服从了斯大林不得杀蒋的命令。这时张对中共与苏俄勾结才有察觉,为时已晚。

唯一能弥补的一点就是亲自护送蒋返回南京,况且想到蒋对自己不薄,且更对与宋美龄风花雪月式的交往难以忘怀,才毅然决然与前来迎接的宋美龄一道护送蒋安返南京,而保住一命,只要宋美龄不想要张死,蒋还是会给夫人一点面子的。被终身软禁的张学良也算福大命大造化大,活了一百多岁。而比较慈善的宋美龄活得更久。他要在中共这边的话,文革这一关他就过不去。 后来张向蒋父子表示忏悔说,他是罪人中的罪魁。

 

(注)张学思:根据网上张学思词条:张学思(出生于1916-1970),又名张昉,字述卿,原籍辽宁海城县,生于奉天(今沈阳),系张作霖之子,张学良之弟。曾任辽宁省政府主席、辽宁军区司令员,东北行政委员会副主席兼辽东办事处主任等职,参加了创建巩固南满根据地的斗争和四保临江等战役;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任海军参谋长,曾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于1970年5月29日逝世。

网文《张学思将军之死》一文开头提到:“1970年5月末,正当“文化大革命”狂月叠起之际,又一颗将星陨落大地——爱国将领张学良的胞弟、海军参谋长张学思将军蒙受不白之冤,含恨九泉!“文章最后又提到:【1967年10月5日,张学思向周总理写信申诉: “我背叛了自己出身的阶级,在党内遵循毛主席指引的道路走了三十年,在工作中虽然曾有过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错误,但是我以党性和生命向党保证,我绝不是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我已向海军党委写了三封信,至今无回示也无人与我说话,因此给您写了这封信。”】张学思是在没有给出任何罪名被林李(作鹏)等抓捕关押期间写的申诉,据说周恩来没有收到张的申诉函。

 

 

(精神绿洲20181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