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大弟的一封公开信

(2019-07-01 12:01:49) 下一个
写给大弟的一封公开信
看到你转发给我的这篇无作者无题目的这篇文章后,对你这个多年向哥转发毛左文章(在你印象中哥是批毛左急先锋)意图影响我、改造我,使哥早日回归“歌德派”队伍中。否则哥就可能滑向忘恩负义、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泥潭!在你们心目中反毛左极左势力,就是反毛反党反社会主义!
对此,哥有话对你说。你转发的东西开头一段是这样写的:“对政府的不足可以批评但不要谩骂,对社会的不公可以不满但不要攻击,对祖国的缺失可以痛心但不可唾弃。爱祖国就是爱自己!”这个开头绝不是作者原话,是转发者(是你还是别人无关紧要),但那口气那腔调那措辞都是毛左们“歌德”的经典厥词。你恐怕暂时还达不到写出这种厥词的水平!对不起,哥哥我小看大弟了。
我要针对这个经典的开头厥词先说两句。先举个时下几乎人所共知的实例:南方有个已曝光的埋尸体育场16年的案子。没曝光之前,就是以种种理由不给立案。一个活人说消失就消失了,竞消失长达16年!加害方竟然说消失者携巨款潜逃。作为受害方家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答。跟谁去讲理?能说会道者也许不需要谩骂,但面对盘根错节的黑恶势力,你能说会道又能怎样?难道谩骂两句也不行?非得让受害人全家死光光不可?这事要是搁在你身上,你难道连个屁也不敢放?!难道这时你也来个“国有平,我们基本衣食无忧!世有不公,我们依然逍遥自由!”,你还能逍遥自由起来吗?
因为微信不适宜长篇大论,没有标题和作者的正文也不值得我浪费口舌,无非转发者又发现带屎味的油炸糕而发出大快朵颐的一声块垒罢了。历史实践证明:无论搞革命还是搞建设,极左不仅害人害己更害党国害人民,更糟蹋祖国的山山水水和祖国的花朵。极左分子和势力一旦得逞,必然通过爱国贼,也是卖国贼,更是败国贼集三贼于一身的整个过程。因为胜者通吃,臣民心理只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心理,只有山呼王者万岁、万万岁的份儿,哪敢个“不”子。大弟,应该看到今天社会人性化日益增强的一面:习总已经对九种坐牢的人实行特赦,当然是有条件的。(毛也曾对大战犯有过特赦,对小战犯是不赦的)这是一反暴力治国之常态,向人性化回归的新常态的发端。特别是:在G20日本大阪峰会期间,中美两国元首的会谈气氛和他们的抛弃火药味的发言,不难看出:中国元首并未按极左们定的调子行事。气氛的缓和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至于以后两国还有矛盾摩擦冲突乃至争斗,那是另一个问题,甚至也是难免的问题。但这绝不意味着是投降主义!双方都要学会妥协,除非有一方要与地球同归于尽!
进入民主社会,对于祸国殃民的历史大是大非必然获得正本清源的走向,遗传下来的极左毒瘤逃不过救命治人的手术。现在社会极左势力还有相当的市场,就像雾霾一样,还要持续不知道多久。但雾霾终会有消失的一天。这一天也许我这个哥哥看不到,恐怕大弟也看不到。但为清除雾霾我能尽了一份鼓与呼的绵绵之力而感到欣慰而感到无憾。这种觉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是爱剖根问底、爱议政(虽无参政资格)的结果,是从臣民变成公民的心理历程。这个历程就像破茧成蛾的金蝉脱壳一样。
以上仅为见景生情,尽兴而作,恕大哥大言不惭!(精神绿洲2019年6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