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神化后的毛泽东,不知天高地厚

(2017-12-19 10:39:53) 下一个

被神化后的毛泽东,不知天高地厚

——解读毛泽东的《我的自我评价》

  终于于2016年8月12日从互联网上看到了泄密出来的[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而且还有在正文前边注有(2014-08-12抄,1736字)字样。也就是说,经过整整两年后,这份传抄的密件被笔者有幸分享了。是真是假,笔者宁可信其真。为什么?因为这个自我评价与毛生前的思想、视野、口气、用词、比喻等都符合毛的除天地万物之外,独尊独大者,舍我其谁的个性和为人,也是他漫画式的自画像。

 

  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毛泽东发迹于湖南和江西,从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赞扬流氓无产者的痞子运动,到江西做大成山大王,接受苏联共产国际的资助和领导,左倾和极左思想开始得逞,并于1931年11月7日在江西瑞金建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毛泽东是苏维埃在江西制造两个中国的代表,为日寇于1932年在东北建立伪满洲国,进一步分裂中华民国开了罪恶之端。。

  后来这个苏维埃红色政权因躲避蒋介石追缴而逃跑到延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这个国名不再使用。颇会利用旧中国以蒋介石为代表的旧政权对新闻自由、言论自由 比较宽松的空子(当然这种宽松也是民国而不是党国的应有之意),用美式民主法治制造反蒋介石的独裁专制和腐败的舆论,吸引了有识阶层,尤其是追求民主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知识分子纷纷奔赴延安,参加共产党,视共产党为能解放全人类的马列主义政党。

可是,造反、革命成功之后,尤其毛被神化之后,历史就是他创造的了。如果说,新中国是毛泽东创造的,那么他创造的新中国恰恰是一部绞肉机,是个人间地狱,几近三十年的五六十次政治运动,全是残酷整人的窝里斗,致使几千万被整死,几千万被饿死的真相,早已被解密。这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共识的、所公认的。

从抬头“东兴同志”称呼,可见毛的此件是写给汪东兴的(汪是组织派遣给毛的大管家,是毛的最高级别的“看家狗”,江青说自己是毛的一条狗,论给毛当狗的资格,汪才是正宗的、公派的)。

“此件留党的后代接班人阅之,是我对自己的评价。你们现在谁也不准看。密封保存,在我死后,仅允今后每任党主席军委主席在正式继位后过目,任何其他人不得传看。切记!”

毛泽东 1976年8月9日

从写给汪东兴这段抬头附言看,此件只给党主席和军委主席过目,没有国家元首什么事。那就是说,毛心目中只有党和军队,在他心目中,没有国家一说。若有,也只能是党天下,党天下就是党国。这跟封建王朝性质一样:比如明朝,明朝是朱元障的家天下,朱家天下就是国,即家国也。毛泽东的党国不过是朱元璋的家国的升级版而已。

毛的这份自我评价的时间是1976年8月9日,正是毛9月9日驾崩前一个月。从毛的私人医生李志绥的回忆录有关毛在弥留之际,神智一直清醒的描述可以判断,毛死前一个月亲口对自己做出的评价是可信的。而且在落款署名和时间之后还有

 “毛泽东病床口授,张玉凤记录,章含之整理成文”字样,依然可信。这应该视为毛的临终遗言,也终于解除了我们对毛临终为何没有留下遗言的困惑。

 

  “我要死了。万岁是你们强加给我的。我其实只要活到一百岁,中国的事情就会搞定。我既无此天年也无此天命,还是抓紧搞定了大局。周恩来朱德终于都在我前面走了。我已无大顾忌了。大局已定。我会死,我也不会死。”这是毛的自我评价的开头,完全符合毛的思想意识和为人做派。先说头两句“我要死了。万岁是你们强加给我的。“毛在大过被亿万臣民山呼万岁之瘾这一大便宜之后,还假惺惺的卖乖说,“万岁是你们强加给我的。”他不知道,他死后中宣部早有这样的揭秘: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庆祝五一节的口号中,没有“毛主席万岁!”,是毛泽东在送审批件上时自己加上去的。 换句话说, 是毛泽东抢在人民之前,把“毛主席万岁”强加给臣民的,最后变成“万岁是你们强加给我的。” 多会卖乖呀! 这种自我贴金的卖乖法与给他人抹黑诬陷法是毛的惯用的专利。当毛说出一句抹黑你的话时,他说那是你自己说的,而且你不敢辩驳。

  笔者于2013年1月19日在剖析“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说法的荒谬性 》博文中有这样一段话:【连毛泽东最亲密的、最信任的, 并被他选为接班人的林彪对毛的为人早在1949年就做了这样的表露:“他先为你捏造一个‘你的意见’,然后他来驳你的意见。”林将毛的这一绝招概括为“并无.而捏”,或叫“并无.捏造”,这远比“莫须有”罪名更恶劣、更卑鄙、更具杀伤力。】(引自网上《批毛记》)

毛接下来说什么“我其实只要活到一百岁,中国的事情就会搞定。”这纯属自我膨胀的狂言。这种狂言是在为他的十年文革浩劫失控失败下不来台而给自己遮丑。

“周恩来朱德终于都在我前面走了。我已无大顾忌了。大局已定。”这句话反映了毛的真实意图。周恩来和朱德必须死在毛泽东的前面这是毛的真实意图,而且如愿以偿。周恩来的病情,如何治疗,不是医生说了算,而时毛说了算,早有文章揭秘。朱老总虽然年事高于毛,但身体本无恙,却在外事安排上,让九旬朱老总久等客不至,酿成感冒而殁非常蹊跷,也有揭秘文章。当然,牵涉到毛的问题,都成为党的绝密,这就是一党专政的威力。

  毛如果能活一百岁的话,他的接班人不会落到华国锋和邓小平手上,而是以江青为首的四人帮手里。张春桥可充当一下总理角色。毛可能让邓小平过渡一下,然后再让江青过渡一下(或让江当一段名誉主席或代主席,让她过一把“女皇”瘾),最后一定要毛远新上位的。毛一定要江青把党魁大权交给毛远新(毛活着绝不让江青当第二个武则天)。总之,毛就是要“党天下”变成“毛天下”(无比遗憾的是,已在工农中镀过“金”的岸英,不该放他到朝鲜战场去镀“兵”的金,别说三个月,就是三周也不该放他去呀,一个多么好的接班苗子啊!都怨我以为在彭德怀麾下会万无一失,更怨我毛泽东太轻“美帝”这个“纸老虎”之敌了!仅用燃烧弹,而不是原子弹就把我大儿子除掉了!那比死三亿中国人还令我痛心!)这就是毛所谓的等他活到百岁时“中国的事情就会搞定”的局面真实意图
  至于毛说什么“我会死,我也不会死。)这句话他说的倒是比较客观的。因为他深知几千年封建社会小农经济造就的愚民,再经过滥用马列主义洋愚昧的毛党调教,必将像狂热的宗教徒一样,除了信仰马列,就是信仰共产党、信仰毛泽东。

继山大王式的造反成功的列宁和斯大林之后,中国的痞子山大王造反成功后被捧为神的毛泽东,远胜苏联人民对列宁和斯大林的崇拜。因为苏联毕竟诞生了敢于揭批斯大林、敢于改革的人物赫鲁晓夫。而中国则恰恰相反。因为中国土壤里的封建色彩层面非常深厚,这种封建色彩既有遗传基因,也有被毛党强化打造的留痕。早已从六四事件、法轮功事件、2014年毛左派河南大聚会,2016年5月2日人民大会堂唱红歌(甚至与此同时,另一支地方红歌队唱到联合国门前)再到不久前以无法无天的文革造反手法接管已经运作25年的唯一民办大刊《炎黄春秋》,彻底消除合法的民间喉舌和呼声等铁证,足以证明毛泽东没死。毛说“我会死,我也不会死。”恕笔者借用老百姓一句粗话:老毛啊,这话真给你一屁崩对了!笔者敢断言:即使中国进入民主宪政法治社会之后,毛的崇拜者们,尤其毛左们,也不会放弃对他的崇拜、纪念和追捧,就像毛始终崇拜秦始皇一样。

“世界有个中国,就是因为有一个人:秦始皇帝。世界有如今,也是因为有一个人:马克思。中国能够在世界有如今,就是因为有我毛泽东,我毛泽东就是秦始皇加马克思,这不是机密,我多次公开讲过的。 ”这是毛自我评价的核心内容。笔者前边提到毛的自我评价是自我膨胀的狂言,而这段话是他狂言中的狂言。他把自己视为超过古往的秦始皇,更超过今来的马克思,将自己吹捧到登峰造极的程度,可谓空前绝后。他为了夸大拔高自己的历史地位,必先夸大拔高秦始皇和马克思的历史地位。应该承认秦始皇是开创中国封建社会、完成大一统的鼻祖。但最后注定腐化堕落成课捐如猛虎的暴君,也是败国的暴君,更是败坏大一统的暴君。其历史地位如何评价,至今难以定论。比如"大一统“思想,在有外敌入侵情况下,集分散于统一,有利于抗击外敌入侵。但在没有外敌入侵情况下,不顾亿万人死活或修长城(后来的版图远远大于长城墙内范围,多么大的讽刺呀)或制造原子弹是否必要(仍然有实力的英国就不造原子弹),这在专制社会,只能服从统治者意志。但在民主社会,必须走民主程序。民主社会的联邦制的大一统,是专制社会大一统的升级版,符合人民文明发展的进步潮流,尽管不断轮换的总统在运作上有一定的差异,但联邦体制难以被摧毁,例如美国。

要论大一统,曾经的英国由原来英伦三岛变成日不落国,英属殖民地跨越几大洲,甚至连北美洲都拿下。要不是英国到美国的移民闹独立而打败英国,哪有今天的美国呀。要论大一统,还有比英国更大的大一统吗?论版图,哪个国家的版图有英国大?论语言的大一统,哪个国家的语言比英语传播得更广泛?英国还把工业革命推广到全球,世界哪个国家比得了?世界上有多少人知道英国的大一统,是由哪个统治者搞起来的?为什么不大势宣传?这重要吗?四十年前,我们不是照样以“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来反对这种大一统吗?

事实证明,恰恰是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各国在亚非美洲建立了殖民地, 才大规模推动了世界贸易和工业化的进程,加速了封建社会的消亡。只有毛泽东为代表的毛左们才把殖民主义说得一无是处,以至发展到将资本主义、帝国主义说得一无是处。也不想想:没有殖民主义、没有帝国主义中国历史和版图会出现元朝和清朝吗?没有殖民和帝国,中国的历史和版图只能停留在秦朝秦始皇用长城圈地的版图之内,长城以外都不是中国的领土。毛泽东是不是仅仅承认秦始皇灭六国之后所形成的秦朝版图?

  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因为被列宁式的号称布尔斯维克的痞子运动成功而被拔高。特别是《共产党宣言》,在二十世纪世界三分之一国家深入共产党人骨髓。其实,鼓吹暴力革命的《共产党宣言》,就是鼓吹人类互相残杀的恶性循环的理论。他在社会主义阵营不断制造反人类罪,屠杀人类罪、灭绝人类罪,越来越为步入文明社会的人们所不齿。

请记住,马克思,仅仅曾在世界三分之一国家不可一世的风靡过,而且还与列宁并行,是列宁将《共产党宣言》的暴力理论发酵了。列宁之后,还有斯大林,其实,在列宁之前还有恩格斯。而风靡神州的共产党领袖毛泽东,只能排在马恩列斯之后,已经曾孙辈了,却把自己排在马克思之下,曾称斯大林为父亲(据网上揭秘文:毛给斯大林七十大寿贺电称父亲般的斯大林)的毛泽东,不仅把洋爸爸斯大林从历史上抹去了,连洋爷爷列宁也被他从历史上抹去了。闹了半天,在他的自我评价里,古往今来,世界就三位伟人:秦始皇、马克思、毛泽东。毛连【“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同时他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和评价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见百度列宁词条)都不放在眼里。请问:毛是不是历史上最大的虚无主义者?他也不怕先于他在阴间的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嘲笑:连你们中国共产党都是列宁和斯大林的共产国际给催生出来的;没有斯大林的抬举,遵义会议明明张闻天一把手,周恩来二把手,你毛是周的助手,结果斯大林推翻了这种安排,却让你毛泽东上位了。西安事变,没有斯大林保蒋介石一命,还能有你毛的天下吗?你被毛党神化后,翻脸就不认列宁爷爷和斯大林爸爸了。脸皮何其厚也,真不知天高地厚!

有关毛的神话,已被前苏联解密档案所戳破: 就毛泽东个人的命运来说,毛泽东在中共七大执掌党内最高权力之前,几度大起大落,沉浮不定,每一次的成败荣辱,都与是否得到斯大林的支持密切相关。每当斯大林及其派驻中国的代表支持毛泽东的观点,毛在党内的竞争对手便立即偃旗息鼓、对其俯首称臣;而每当斯大林及其代理人否定毛泽东的路线,毛立即被像卫生巾一样无情抛弃,并遭到火力密集的批判,甚至有生命之忧。(引自作为斯大林的“儿皇帝”的毛泽东 潘佐夫、梁思文《毛泽东:真实的故事》(余杰)】

 【正是这些第一手的史料证实了中国革命是俄国革命的克隆版,斯大林是毛泽东的导师。如果没有斯大林二十多年来一以贯之的支持与引导,毛泽东很难单单靠学习朱元璋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因为二十世纪的中国社会迥异于元朝末期的中国社会,仅有朱元璋的那一套是不够的。国民党在北伐中打败军阀,共产党在内战中打败国民党,除了运用孙子兵法、合纵连横的传统谋略,更重要的是从苏俄获得武器、金钱以及更为重要的意识形态的援助。在夺取政权之前,中共一直掩盖与苏俄的亲密关係;在六十年代中苏关係破裂之后,中共更是抹煞当年从苏俄得到的帮助。于是,长期以来,人们误认为中国革命是一场自发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非典型性的革命。这本毛泽东的传记戳破了这个谬种流传的谎言,正如《华盛顿邮报》在书评中所指出的那样:“作者最重要的贡献或许在于他们对毛泽东的史达林主义的见解,以及认知到毛泽东各种运动中对苏联在经济上及意识型态上的仰赖。”而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米勒(Alice Miller)亦评论说:“作者深入之前无法接触的苏维埃档案,永久地淘汰了毛泽东的革命与苏联无关的政治神话。”】(引自同上)

 “中共是苏共的分店,毛泽东是斯大林的学生”

【没有苏共,就没有中共;没有斯大林,就没有毛泽东。毛夺取天下之后,仍然谦称中共在共产主义阵营中只是一家“分店”,既然是“分店”,就得由“总店”发放和验证“正宗秘方”。毛向斯大林效忠的表现之一是,毛请斯大林派遣一名意识形态专家到北京担任大使,其首要任务不是负责两国外交,而是对不久即将以俄文及中文出版的新版本《毛泽东选集》进行“正确、技术性的编辑工作”。换言之,毛泽东恳请斯大林担任其意识形态的检查官。】(引自同上)

 

如果说,上个世纪有三分之一国家和人民,信仰马列主义的共产主义的话,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列宁斯大林的社会主义阵营像多米诺股牌一样塌方,而毛泽东没有看见这一天的到来,是他的悲剧,使他对马列主义和他自己进入执迷不悟状态。

克隆苏联革命的 “新中国”已经进入比民主资本主义更两极分化更贪腐无底线更劣等的权贵资本主义,最后到底往哪里走向?

 

 “我毛泽东称颂陈胜吴广造反不但不废始皇基业还要继续强化秦砖汉瓦不是打碎扫除而是破而立之”毛很善于将自己的恶劣行径加以美化。他建的新中国像绞肉机一样,不等敌人来犯,先把有思想性的不能成为御用的文人、知识分子绞杀整肃打击迫害,视上百万知识分子为阶级敌人。文革期间,又将几千来中国文明和世界文明文化古迹以封资修名义全部摧毁,这里不妨举几条为例:

20.阿拉腾甘得利草原上的成吉思汗陵园被砸了个稀烂。

21.朱元璋巨大的皇陵石碑被拉倒;石人石马被炸药炸得缺胳膊少腿;皇城也拆得一干二净。

22.海南岛的天涯海角,明代名臣海瑞的坟被砸掉,一代清官的遗骨被挖出游街示众。

23.湖北江陵名相张居正的墓被红卫兵砸毁。焚骨。

24.北京城内的袁崇焕的坟被夷成了平地。

25.黎平故里安葬的是明末名臣何腾蛟,他的祠堂中的佛像被扫了个一干二净,而且把黎平人最引以为荣的何腾蛟的墓给挖了。

26.吴承恩的故居在江苏淮安县河下镇打铜巷。他的故居不大,三进院落,南为客厅,中为书斋,北为卧室。几百年来,曾有无数景仰他的人来此凭吊此故居和他的墓。可是现在《西游记》成为"封、资、修"(封建主义、资本主义、修正主义)里的"封",吴氏故居也就"被毁为一片废墟"。

27.红卫兵掘开蒲松龄的坟,教书匠蒲松龄真穷,墓里除了手中一管旱烟筒、头下一迭书外,只有四枚私章。他们对蒲氏私章不屑一顾,弃之于野。尸体被捣毁。(以上引自网上《文革期间被毁掉的文物》)

连孔家店祖坟都被挖掘出来,抛骨扬灰,还厚颜无耻地说 “秦砖汉瓦不是打碎扫除而是破而立之”。

”哪怕在苏联倒了我们中国也不会倒秦始皇成就我毛泽东我毛泽东要成就马克思马克思只有在中国秦始皇的土地可以永远不死你们谁能够把秦始皇和陈胜吴广都同时抓到手里你们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就是我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这是毛泽东自我评价的最后一段昏话。怪不得既得利益集团和毛左们拼死维护毛泽东,还口口声声说不能抛弃马列主义老祖宗。因为毛和毛党所建立的新中国是前苏联的克隆版,即“山寨版”。毛的独裁专制体制即使共产了,还可以享受特权。而毛泽东本人则享受毫不受监督的超级特权,毛的衣服换个扣子,要用人乘飞机拿到上海去换扣子。而报账巨额化费都被身边大管家隐瞒了。上千女人被他玩弄,没人敢揭发。当面揭发,毛不认账,揭发人能有好下场吗?毛死后揭发,毛左们不认帐。对毛党留下的这种体制,反民主体制的官僚们、毛左们岂能不捍卫毛泽东?  “马克思只有在中国秦始皇的土地可以永远不死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腐败官员,将马克思彻底中国化,请问:恩格斯能答应吗?列宁能答应吗?斯大林能答应吗?他们还能待敬你毛泽东吗?你不仅绑架了秦始皇,连洋人马克思也给绑架了,除了毛左们,中国人民还能待敬你毛泽东吗?

请看毛泽东的十大罪状:

一、谋杀国家主席刘少奇

二、复辟家天下,操纵江青篡权祸国

三、煽动仇恨,教唆青少年搞红色恐怖

四、焚书坑儒毁灭文化与科技教育

五、勾结日寇里通汉奸,叛国有罪

六、荒诞跃进大饥荒,饿殍三千万

七、实施阶级灭绝政策,反人类罪

八、诽谤赫鲁晓夫改革遗毒至今

九、输出暴政,红色高棉杀人三百万

十、超级特权,中国贪腐第一人

以上是20141月香港《开放》杂志编辑金钟归纳的为千百万冤魂代言的近4000字的《毛泽东十大罪状》的标题。每一条都以事实甚至还有配图作依据。这里因篇幅关系,只能摘引标题。

 

请问:与毛一起打天下的元老们,有几个没挨毛整肃的?

 

“另据中办〔一九八〇—五—00797〕号档案记载:华国锋就有关档案失落事件,在一九七八年七月,曾二次追问过汪东兴。汪东兴说:田家英当时从身上拔出手枪时,我暗示内卫下手的,否则我可能早已死了,今天你恐怕也不会在主席的位子上。主席是知道整个过程的,并说:他要走自己的路,就走吧。主席又指示:不要在死人身上做文章。华国锋还说:汪东兴也隐约地告诉他,田家英知道内情很多,这个人很危险,主席一直不放心。”(引自网文《正气之歌,田家英之死》一文)从这一段文字,足以说明毛和汪,是置田家英于死地的真元凶。

 

“但当时的叶剑英、李先念、王震、胡乔木等,都反对公开事件,提出:事件搞到毛主席身上,搞大了,很多疑团都会提出来,怎么办?毛主席的声誉岂不全毁了!”从这段话可以看得出,一党专政的天大弊端,党魁犯罪的丑闻是不能追究、不能公开的,为了保护他的声誉就要掩盖罪恶真相。马列主义有“罪不上党魁”一说吗?田家英一案,足以说明:共产党树立的伟光正的典型领袖,是阴险毒辣的独裁专制暴君,被神化的毛不过是泥塑的麒麟。永远掩盖真相的人就是将错就错、一错到底的几个说话算数的元老。是谁毁了毛泽东的声誉?除了毛泽东自己,就是掩盖毛罪恶真相的元老们。他们也是“私”字当头:毛主子被否定了,共产党不就被否定了吗?我们算什么?我们往哪摆?我们几十年的革命不都白革了吗?!还会有我们这群毛战友的好果子吃吗?我们的红色家族岂不成了黑色家族了?所以,打死也不能让田家英的案子真相大白。

但是,别看顽石那么坚固,水滴还会石穿哩!田家英一案的历史真相,正在被历史涤荡、被历史漂白。田家英一案,毛泽东就足以把自己否定了,何况还有几千万陪伴新中国成长的冤魂!

令人遗憾的是:毛泽东对中国近30年的暴力统治、暴力治国,整死人饿死人几千万,犯下的滔天大罪,从不反思、从不检讨、从不认错(更不要说认罪)、从不道歉、从不忏悔,带着花岗岩脑袋去见马克思且不说,临终前竟好意思将自己美化拔高为即超秦始皇又超马克思的三伟人中最伟大的伟人,真不知天高地厚,脸皮何其厚也。真是丢中国人的丑,丢中国历史的丑!

(精神绿洲2016年9月8日初稿,2017年12月1日二稿)

 

 

 

附: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2014-08-12抄,1736字)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原文地址: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作者:binzhou常青树

东兴同志:

此件留党的后代接班人阅之,是我对自己的评价。你们现在谁也不准看。密封保存,在我死后,仅允今后每任党主席军委主席在正式继位后过目,任何其他人不得传看。切记!

毛泽东 1976年8月9日

毛泽东病床口授,张玉凤记录,章含之整理成文。

 

我要死了。万岁是你们强加给我的。我其实只要活到一百岁,中国的事情就会搞定。我既无此天年也无此天命,还是抓紧搞定了大局。周恩来朱德终于都在我前面走了。我已无大顾忌了。大局已定。我会死,我也不会死。

我对你们讲这些,并不需要你们听懂我的意思,只要你们听清楚我的话,照原样原意记录下来,让我后面的接班人看。这个接班人是谁,我也拿不准,或许是江青到远新,或许是邓小平,或许是华国锋。无论他们是谁,都只准许在正式继位搞定了之后才能看我这份遗嘱,你们和其他人一辈子也不准再接触这份遗嘱。

你们无论是谁,接了我的班,都一定要碰我,要找我的茬。这个原因,是你们都不可能是我。但是你们没有任何人可以从根本上打倒我,不是我虎死不倒威,而是我留下的虎皮虎骨,你们一定要用。 

世界有个中国,就是因为有一个人:秦始皇帝。世界有如今,也是因为有一个人:马克思。中国能够在世界有如今,就是因为有我毛泽东,我毛泽东就是秦始皇加马克思,这不是机密,我多次公开讲过的。 

秦始皇称帝,骂名千古。连我们的郭沫若都是骂秦始皇出名起家的。可是骂来骂去,秦始皇就是千古一帝。从汉武到清朝,没有一个中国皇帝不敢不敬他。没有他,中国不成其为国,我毛泽东也没地方出现。嬴政他一生并天下、称皇帝、废分封、置郡县、征百越、逐匈奴、修长城、通沟渠、销兵器、迁富豪、车同轨、书同文、钱同币、币同形、度同尺、权同衡、行同伦、一法度、以法治国、焚书坑儒,听任后世咒骂,功罪千秋评说。他对于中国之大一统、对于中国政制之创建、对于中国版图之确立、对于中国民族之传承,其业伟哉雄哉,谁也不能抹去他。他所创建的帝国基业,从汉武帝到我毛泽东都要继承。他对后世的中国和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没有一个人敢不承认。中国历史没有他,无中国之称。世界历史没有他,无世界之谓。我毛泽东称颂陈胜吴广造反,不但不废始皇基业,还要继续强化,秦砖汉瓦,不是打碎扫除,而是破而立之。中华之一统,复秦汉之大统,我在韶山念私塾时就立下此志,无继此志者,无德无才无成也。 

为什么到了慈禧太后光绪他们搞不下去呢?维系秦砖汉瓦万里长城的泥浆不行了。儒家那一套就等于是砌万里长城的石灰米浆,过时了。要用洋灰,就是水泥。康有为谭嗣同搞不清什么是水泥。袁世凯蒋介石用错了洋灰。我们找到了马克思主义这个洋灰,这是最合适中国秦砖汉瓦的真水泥。这个洋灰的奥妙,在于我们不但可以首先用来搞破坏,搞起来就等于烈性炸药,把旧宫殿炸它个稀巴烂。但是,炸完之后,它就是最合适最有效的快干永久水泥,用来重新建造我们新的秦砖汉瓦长城阿房宫。这个主义最高明之处,就是在于此:一个造反革命,一个专政,一分为二,合二为一,两个都为我所用。

过去的许多帝王其实也跟我一样,既推崇陈胜吴广,也敬慕秦始皇,比如朱元璋。可是没有一个中国的帝王,在坐进金銮殿之后还可以继续推崇甚至宣传鼓励陈胜吴广,他们连《水浒传》都要禁。我的马克思加秦始皇,不但一个是抓住马克思主义的两重属性,造反和专制,可以用来炸碎旧世界,也可以用来建设巩固新世界,而且能够在我们打下江山坐了金銮殿之后,继续这种造反的炸药功能。这就是我的文化大革命的真实意义。你们没有一个真正懂。江青也是半懂不懂。 

估计邓小平会比江青要懂得多一些。他很不喜欢我。我理解。他一个儿子就是因为我搞文化大革命断了腿。可是美帝把我儿子炸死了,我还是喜欢尼克松。 

不管你们喜欢不喜欢我,无论江青还是邓小平,还是你们后来的好几代,你们无法打倒我。有本事你们打倒秦始皇,把中国变成我年轻气盛时说的割据独立变成欧洲?马克思主义,你们也打不倒。哪怕在苏联倒了,我们中国也不会倒。秦始皇成就我毛泽东,我毛泽东要成就马克思。马克思只有在中国秦始皇的土地,可以永远不死。你们谁能够把秦始皇和陈胜吴广都同时抓到手里,你们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就是我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