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荷听雨

艳若桃李,冷若冰霜
正文

你的声音

(2015-02-06 03:17:09) 下一个
因为临时的工作安排,被派到医院工作一段时间,期间非常郁闷.
打电话为一位刚做完手术的病人安排thermotherapy护士回访时,深深地被她的声音打动,
写下下面的文字,希望她早日康复:

今天开始
我将缄默
如一片枯萎的枫树叶子
只剩这个漫长的冬夜了
春天的记忆早被蒸发干净
卷缩在幽暗的阁楼里
无处可逃 

只是
还开着一扇窗
等着月光到来 

那一边
你清翠的声音
犹如婉转的江南小调 

惊醒了
寒冬冰封的梦魇
我
如沐春风 

那些冰冷的仪器
一定无法测量心的温暖
如我能感受到
        的你 

那间狭小的病房
一定关不住你的梦和希望
如我能感受到                 
        的你一样 

新生和垂死是这条河流的两端
汇集在这里      
我们都是装满妄想的瓶子
放逐漂流        
     在两端之间 

只有你
如一缕明媚的阳光
穿透了玻璃
折射出我能看见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is poem.

只有你
如一缕明媚的阳光
穿透了玻璃
折射出我能看见的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