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魔文化幽灵遍神州

(2017-12-13 22:13:35) 下一个

红魔文化幽灵遍神州

——也谈《家长来信…..老师的回信相当震撼!》一文

互联网时代,特别进入微信时代以来,奇闻奇事真是多,每天都成群结队向你眼球涌来。两天前,微信群里纷纷扬扬热议《家长来信<请刘胡兰蓝离我孩子远点>,老师的回信相当震撼!》

家长来信是由一段视频引起的。请看此文开头介绍:前几天,微博上有个小伙子火了。视频中的小伙子,读到“刘胡兰光荣的牺牲了”,忍不住开始哭泣,连手都开始颤抖。周围的孩子都哈哈大笑。但是小伙子并没有停下来,依然用哭腔朗读。

文章又介绍:看完这段视频,虽然也很想笑,还是想跟视频里的主角说一句:小伙子,你棒呆了!

看网上评论,很多网友也都给出鼓励,大家都说:他的赤子之心,应该守护。

文章最后介绍:这段视频让米粒妈想起,在2015年,网上有个热文《一封关于刘胡兰的家长来信及回复》。战争年代已经久远,在倡导爱与自由教育理念的当下,究竟要不要让孩子接触刘胡兰的故事?

对此现象,米粒妈特意找出原文,大家一起看看。

家长来信《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一文:【老师你好,不论是哪个领导人倡导别人学习刘胡兰,我都以常识和是非来理解发生在60年前这件听起来就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这些人让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当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地追逐嬉戏的时候,她却和一群大人杀了她们的村长。而后不久又被对方捉到同样残忍的把她的头铡了下来。从这里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称赞的品质和任何值得坚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后来那些心智和谋略非凡的大人物对她的嘉奖和称赞都将是耻辱的记忆。我也同样是在这种斗争、仇恨教育中长大,所幸我最终挣脱。】笔者认为,写此信的家长深知上个世纪以苏(原苏联)中和中苏为代表的马列共共产主义横扫1/3世界以来,它对世界现状的摧毁和破坏是空前的,对人类的屠杀和灭绝是空前的,尤其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的实践和教育的共产党文化,不是中国共产党特有的,而是由马克思开创列宁实践、并由斯大林和毛泽东等一批共运领袖所继承和发展的。甚至可以说,这种马列主义的党文化随着苏联的解体开始式微,渐近消亡。但是它的幽灵还时隐时现,尤其在东方有13亿人口的大国神州大地如影随形,时不时的在人们的思想中作祟,在教育中在作祟,在文化中作祟。这种党文化作祟现象为什么远比党文化始作俑者(前苏联/后俄罗斯)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现象很值得深思。笔者认为:前苏联后来有敢于否定否定斯大林的赫鲁晓夫和再后来有敢于否定苏维埃的戈尔巴乔夫,以及最后有叶利钦和普京完成了向民主社会过渡(不管普京多么像一个独裁者,但是他不是、也不敢继续是,因为不久前俄罗斯反对党发起的全俄游行示威震撼了他)。而在我们神州,暴力打天下暴力治国治国有术,民主治国建设治国无方而犯下灭族灭种滔天大罪的党魁,看到马首是瞻的老大哥继承人胆敢批判慈父般的斯大林,顿感晴天霹雳五雷轰顶。联想到自己的作恶多端远超斯大林,况且高层不服气者、甚至敢于挑战者,不乏其人,前有国防部长兼副总理万言书向我发难,后有自己树的国家元首在七千人大会上出我洋相。再说,在党魁被神化问题上,斯大林远不如我幸运,我可以牵着党的鼻子继续走下去,看看谁敢拦我?!所以我要发动文革,要天下打乱!我连发动死三亿人的核大战都不怕,难道我害怕神州天下的打乱?看看我的哪个继承人敢反我?

果不然,新天朝太祖驾崩,心腹后妃全被抓,死的死判的判坐牢的坐牢。继承者没有一个敢否定太祖的。尽管互联网上有信奉真善忍的庞大群体敢在太上皇头上动土,甚至大批特批党文化,终不成气候。因为中国没有赫鲁晓夫,也没有戈尔巴乔夫,至少到现在为止。所以,党文化的幽灵,即红魔运动的幽灵时不时敢在民间走穴,并不奇怪。

当然,抛弃党文化毕竟已经成为社会主流了,甚至在十岁以上的孩子们中间也逐渐形成主流。因为我们毕竟引进了大量的国外畅销的儿童读物和儿童视频和读物。在这些读物和视频中,根本没有进行你死我活的斗争教育文化教育而是启发孩子们的慈善教育心智教育科技教育文明礼貌教育社会公德教育等等。写出《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那位家长就是更多孩子家长的代表,反映了更多的家长们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宣传法制不要宣传阶级斗争的呼声。难道现今的共产党统治集团还处在被剥削被压迫的一帮穷苦人地位吗?

学校老师的复函,令我们大开眼界。原来只看到法轮常转派揭批当文化的私下纸媒体流传和网络流传。没见到有官方公开驳斥。没想到能在微信上看到党文化台前幕后种种迹象。学校老师的复信就是党文化台前幕后种种迹象站出来辩护的亮相和样板,绝非一个老师意见的代表作。只不过由个人执笔起草罢了。

请看这位老师的观点:“我们的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谁也无法保证他们永远生活在和平年代。大家都想远离是非,远离暴力,远离政治,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离不开政治,也无法让战争之类的伤痛绝迹。有些人为的灾难,躲也躲不了……或者,你躲了,但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邻居没有躲过去。”请问:自前苏联列宁搞几乎席卷全球的暴力革命和暴力治国风靡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不断大搞红色恐怖活动和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即使在和平环境下,光中国就被整死几千万饿死几千万,对这种政治、这种暴力连大人都无法阻挡,能让孩子们去阻挡吗?连大人都躲不过去,孩子们能躲过去吗?那饿死的几千万明明粮食部有统计数据的,周总理一见到那可怕的死殍数据,知道他与毛罪责难逃,命令当事人周伯萍销毁数据(周与周单线联系)。然后周恩来单独与毛密谋通宵(本来周伯萍要冒死觐见毛,被周恩来阻拦了)。对于最后计算出的数字,总理指示爸爸:“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绝不允许再向任何人透露。”由总理单独去向毛主席汇报,解决问题。爸爸回去后,又根据总理的指示,销毁了全部原始报表。这段话是笔者在撰写《大饥荒饿殍数据犹抱琵琶半遮面》时引述周伯萍次子周轩进的《摘录  <和周总理恪守了半个世纪的秘密>》一文。真得感谢周轩进先生爆料泄露周总理天机的大实话。

销毁罪恶证据何止保住了周毛,也保住了罪恶的党。请问,这些不可告人的历史真相,你们敢告诉孩子们吗?

“让孩子去认识自己民族的英雄,并没有什么过错。没听说过比利时会因为‘撒尿男孩’年纪小,而去移除他的雕像。刘胡兰无疑是个英雄,让这么小的英雄牺牲了,是那个时代的悲剧,但我们不能因此否定英雄,甚至要让孩子‘远离。‘’ 这段话,也是用偷天换日的障眼法蛊惑人心。将刘胡兰和比利时 “尿童”义举相提并论。且看尿童于连的历史:“据传说,14世纪时外国侵略军准备炸毁布鲁塞尔这座城市,小于连急中生智,用一泡尿浇灭了正在燃烧的导火线,从而挽救了布鲁塞尔古城,使全城百姓幸免于难。比利时人民将小于连引为自豪,盛赞他那勇敢机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从这一传说中,我们得知的信息是:尿童的事迹是五六个世纪之前的传说,要炸毁布鲁塞尔这座城的不是打内战,而是外国侵略军。尿童面对的不是敌人,而是正在燃烧的导火线,向正在燃烧的导火线撒尿是孩子们的本身具有的顽皮淘气本能,符合儿童心里行为特征。当大人不制止他,反而鼓励他:尿吧!尿吧!快尿吧!时,这个尿童肯定会更加撒欢地尿。他是这样挽救了一座城市,仅次而已。既然是传说,就不止一种版本。据知还有另一种版本:”另一个传说,尿尿小童本是古德弗雷德三世公爵(Duck Godfrey Ⅲ)的化身。1142年,他还是几个月大的婴儿,就被带到兰斯贝克(Ransebeke )战场,摇篮就挂于树枝上,以激励因他父亲之死而沮丧的军队。在军队正准备撤退时,小公爵突然从摇篮中站立起来,并做出后来喷泉塑像的姿势,而这姿势正激发了当时的士气,转败为胜。”传说没有提到比利时人民要孩子上前线,真枪实弹与敌人拼。比利时和布鲁塞尔人民,除了用于1619年建的雕像纪念他,没听说还有有关宣传尿童的什么专著,或以尿童改编的童话之类,如有那也不过是画蛇添足。传说毕竟是传说。

而刘胡兰呢,与尿童想比,差不多比尿童大十来岁吧。胡兰则是一个大孩子,她跟父辈们一起暴力造反暴力革命,自然遭遇国民党政权暴力镇压,死时15岁。一个传说中的四五岁小孩与15岁刘胡兰有可比性吗?再说,刘胡兰并不是抗击外国入侵的日寇而战死,而是死于内战。这账怎么算?刘胡兰明明生在长在日寇入侵岁月,全民都投入抗击日本侵略者才是,刘胡兰为什么死在内斗?责任当然不完全在孩子?据知:身为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妇联干部的刘胡兰不与家人打招呼就去干革命。,1946年14岁就成为中共党员,还派她领导当地土改运动。为了争抢粮食,她亲自领导并参与杀害村长而遭遇灭顶之灾。请问比利时的“尿童”与刘胡兰有可比性吗?

是谁一味挑起内斗?仅仅是抗日的政府军吗?仅仅是国民党吗?是谁接受外来渗透的造反、革命的红魔运动的传播?是谁接受第五国际纵队式的共产国际的援助扶植进一步渗透,?是谁反对孩子、青年上前线抵抗外敌日寇入侵,而在后方发展和壮大反对政府军的武装力量,其中就包括大量的的14岁至18岁的大量童子军?是谁在江西瑞金建立以苏维埃命名第二个中国?是谁在外敌入侵兵临城下号召青年不要爱蒋介石的国?是谁在国民党政府军在前线两三百万官捐躯沙场抵御了日寇的进攻,导致最后日本投降后,为了夺权继续与政府军打内战,并动用了孩子兵”?是谁在逃亡的长征路上,让700个孩子兵累死在路上?请看下列事实:【1995年王平将军讲起过这个故事。当时大部队已经过了草地,突然彭德怀来找他,说还有一个营的部队没有到,让他回去找。王平带着警卫员走到班佑河边时, 正是黄昏,玫瑰色的夕阳挂在天边,他远远看见几百个红军小战士背靠着背在睡觉,他当时勃然大怒,走过去就推那些小战士,谁知推一个倒一个, 700 多个红军小战士再也经不起体力透支、饥寒交迫,在睡梦中全部死去了。王平将军讲到这里时老泪纵横,他说: “你知道那天有多安静吗?鸟都不飞,鸟都不叫。我把他们一个个放平,他们还都是一群孩子呀!”】(引自网上《我辈绝不可忘却的过去》一文)

“还有一组数据。红军军团长一级的平均年龄为25岁,一线作战的师团级干部平均年龄为 20岁,14岁到18岁的红军小战士占60%。”(引自同上)

在外敌入侵时,让未成年的孩子参战不是这个国家的荣光,而是耻辱;而一个国家在打内战时,让孩子参战,则更是耻辱。

 

请问:上个世纪,神州大地爆发的这种残酷的内战是谁造成的?难道仅仅是蒋介石国民党吗?国民党再不济,毕竟是抵御并歼灭日寇的主力军啊!这个功劳是谁至今不敢面对?

请再看下列微信:{【章诒和】日本靖国神社统计有二战在华战亡人员数字:死于国军之手318883人,死于苏军之手126607人,死于共军之手851人,其中百团大战302人,平型关167人,38年晋察冀秋季反围剿39人,39年冀中冬季反扫荡27人,40年春反扫荡11人,115师陆房突围16人,计599人。
 
及其他零星战斗死亡,合计851人。
 
死者均有、姓名、年龄、家乡、部队、死亡地点被谁所杀等详细记录。
 
秀才江湖:死于共军的才几百人?
我不信!
怎么可能?
还不够李云龙一个人消灭的人数呢!
包括潘冬子、王二小、小兵小嘎、顺溜、刘大娘,张大爷干掉的吗?
包括在横店大战中消灭的吗?
才灭这么点,这就叫中流砥柱?
 
1949年后,1062名日本战犯中,1017名分批释放,只有40名罪行严重的分别判处8—20年有期徒刑,无一死刑。
 
然而,国民党242名全部参加抗战的高级将领被处决,其中不少都是抗日名将,民族英雄。
被杀242名民国高级将领中,其中上将与辛亥元老5名、中将 78 名、少将159名。
 
这一宽一严,说明,党对谁是敌人谁是朋友,是有标准有选择的。}

写到这里,笔者都感到有点累了。但是不写不行,否则红魔文化鼓吹者还要继续蛊惑人心,贻害更多的孩子。他们知道,他们或他们前辈所塑造的英雄或典型随着真相的揭秘,不是有水分,就是根据政治需要而添枝加叶、不惜造假。说的露骨一点就是:根据一个小亮点就把他夸大为闪光灯。这种不予余力所塑造的所谓“英雄“国家是付出了很大成本的。为了保证雷锋典型军人形象不到,后来从揭秘得知:他做每一件好事,都有人给报道和拍照见报,原来不仅有专为他捉刀者,还有专为他拍照的,这一立就成了不倒翁。最后,可悲的是,成了郭伯雄徐才厚等军中贪腐大佬们的一块遮羞布。正因为红魔运动树立的英雄或典型就如大跃进搞浮夸风一样不真实,雪藏的真相终于要化掉的,令毛左们不能不恼火。好在追求历史真相正视历史真相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喜欢信奉真善忍,追求民主宪政法制的队伍日益壮大,而喜欢鼓吹独裁专制、喜欢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的极左们声势日见萎缩。就连孩子们经过大量的国内外宣传博爱(包括爱动物花草树木等等)和益智和自然探索登科普视频及读物,他们也提高了和谐向善鉴别力。例如:那个像个大人那样义愤填膺朗读刘胡兰那节课本时,周围的同学都哈哈大笑。感情如此投入的那个小伙子竟然并未获得掌声。如果在文革时,孩子们会笑吗?那肯定是一片掌声。说明什么?说明今天的孩子绝不像文革时期孩子那样呜嗷乱喊:造反有理,革命无罪!因为社会大环境变善了。

有的认为那个朗读的小伙子将来可能成大器。对此,笔者不想泼冷水,他毕竟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至少他可以成为一个演员或主持人什么的吧。但如果从政的话,想重蹈红魔运动、搞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那一套的话,是没有前途的。因为今天成为主旋律的意识形态是:不仅国家要依法治国,世界各强势国家也要严格自律,不能以大欺小,以强凌弱,要尊重联合国。同时各大强势国家遇事要协商团结合作共赢,这才是今天国际社会运作的主旋律。自我溃败的红魔运动都将退出历史舞台,无法无天的党魁已经少之又少了,而且离绝迹越来越近了。当然,对于时刻在威胁爱好和平人们的国际逆流势力,世界各国人民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准备着自卫!(精神绿洲2017年5月26日)

 

附:

 

家长来信《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老师的回信相当震撼!

2017-05-24 米粒妈 米粒妈频道 米粒妈频道

米粒妈频道

微信号 JiaZhangRiBao

功能介绍 大家好,我是米粒妈,美国海归、原500强高管麻麻一枚,专注于2-6岁宝宝的科学育儿、英文启蒙方法、全世界的新奇育儿好物推荐。这里还有米粒妈本人播讲的英文绘本故事哦,欢迎关注!么么哒!(0-3岁宝妈请关注:米粒妈爱分享)

回复“米粒妈外教免费进班

获得价值20000元外教课

每天10分钟,让孩子轻松读出80%单词!

 

 

前几天,微博上有个小学生火了。

 

视频中的小伙子,读到“刘胡兰光荣地牺牲了”,忍不住开始哭泣,连手都开始颤抖。

 

周围的同学都哈哈大笑,但是小伙子并没停下来,依然用哭腔朗读。

 

视频在此,流量党在wifi下观看,壕妞随意。

 

 

 

看完这段视频,虽然也很想笑,还是想跟视频里的主角说一句:小伙子,你棒呆了!

看网上评论,很多网友也都给出鼓励,大家都说:他的赤子之心,应该守护。

 

 

 

 

 

这段视频让米粒妈想起,在2015年,网上有个热文《一封关于刘胡兰的家长来信及回复》。战争年代已经久远,在倡导爱与自由教育理念的当下,究竟要不要让孩子接触刘胡兰的故事?

 

米粒妈特意找出原文,大家一起看看。

 

老师你好,不论是哪个领导人倡导别人学习刘胡兰,我都以常识和是非来理解发生在60年前这件听起来就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这些人让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当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地追逐嬉戏的时候,她却和一群大人杀了她们的村长。而后不久又被对方捉到同样残忍的把她的头铡了下来。从这里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称赞的品质和任何值得坚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后来那些心智和谋略非凡的大人物对她的嘉奖和称赞都将是耻辱的记忆。我也同样是在这种斗争、仇恨教育中长大,所幸我最终挣脱。

 

当女儿还是抱在怀中婴儿的时候我就担心她的心灵被这个社会的阴暗所裹挟。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孩子是在一个原谅、包容和关爱等等散发着人类自然天性的环境中成长。当一个人的心里从小被种下了血腥、残忍和仇恨种子的时候,长大后精神扭曲的果子就会跟随他一辈子。

 

我想任何一个有理智的家长都不会想让自己的孩子像刘胡兰一样,在上小学和初中这个年龄的时候就参与这些残酷的政治斗争,更不想让自己的孩子那么小就被一些大人教导着去杀人,而后又被别人残酷的杀害。

 

所以想到我的孩子被教导去学刘胡兰,我心如刀绞。出于一个父亲的责任,我本能的想为孩子去抵挡可能对她心灵带来的戕害。望老师理解,以后这个活动请允许我们放弃。

 

谢谢!

 

——孩子的家长

老师的回信如下:

这位家长你好。很高兴能看到你的言论,这至少是独立思考的结果。而且很多人为之赞同,甚至进一步提出应该把刘胡兰这样的“少年英雄”,都悉数请出课堂教育。我只想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

 

每一个英雄都是有其时代背景的。有人说,刘胡兰杀死的村霸,应该交给当地纪委或公安局……你在信中也说,刘胡兰出现在“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的追逐嬉戏的时候”,可这,并不符合事实。当时山河破碎,并不是所有“同龄人”都有追逐嬉戏的幸运的,也绝不会有“纪委”或“公安局”去帮你除恶霸。

 

我想你没有搞清楚到底是谁“让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可能你认为孩子天然就应该是与政治隔绝的,应该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童话世界中,但这并不现实。

 

我们的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谁也无法保证他们永远生活在和平年代。大家都想远离是非,远离暴力,远离政治,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离不开政治,也无法让战争之类的伤痛绝迹。有些人为的灾难,躲也躲不了……或者,你躲了,但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邻居没有躲过去。

 

你孩子这个年纪,不止需要童话,还需要英雄。

 

她早已到了可以有偶像,会去欣赏、仰慕一些人的时候了。你觉得刘胡兰不该是她学习的英雄,不知道该会是谁家英雄,在填充着她的精神世界。这些英雄,真的都不关政治,不带血腥?是屠恶龙的王子,还是蜘蛛侠呢?

 

学校从来不会把刘胡兰的英雄事迹,说得多么血腥,多么残忍,也从未播洒仇恨的种子。我想这些,都在你这成人的脑海中。你有这样的思维,大概跟最近“污化英雄”的社会环境有关。

 

让孩子去认识自己民族的英雄,并没有什么过错。没听说过比利时会因为“撒尿男孩”年纪小,而去移除他的雕像。刘胡兰无疑是个英雄,让这么小的英雄牺牲了,是那个时代的悲剧,但我们不能因此否定英雄,甚至要让孩子“远离”。

 

这是一种什么心态?我想说,这是自私。英雄的挺身而出,往往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大家,才能成其为英雄。你觉得孩子不应该去承受“英雄”的义务,这其实并没有错。但问题是,我们现在只是在教育她学习英雄的“义”,你觉得这是对她心灵的“戕害”?你让她从小拒绝这样的教育,可有想过,实际生活中,如果没有面对邪恶,面对危险敢于站出来的勇气教育,那么这个人的发展必然是不健全的。

 

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阳光普照,当狂风暴雨,疾雷闪电,冰雹台风来袭的时候,我们的后代必须有抵挡的勇气,义无反顾的迎击精神。

 

如果孩子从小不能明白善恶是非,如果像你这个家长一样,永远就等着别人牺牲,自己坐享其成,那得到的命运必然就是抗战初期的那种悲剧:日本人不费一枪就拿下了某城,几十万人被几十个土匪赶得到处乱跑,同样就像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事情:四、五个人把二百多人杀的伤亡惨重,某几个城市,街头小偷一声呐喊能导致几千人拼命奔逃。

 

这样的例子不是唯一,也绝不是最后。

 

贪生怕死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本能,没有人天生下来就勇敢的,天生就不怕死的。但是,如果因为害怕死亡,害怕血腥,那么当血腥和死亡来临的时候,就越没有求生的机会。生活中无数的伤亡惨重的重大事故,往往都是因为人们最怕死,不想死,或者根本就死不了,结果因为害怕,因为没有受到相应的抗挫力,结果就像温室里的花,还没有来得及绽放就早早地凋谢了。

 

最后说一句,你这样的教育孩子的方式,不但会毁了自己的孩子,而且错误的观念和态度,还将影响许多人。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米粒妈碎碎念

最近这几天一直被刘胡兰刷屏,米粒妈不唱高调不站队,就事论事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

 

首先,看到家长表示把学习刘胡兰的活动称为“毛骨悚然”,还说这是斗争教育, 仇恨教育,不愿意让孩子“从小被种下了血腥、残忍和仇恨种子”,我想说,这位家长,你想多了。

 

我们这一代人,哪个人小时候没听过刘胡兰的故事?哪所学校没有过爱国主义教育?要说因此种下仇恨的种子,可能性为零。

 

大家想想,我们读小学和读中学的时候参加这样的活动,都是懵懵懂懂,走马观花,顶多感慨一下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完全谈不上仇恨。说句不好听的,好像原生家庭的不和谐,缺乏关爱才更容易“让精神扭曲”的种子跟随孩子一辈子吧。 

 

不信大家可以仔细找找,从小到大,我们身边过得不幸福的人,有谁是因为受到学校的“英雄主义“教育影响吗?肯定没有啊。

 

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就能留下阴影,种下仇恨的种子,那你家孩子心理得多脆弱啊!

 

第二,看到老师回信,怒怼家长”自私“,这个评价特别不公平。

 

家长不想让孩子参加纪念刘胡兰的活动,不能说明家长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也不能说明家长不愿意让孩子承受英雄的”义“。

 

家长和老师的关系,跟婆媳关系一样微妙。昨天看到一条新闻: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参加舞蹈比赛,老师先是表示学校组织舞蹈比赛不容易,希望体谅;仍然遭到拒绝之后,谩骂家长:”理你的原因是把你的孩子当成人,而不是把你当人“ ”你就不配当妈“。。。

 

当然这是极端的案例。日常最常见的,也是最容易被家长吐槽的,是老师给孩子留的作业——不是给孩子留的,简直是给家长留的。

 

上了一天班晚上回家还要帮熊孩子做手工,出海报,感觉智商被掏空,那感觉不要太酸爽。据说某宝上代写服务,比如手抄报绘制、手工作品制作等等,生意火爆到不行。

 

给家长留作业,学校和老师的出发点是让家长多陪孩子,然而这些作业要是变成家长的一种负担,或者互相攀比的途径,可就违背了美好的初衷了。

 

真系希望我们的学校和老师,当然还有家长,大家都能多一点真诚,少一些套路吧。

 

第三,我想让孩子成为有担当的人。

 

对事业,崇尚自由拼搏,对家庭,全心全意尽到义务;不做巨婴,不做妈宝男,妈宝女,精神独立,经济独立,人格独立,这样的人,是我们社会的中坚力量。

 

也是这样的人,遇到风浪,才有可能变成英雄啊。从小教育孩子当英雄,貌似很难;可是教孩子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并不难。

 

最后,米粒妈想跟大家说,不管这件事是段子还是真实故事,都非常值得大家思考:你觉得老师有道理还是家长有道理?你愿意让孩子接受类似刘胡兰这种英雄教育吗?你希望孩子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欢迎大家在今天的评论区畅所欲言~~

 

米粒妈好文推荐

有一种爱,叫姥姥帮我带孩子(看哭了)

孩子,你在我肚子里10个月,在我怀里3年,却在我心里一辈子

怎样在家里安置阅读角,让孩子觉得读书和吃饭一样自然和重要?

你正在把女儿培养成林徽因,还是陆小曼?

还好,他处在你怎么凶他,他都爱你的年纪

 

一分钟认识我们一家

米粒妈,美国海归,原500强高管麻麻一枚,专注于科学育儿 、英文启蒙、剁手推荐。如果你是个妈妈,关注我准没错!也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 milima125,咱们会有超多共同话题哦!

 

米粒爸,美国海归,曾在美国前50的大学任教,爱下厨,爱旅行,爱娃爱家、有洁癖的处女座粑粑一枚。

 

米粒,小屁娃一枚,喜欢“研究”飞机、国际象棋、爱看英文绘本和动画片,精力充沛、上蹿下跳的24小时运动员。

 

米粒妈公众号  米粒妈频道(JiaZhangRiBao) 米粒妈爱分享(milima666)每天分享育儿好文,英文音频之外,还为大家提供免费英文课呢!戳右下方二维码,回复“米粒妈外教”,即可报名参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