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荷听雨

艳若桃李,冷若冰霜
正文

喜欢余秀华的诗

(2015-01-28 18:21:02) 下一个

喜欢余的诗,因为文字坦诚,直面人心!
她很幸运,诗给她的人生上了一层熠熠生辉的釉彩。
对于她,诗是用来疗伤的,心伤了,裂了,诗意的芽才能破心而出!然而这伤又不能是致命的,若没了希望作养份,心必将变成不毛之地。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
春天 ”


阳光从我们中间踏进堂屋
摆钟似乎停顿了一下
继续以微不足道的声音
摆动“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一个平凡的农妇,过着卑微的生活,写出的诗句却耀眼得让人无法直视!我是压抑住心中的艳羡甚至嫉妒去喜欢她的诗,恨不得那是自己写的。如果我能写出这样的文字,我该会多骄傲和得意呀!
诗不是用于交换的商品,无需论好坏,评等级。对于余秀华,诗只是她跌跌撞撞前行时的拐杖;是她疗治心伤的天山雪莲;是她对付孤独人生的盾牌;是她坚持卑微存在的凭证。喜爱余的诗,因为读着她的诗,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漂流在曲折蜿蜒的溪流上,她通向我一个人的桃花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o1987 回复 悄悄话 不錯奧!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这么几年来我看到最好的诗,它多么真实和激动人心!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難以置信的語言力度和汪洋恣肆的想象力,令人難以忘懷!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難以置信的語言力度和汪洋恣肆的想象力,令人難以忘懷!
登录后才可评论.