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专制的惯性见不得民主的豪迈

(2017-12-13 20:33:47) 下一个

专制的惯性见不得民主的豪迈

洪生侄儿:

既然你尊我为叔,我就不客气呼你为侄儿了。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族亲关系,除了作为你父亲的学友这层关系外,还因为大学毕业时你父亲太儒和学林被学校打成反动学生之原因,难以保持联系。所以我进入古稀年(2008)之后,尚有闲心和精力寻访太儒和学林。前两次先见到学林夫妻二人(他们有两个儿子,大儿媳先去英国,后把他们大儿子也接到英国),在他的帮助下,第三次才在辽L见到你父亲,几十年不见,好一顿叙旧,你父亲精神高亢,对当年被打成反动学生之勇侃侃而谈,还让你妈在旁听着(包括大学病休期间,他自己开设英语讲习班,过年还印点明信片对联书签什么的,挣点外快,胆子比较大,还受女友女学生青睐等细节)。那次好像告别时我们仨(有学林)在车站留下过合影(你大哥拍照的,现在我找不到了)(我们老两口随着两个女儿在海内外漂泊,三番五次搬家、甚至卖房子,把家底折腾的差不多了,最痛惜的是书,丢弃了3/5)。前不久再搬家,所托运物品竟被搬家公司因车祸而灭失,后说找到了,再后说烧光了,留下了漫长的讨说法之路。不说这些了。

那时是你大哥出面接待们的。通过你父母的介绍,知道你家兄妹仨都成家了,且都过上小康生活了,你们都是有房有车的上班族。从他们介绍的口气中,他们对自己当年的不幸遭遇或多或少流露出些许欣慰。记得第四次(大概是20149月中下旬吧)听说我又回到辽C时,你父亲要见我,还是你大哥驾车来辽C接我去看你父亲。那时你父亲虽然精神还好,但身子处于偏瘫状态,难以自理,令我暗自唏嘘,。

记得应你母亲之邀,还代为你父亲退休后工薪待遇等不公问题向你父亲原单位写过申述报告,不知下文如何,这也是我记惦原因之一。我翻出那份报告底样,不妨借此引述以你父亲口气写的要求补偿10%漏补工薪中的几小段申诉:【退休后,我先后做过胆囊切除手术和扁桃腺切割手术。自去年以来,我又患上帕金森综合症,不久前两眼又做白内障手术。

现在我正处于半自理半和不能自理的处境,属于半偏瘫状态。更多时间卧床不起。我暂时还可以拄拐杖在房间里慢慢腾挪、走动小碎步,或看会儿电视。吃饭时,我还能用颤颤巍巍的手中筷子把饭菜慢慢送到嘴里。咽下一口饭,我还要不住的擦鼻涕(鼻炎)。但是,当我要站起来时,我就力不从心了,甚至连穿衣脱裤子也得老伴帮忙。

而我的老伴也一身病。她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外加腰脱病。我全靠她那膀大腰圆力不亏而不时拉我一把,或扶我站起来。但她帮我要付出更大力气时,时有腰脱发作。我们的情况,要找个护工都难,这时,我们就感到晚年的无奈。

面对此情此景,我的老伴玉霞只担心我能否熬过今年冬。比起同龄人,我的生命尾声可能来的更早。我们俩,每天除了有限进食,还要靠服药,有些是自费高价药。我的退休金不过4000多元,而我的老伴不过1000多元(家属待遇,一直未解决工作问题)。增加10%的工资虽然救不了贫,但多少可以救一点急。】至今,我不知道我替你老爸的申诉到底是被你们给压下了,还是上边不予理睬(听说你爸单位后来重组,申诉可能成三不管)。

这次在辽L市就联不上学林了,有点遗憾,我估计去英国与大公子一家团聚了。

我对这一经历写出过回忆文章(其主旋律为报告文学兼有一点小说佐料味道),但未曾向任何国内外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投寄过或发表过。可以说,我对你父亲和对学林的关注是我个人的晚年的一种独特经历。

今年有幸返回家乡辽C市后,得知从辽L市呼过我。因又与你父亲几年没有联系了,心里还在惦记你父亲,打了几次电话手机(都不果),接到你电话自然很高兴。知道你父亲还在世,但境况有些恶化,除了半身不遂外加神志不清。本想前去探望,自己也有小恙(腿有外伤,尚未痊愈)。好在现在可通微信联系。

昨夜我向包括你在内的网友转发两条邮件,其中第二条便是:习近平:中国即将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

发现你先睹为快,看过习的治国方略摘要,你昨夜随即回我两条微信:

1),x叔,这是假的,不大可能

2)短时间内不会,我估计我都看不到。

我很理解,你几乎不假思索做出这种否定反应所代表的人群用庞大字样来形容,都有点贬低。只是这个庞大人群没像你先睹为快,如果与你同时看到的话,可能就要山崩海啸了。你可能还没有意思到:被专制得太久(更不要说与专制思想、利益无法切割的人群)的思维惯性,见不得突如其来的民主豪迈。这跟在黑暗中太久的人一样,突然见到强烈的阳光会刺瞎双眼一样。

记得去年早些时候,海外一亲友就在微信上曝光这一强烈的阳光,我也跟着转发了。但第二天就被删除了。挽救了不少人的眼睛。当然,从维稳角度看,去年曝光习的最新治国方略为时显得早了点,因为底牌还不够雄厚。说得直白一点,反腐打虎改革陷入深水区,离组阁十九大架构成型远了点。不能让国民突然转移视线或受到突然伤害而妨碍反腐打虎改革进程所以必须删除。

但时至今日,左右习近平的新政势力中的老老虎声势显著渐微,无法继续左右十九大人事安排;十九大架构业已成型,只待进一步修饰完善中。而这时将习近平治国新方略摘要向国民透露一点,这是给呆在暗中太久的人们打开一点天窗,让阳光照射进来,慢慢适应一下眼睛,很是必要。尤其在左右两种严重对立观点(专制?还是民主?)激辩声浪案被压制下去的当下,将习近平治国方略摘要先在微信上来点毛毛雨,然后在十九大闭幕报告上再来一场春雨甘霖,突出新班子民主宪政法治治国方略主旋律,岂不痛快也哉!这是露出习近平新治国方略端倪最佳时间段。

你说“短时间内不会,我估计我都看不到”。 看到你这样的断言,真令我气短啊!难道习近平近四年来艰苦卓绝的“反腐打虎改革”白搞了,空忙一场?连我这个奔八旬的老翁都有信心能看到,你却说你都看不到。你不会与既得利益集团无法切割吧?,还是太悲观了?

就说这么多吧,我这些话绝不是仅仅针对你一个人说的。所以我要公开在微信上回复你。谅你能够理解。     {叔(精神绿洲)20177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